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貓咪死後聽聞往生咒和開示,神奇的事情出現了


時間:2013/3/21 作者:明華居士

我是一名淨土宗的佛教徒,在學佛的路上有很多神奇的經歷。在還沒有學佛之前曾經和信佛的媽媽一起觀看一位老居士的往生助念錄像(差不多將近20年前)。那是一段很殊勝也很神奇的錄像。在錄製助念的好幾個小時裡,緊靠老居士躺著的牆面上慢慢生出一朵黑色的蓮花。花瓣是一片一片慢慢從牆裡滲透出來,像中國的水墨畫,絕不是我們現在電腦里能PS出來的(錄像好像是從晚上拍到了白天,我有些是用快進的方式觀看的。旁邊還有攝像機的計時錶一秒一秒跳躍)。更神奇的是在最後助念的幾分鐘裡,我看到了阿彌陀佛,盤腿坐在蓮花里。從阿彌陀佛的身上閃出無數的光,那種光是世俗世界裡從沒看到的。因為當時還沒有學佛,對佛教一點了解也沒有。看這段錄像也是出於好奇的心理。當阿彌陀佛出現的時候,我說我看到了佛,媽媽問我那尊佛是什麼樣子的,我看了看媽媽的三聖圖就馬上辨認出是中間的那尊佛,因為髮髻是一圈一圈的(請原諒當時的無知)。阿彌陀佛出現了不到1分鐘就消失了。錄像里的居士還有出家人說那位老居士已經往生了西方了。回頭和媽媽討論看到的情景,媽媽說她沒看到蓮花,只是牆上有點陰影,更沒看到阿彌陀佛。可是媽媽的視力完全沒有問題,不近視,不花眼啊。媽媽說我可能是因為我佛緣比較深。從那次的神奇經歷後,我漸漸開始接觸佛教,看更多的書了解佛教。這也算是我學佛的契機了。頂禮南無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除了那次神奇的境遇後我還經歷了很多很多神奇的事,感覺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一直在護佑著我,尤其是在很多關鍵的時候給我啟示。我也希望能靠自己有限的佛學知識影響更多的人學佛。最近發生的一次經歷更加神奇,因為它超越了物質世界對死的解釋,我也希望分享給段師兄和所有的同修以及不信佛的人,希望那些動不動就反對佛教,說佛教是迷信的人給予反思。

可能是從小就養貓的緣故,很喜歡小動物。長大後在自己經濟允許的情況下看到流浪貓,狗都會去給它們提供食物和水,給它們找新家,如果它們生病了會帶它們看病。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是一種浪費錢,尤其是給動物,我卻認為這是一種快樂,由衷的喜悅。在救助它們的過程中我也發現一個神奇的地方:只要我布施了,我的工資一定會漲過我布施的金額,如果我今年每月救助了2000元,我明年漲薪的幅度一定超過2000元/每月。在救助流浪動物的這些年裡,我的工資一直在往上漲,如果漲的多,我就布施更多,我布施更多的錢又會在下一年再增加上。在這裡我希望能看到本文的人都要相信佛菩薩說的話,布施的越多,得到就越多。

言歸正傳,現在說說我最近經歷的那件超越「科學」解釋的事件:我一直餵養的一隻流浪貓得了急症,把它送到了寵物醫院。醫生說它的狀態很不好。我在第二天的早晨去看它,它看到了我還掙扎地向我靠了靠。因為公司班車站不是很遠,看完它就去坐班車。每天準點的班車那天突然晚了很多(這才有機會折回到醫院,因為半截路上根本沒有計程車)。當我剛剛坐上班車沒多久就收到醫院的簡訊,說咪咪不行了。我當時就想不能讓它就這麼走,我要為它念往生咒,希望它能在今世聞到佛法,種上佛根,如果有可能希望能超度它脫離三惡道。由於車剛開,我很快就回到了醫院。咪咪已經走了。可能是走的時候比較難受,嘴是張開的。寵物醫院的院長專門幫我找了一個單獨的房間讓我能不受打擾地助念。我把放在醫院的唱佛機(此唱佛機讓好幾隻有重症貓咪和狗狗奇蹟地活了過來)放給咪咪聽。同時我把咪咪摟在懷裡給它念往生咒,最少念了20多遍。因為是流浪的咪咪,給它照的照片很少,我就想給寶貝留最後一張照片。可是因為咪咪的嘴是張著的,用手想給合上也沒成功(因為已經硬了),不想留下悽慘的照片就沒有給咪咪照那張像(很遺憾,如果照了就可以和最後給咪咪照的照片做對比了)。給咪咪念完往生咒後醫院的院長看我念完了就來找我說話。因為曾經和院長(人很善良,正直)時不時地談佛教,發現他不排斥,並且都很認真地聽,我就又和院長聊起佛教,也聊到沒有「真正」的死。根據人的轉生經過,這時候應該是人的中陰身,我想是否也是動物的中陰身(請段師兄指教)呢,我就和院長說咪咪的神識應該還在,希望它聽到往生咒和佛歌能種下佛根,如果有可能脫離三惡道,跟隨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其實當我說這話的時候既是給院長聽(希望他也能學佛),給咪咪聽,也是給我聽,希望能減少我失去它的痛苦(非常慚愧,我對死還是不能坦然地接受,還需要繼續修行)。我們的對話差不多持續了不到一小時。這時候我低頭去看咪咪。奇蹟出現了。咪咪的嘴閉上了,面貌非常祥和,就像睡著了一樣(請見相片)。不可思議,完全不可思議!!因為在這個所謂「科學」的世界受「教育」太深,不相信肉體死了並變硬後嘴還能自己閉上的事情。我馬上讓這個院長來看,他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從沒見過此類事,因為他還曾經在咪咪死後給它張著的嘴擦過血水。他好奇地按了按咪咪的嘴,由於咪咪已經走了快4個小時了,按咪咪的嘴的感覺就像按在石頭上一樣硬。我事後又打電話給在人的醫院當過護士的朋友,問她是否見過人死後張開的嘴還能閉上的。她說按照「科學」分析,也不太可能,倒是有可能因為死後肌肉鬆弛張開的嘴會張的更大。當我聽到這些回答時我真心希望咪咪的神識真的是聽到了,真的得到了佛法的利益,真的往生到了善道(在這裡也想請段師兄或其他師兄確認下並賜教是否動物也有中陰身,如果有,是多少天?)。

在這裡,希望能給看到我這些經歷的人一些啟迪,尤其是不太相信佛教的人。也希望給予那些對佛法動搖的人以信心,更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斷惡修善,在有生之年依照佛的旨意修行,來生能跟隨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弟子

宏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