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網站活動: 法會

11月13日肇慶鼎湖山慶雲寺藥師佛殿開光出現日月同輝聖景


時間:2012/11/15 作者:明華居士

11月13日,廣東肇慶鼎湖山慶雲寺為藥師佛殿復建舉行盛大的開光典禮,約1萬多名信眾參加。在開光法會開始的九點半後,天空即出現日月同輝的聖景。

11月13日肇慶鼎湖山慶雲寺藥師佛殿開光出現日月同輝聖景11月13日肇慶鼎湖山慶雲寺藥師佛殿開光出現日月同輝聖景11月13日肇慶鼎湖山慶雲寺藥師佛殿開光出現日月同輝聖景11月13日肇慶鼎湖山慶雲寺藥師佛殿開光出現日月同輝聖景以下內容為相關媒體報導:

11月13日,農曆九月三十日是藥師佛聖誕。是日上午10時許,嶺南四大名剎之一的慶雲寺藥師殿舉行盛大的重建開光儀式,期間持續出現日月爭輝、雙龍戲日、藥師佛陀現身等神奇天象,肇慶市委領導與廣大信眾、上千名遊客親歷這一佛教盛會,共睹神奇天象。

早上9時,鼎湖山往慶雲寺的山路與車道早已人頭攢動,車來人往好不熱鬧。人們手裡拿著香燭果品之類的祭品,準備在開光儀式上沾點佛氣。上午10時,就如慶雲寺放生台、藥師殿前已經圍上了水泄不通的人群,等不及的信眾已經在寺內各個大殿點上了自己今天的第一柱香,讓整個慶雲寺香菸渺渺。隨著藥師殿牌揭幕那一刻,寺上方突現一異象,一朵白雲從中間散開形成一個新月的圖案,剛好太陽就在正中,微弱的陽光隨著“雲月”的形成慢慢增強,有信眾喊起來這是“日月爭輝”的佛門景觀,現場立刻引來一片歡呼。人們紛紛向天空觀望,有手機的拿出手機,有相機的拿相機連忙拍下這一異象。過一了會兒,“日月爭輝”又開始慢慢形成兩條游龍,由於在陽光的照耀下,還幻化成金龍,全場的氣氛引進高潮。信眾們激動得不由自主地雙手合十,一起唱念起佛經,仰望藥師佛陀賜與的聖光。待藥師殿開光儀式完成以後,雲開日燦。

據了解,藥師佛又叫藥師琉璃光如來,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日光菩薩與月光菩薩同為藥師佛的二大脅士。藥師佛掌管健康,回向十方信眾消災延壽、身體健康、福慧倍增、事業順利、所求如意。今天至11月19,慶雲寺將會舉行為期7天的禮懺法會,為信眾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