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習近平主席:鼓勵全社會積善成德


時間:2013/11/14 作者:果林果梅

習近平主席:鼓勵全社會積善成德

據新華社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天在北京會見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強調道德模範是社會道德建設的重要旗幟,要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激勵人民民眾崇德向善、見賢思齊,鼓勵全社會積善成德、明德惟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起強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撐。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精神的力量是無窮的,道德的力量也是無窮的。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思想,支撐著中華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傳,今天依然是我們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強大精神力量。

習近平指出,當前,全國各族人民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我們要推進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教育,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規範,培育知榮辱、講正氣、作奉獻、促和諧的良好風尚。

自2007年起,全國道德模範每兩年評選一屆。在本屆評選中,張麗莉等54人被授予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稱號,王鳳進等265人獲「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

資料恭摘:中華傳統文化公益論壇官方網站http://www.xfrs.org/html/xwbd/725.html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