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洗心革面 重新做人


時間:2012/5/25 作者:心源

洗心革面 重新做人

作者:周愛萍

我叫周愛萍,今年三十八歲,現定居香港。

學聖賢教育後,我如夢初醒。才知人生的意義、生命的意義。以前還以為自己是好人,現在才知我不是人。我不孝父母;墮胎殺死自己的孩子;殺那么多眾生;邪淫、惡口、怨天尤人;犯了無量無邊的罪。要是早能接受聖賢教育,我的人生就不用受那么多苦,走那么多冤枉路。我現在相信人有前世,今生有命運。

相士說命

我在二十一歲時,有個會看相的人,他告訴我,我過了兩個劫難。真的,我已過了兩個難。媽媽告訴我:出世時,還以為養不活,後來打了一針青黴素,又活了。還有一次,在七、八歲時,我和小朋友去河邊玩水,差點淹死。學了聖賢教育後,我夢見我在前世把人推下水,這是我的報應。我告訴看相先生,看相先生問我「你當時想什麼了?」現在想想,當時我已喝了兩口水,叫不出,一叫水便進口。我想死定了,媽媽明天為我收屍,會傷心,哭死了。

看相先生說我還要過一個劫,我的先生沒錢。又說:「你要記住無論你先生他怎樣都是愛你的。」我說我不喜歡那些為了錢做人情婦、妓女的人。我決不會做那種事,他說:「你從現在開始你的苦過了。」

小時候的殺生 邪淫

首先,我向父母道歉:「對不起,爸爸、媽媽,女兒不孝。」我爸爸是個老實人,媽媽很勤勞。

小時候,媽媽不但要耕田、種菜。為了我們有肉吃,她養雞,養豬。小時候我不喜歡吃肉,記得有一次家裡殺豬,媽媽夾了一塊肥肉給我吃。我吃後,頭暈、想吐,很難受。我也不喜歡吃雞、雞蛋。但媽媽怕我們沒營養,一直以來都養雞、鴨,殺給我們吃。小時候我覺得雞很可憐,養大後就被殺。

我在八歲左右就犯手淫,我也不懂。小時候,我挺聰明,學習挺好。後來學過的東西總記不住,其實我懂,但考試時就忘了。現在才知是淫的果報。

頂撞媽媽 懺悔後不再頭疼

而且不孝、殺生果報是沒功名。我很不聽媽媽的話,總是頂撞媽媽。媽媽說什麼、教什麼、叫我做什麼,我都不聽,跟她頂,唱反調。我罵媽媽:「我聽到你的聲音就討厭。」有一次甚至把媽氣得跪地求饒「老祖宗,求求你饒了我吧!」由於我天天頂嘴,也是天天被打、被罵。我想:「天天被媽媽打、罵,好苦啊!死了算了。」但我知道媽媽無論怎么打我,她還是很愛我的。我要是死了,她會傷心的。

學聖賢教育後,才知自己不孝。有一次唱《跪羊圖》時,我痛哭流涕。我天天唱,天天哭。媽媽為我們操那么多心,愧對媽媽。看了劉善人的光碟後,知道了人生氣,會得病。我馬上打電話,跟媽媽道歉,叫她以後不要生氣,生氣會得病。我以前頭也痛,現在好了。

懺悔殺業 殺雞和墮胎

我出來工作後,我有個要好的同事。她生孩子時我天天幫她殺雞。開始很怕,後來殺多就麻木了。那時起,我有時會偏頭痛、頭麻、會容易累、沒力氣。那時我也想,我們聽外國人說話,聽不懂,只聽到他們在嘀咕。可能雞也有言語、嘀咕,只是我們聽不懂。

我談過幾個男朋友,對我都不是真心的。我有過性行為,犯邪淫。沒學聖賢教育,不懂自愛,給社會、國家帶來不好的影響。墮過兩次胎,對不起,請原諒。我要是早學聖賢教育,明白因果,那我不管怎樣我一定會把你們生下來。我居然殺自己的孩子,我不是人。我怎么這么慘無人道。我對不起你們,我的孩子。我對不起全球的嬰靈。我邪淫、墮胎。我對社會做了很壞的榜樣。

夫妻不睦

一九九七年我認識先生後同居,年尾結婚。我先生很喜歡卡拉OK。婚前同居也是邪淫,對不起,我做了壞榜樣。婚後我懷了兒子。我生了兒子後很少陪他去卡拉OK。我盡心照顧孩子,耐心地教孩子。我教他認字,天天晚上講故事給兒子聽。那時脾氣挺好的,人也亮一點。

先生經常和同事去卡拉OK玩。我在家不放心,也沒辦法。經常問他有沒有找陪坐女人,他說:「沒有」。其實我不相信,那也拿他沒辦法。

我很省,有時我省下有一、兩萬。他沒錢,我都會給他。我給過他幾次,我想我對他好,他才會對我好。朋友都說我那么笨,有錢不可讓老公知道。我說:「兩夫妻,他沒錢,我做妻子,有錢都不幫他,我心過意不去,我做不出。」

兒子三歲左右時,先生告訴我他欠了很多債,不知怎么辦。說得很好聽,說怕連累母親。我就試著問他姑姐,他姑姐答應幫他還了四十多萬後,沒多久他就變了。

二零零一年我生了女兒後,他喜歡另一個女人。沒多久他告訴我,我當時晴天霹靂,很痛苦,天天以淚洗面,我一個星期急速消瘦。他很無情無義,有時在家也和那女人談天。我每天都生活在痛苦當中,每天怨。

怨氣日增 生不如死

二零零三年,我們來香港定居後,他還是經常回大陸。我的怨氣日、夜增加。我不但怨丈夫,也怨姑仔,我也不知為什麼她們不喜歡我,可能是我說錯話自己都不知道。我心直、口直、不懂人情世故,很單純。也許是自私,不懂體諒別人;也不懂討人歡心;不懂順人心、順人意,像小孩一樣什麼都不懂。我怨姑仔,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話裡帶剌。我不會說話,當時我也聽不懂,因那時我不會想,人說話原來還有其它意思。後來久了,我才明白。我很生氣,在心裡生氣。

她們說我兒子不乖,我想:「不乖你們可以教。」她們經常是罵,我很不開心,也不知怎么和她們說,就在心裡怨,想:「看你以後生孩子有多乖。」

有一天,因不知怎么去跟她們說理,只有自己在心裡怨。我想:「你們會當面一套我也會。」有一次路上碰見,她昂著頭,跟我擦肩而過,裝看不見我。我看著她。我回到家後,她就叫我了。我想:「在街上不叫我,回到家就叫我,裝給誰看,裝給家人看。還有這種人,真奇怪。見高就拜,見低就踩。這種人,有什麼了不起。你看不起我,我更看不起你呢!」我不但怨丈夫,還怨姑仔,怨氣越來越大,身體越來越胖,身體越來越差。來月經越來越疼、頭疼、下身疼,我脾氣越來越大。

先生去大陸我打電話找他,找不到,丟電話、丟碗;拿什麼、丟什麼。不受控制地大哭,我每天都活得那么苦。活得好累,我活得好累。我只為兒女,兒女是我活著的理由,不能死。

學習傳統文化 如獲新生

二零零七年認識傳統文化後,我才從痛苦中走出來,才如夢驚醒,才知人生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我不再茫然。以前活得那么苦、那么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還要活著;為了先生、兒女、父母活著,很累很累。

現在我有了活著的理由。我要教好兒女,做女人,不要像媽媽做那么多錯事,走那么多彎路。要將傳統文化告訴每一個人,希望全天下每個人都得到幸福、美滿的人生。

我要向姑姑、姑仔、家婆、叔仔、嫲嫲(廣東方言,即祖母)他們說對不起。我沒當好媳婦、沒當好大嫂,是我自私,是我無知,我對不起你們,請原諒。我前世一定也是愧對你們,對不起,請原諒是我的錯。對不起姑姑,沒照顧好奶奶,我太沒良心了。姑姑借了那么多錢給先生,我卻在照顧奶奶時,怨這、怨那,還把奶奶說我家婆的壞話,也告訴家婆,這是挑撥離間。我的心太壞了。還好我家婆很能忍、大方,還是照顧奶奶。我家婆真的忍功非常好。

發願吃素 疼痛消失

生女兒後,我殺雞、魚補身,家婆買鹿茸給我補身。吃完鹿茸就沒奶,沒多久身上起麻疹。吃西藥不好,後來吃中藥後月經來得很多、很多。我吃白鳳丸不好,吃中藥不好。幾年後身體越來越差,來經頭疼、下身疼,很累沒力氣,連煮飯也沒力。那時,我經常想買張高凳子來坐,煮飯、洗菜、腳沒力。我發願以後都不吃眾生肉後,馬上來月經就不痛、頭也不痛。

現在去菜市場,看到那些魚、田雞、豬肉被切、砍,好可怕、好可憐。看到田雞在那裡一跳一跳,好像在求我救牠們。我只能在這裡願牠們投生到沒有痛苦的極樂世界去。

殺生補身 越補越差

對不起兒子、女兒,我把痛苦帶給你們。我懷兒子時,不喜歡吃肉。兒子生下來時,八公斤很大個。兒子小時候很喜歡笑、很可愛、聰明。兒子吃我的奶,吃了八個月,現在才知生氣時奶會有毒,我可能有時餵毒給他吃。

兒子大點我煮魚粥、殺黃蟮、田雞、雞、蝦、螃蟹給他吃,誰知越補,身體越來越差;越補越生病,經常生病、發燒。有一次記得媽媽給兒子吃鴨蛋,吃完後兒子肚子疼得半死,哭得要命。我就罵媽媽,媽媽也是一番好意,我多沒良心。

記得有一次,女兒吃了很多魚,第二天馬上發燒。現在很少吃肉,病就少,有時去奶奶家吃了肉,回來晚上就肚子疼、吐。但他們總是受不住肉香的誘惑,要吃。

打罵兒子 兒子叛逆

我從兒子一年級開始,對兒子、女兒開始打、罵。有時被他家人說,兒子怎么調皮,我就打兒子,罵兒子不爭氣。

以前我不喜歡用打,不知為什麼,我開始沒耐心。兒子不聽話我疼得要爆炸,脾氣越來越大,很容易發脾氣。兒子每天被我打罵,有一次兒子說:「我死了更好。我天天被打、被罵,死了更好,那么慘!」對不起兒子:「媽媽讓你受那么多苦。」

兒子被我打得很苦,現在他很反逆。兒子有一次為了看電視,拿刀來威脅我。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兒子、女兒,原諒媽媽。這些是我殺生、不孝、打兒子的果報。

向先生認錯懺悔

對不起先生。以前我怨先生,我一直那么盡心持家,照顧兒女,我從沒做對不起你的事,我很好。我先生他不但吃、喝、玩、樂、嫖、賭、飲,現在他卻罵我,動不動就罵我、怨我。

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前世是個女人。我打工養家,先生沒做事,我做事的那家兒子喜歡我。可能我前世紅杏出牆,也罵老公沒用,不恭敬丈夫。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我前世這樣對人,這世來討債,也怨不得人,全是自作自受。

企業家論壇上有個太太,很賢慧,我要是能學她一半,先生就一定會好,是我不會做妻子。認錯後,我的心平了,也發不起脾氣。前幾天我給先生跪下,拜三拜,說:「對不起,請原諒!」第二天丈夫對我發脾氣,我再跪下向他認錯。

夢中示警

有一次我夢見兒子被人斬死,我哭得肝腸寸斷,大叫:「不要、不要。」還有一次夢見兒子被人害死後,還被人分屍,我也是哭得肝腸寸斷。那些動物、昆蟲,和我們一樣有血有肉,一樣有父母兄弟姊妹,牠們也會疼、怕、不想死。我生女兒都是開刀拿出來,我那一刀疼得我要命。

年初九我夢見我的朋友殺生、殺雞,在夢裡我哭著說:「好慘忍。你為什麼殺牠。」我那朋友吃素的,但她吃蛋,殺生是不會的。我很奇怪,就問她。她說她怎么會殺生,後來她告訴我,她回鄉下,她弟弟給了她一些雞蛋。我想雞蛋也是有生命。

現在我的命這么苦是自己召來的。我以後要改惡向善,積功累德,才能把命改好。

末學 周愛萍頂禮

【編後語一】

《感應篇彙編》:「慈心於物。慈者萬善之本。即仁心也。慈有二義。一是濟貧拔苦。一是戒殺放生」。「昆蟲草木,猶不可傷。忍作殘害。血氣之屬,必有知。凡有知者必同體。」《楞嚴經》曰:「如來常說諸法所生。唯心所現。一切因果世界微塵。因心成體。其中乃至草葉縷結。詰其根元。鹹有體性」。「損子墮胎,人身至貴,得人身至難。得還人道。貴不可言。於爾何負,乃敢殺之。或既生而損,或未生而墮者,殺人罪業,莫可懺贖。物命至微,尚欲放生戒殺,況子女乎?」又「男不忠良,女不柔順。忠者。盡己之謂。良者。方正之稱。萬物惟人最靈。人又以男子為貴。既得此靈貴之體。而奸佞不忠。險僻不良。則非特自負己靈。亦甚辜負造物矣。凡女人修善。不異男子。如有善行。不若勸雙親丈夫行之為妙也。若能孝敬和順。相夫教子。以儘自分。再加以深信因果。吃素念佛。則現生自然身心安樂。子孫昌盛。臨終定蒙佛慈接引。往生西方。」

【編後語二】

師父上人在《了凡四訓》講記中開示:「『天作孽,猶可違』。天命所作的不善是可以改變的,我們修善積德就可以改變的。『天』就是指天命,『天命』也就是『數』,我們一般講的『命運』,是可以改造的。『自作孽,不可活』。『自作孽』是這一生自己造作的不善。『天作孽』是宿世的,過去生中所造的惡業。這一世所得的不善果報可以改,這就是宿命可以改。現前造的罪業,那就沒辦法了。現前繼續再造,你就不會改過。過去有惡因,現在再加惡緣,必定結惡果。過去有惡因,現在斷惡緣,雖有惡因不結惡果。這是一定的道理。」斷一切惡,修一切善,耐心行去,一定吉祥如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