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念大悲咒的殊勝感應


時間:2015/4/12 作者:悔過

一九九○年,我與全家吃素念佛後,法喜充滿,真的是“如子得母,如病得醫,如裸得衣,如暗得燈”,只要一回到家裡,不是讀經就是誦咒。而且只要有人來我家,我就會勸他們持戒、念佛、讀經、誦咒,練習打坐開發智慧。用當時的話說,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開天眼、天耳能力者有數十位之多。但幾個月後我再見他們時,大多數人的這種能力又沒有了,因為不能守戒,斷不了酒肉。(《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此處及本書中所提到的各種境界,並非倡導學佛人去著相追求玄妙,只是想以此來幫助大家明因識果,增加信心,精進修道。真正的學佛人應在持戒懺悔修心上多下功夫,切忌心外求法追求神通!)

有一個青年叫小費,我勸他斷除葷腥學習禪坐,沒幾天就有了些能力。有一天到我家來問我:“您說誦《大悲咒》威感天地,可我每天早課都要誦十遍《大悲咒》,沒看見什麼瑞相啊?只有個別幾個路過的鬼神瞥我一眼而已,怎么回事?”當時十五歲的果達(我的兒子)也在場,於是我對他們說,現在我來唱誦《大悲咒》,叫小費看天上的感應,讓果達看地獄的感應。交待好之後我就盤上雙腿,敲打磬和木魚(當時非常著相,其實不需要),開始唱起了《大悲咒》。

唱了沒幾句,我耳邊聽到了小費的抽泣聲。唱完之後,我問他:“你怎么哭了?”他說: “您一敲磬,就聚了很多鬼神來,一唱咒就來了許多天人,有跪著合十聽的,也有站著合十聽的,還有兩條龍降落在院子裡,臥在地上聽。誦完後都行禮離去了,太感人了。”

果達則說在誦咒時,地獄裡即刻停止了一切刑罰。行刑的、受刑的全都跪在那裡合十向上聽《大悲咒》。誦過咒後,地獄裡又開始了各種刑罰,但好像力度小了,受刑人的痛苦小了點兒。

我聽他們這么說心裡自然很高興,於是對小費說:“守戒不僅是不殺生不吃肉,還要諸惡不作,並真正懺悔以往所作的罪業。你改的毛病越多,你誦咒的聲音就傳得越遠,來聽的眾生就越多,誦經更是如此。誦咒是依咒的力量消自己的罪業,鬼神天人聽了立刻就消他們一定的罪業。念經則能讓眾生明理,知錯悔過,永斷無明。

修行人誦過經後,會讓聽聞的天人增壽,鬼神出離惡道,轉生善趣。諸惡不作,眾善奉行的人,念經誦咒的功德無量。若不能守戒,或貪嗔痴嚴重的人,就達不到好的效果。”

當時我剛持戒,斷葷腥時間不長,所以只聚集了“許多天人鬼神” 來聽咒。若修得好,則會有無量眾生來受益的。而且在誦經咒時,心要專注,否則也達不到最佳的效果。

一九九四年十月二十三日,我第一次去萬佛城歸來後,我和女兒果霖到普陀山禮佛時,在普濟寺遇到了一位千年古樟樹神,他說自己聽宣化上人講《心經》後因不明經中“無苦集滅道”之義,而向我求教。我們好奇地問他:“上人在美國講經,你在普陀山,怎么能聽到上人講經?”樟樹神講,宣化上人講經盡虛空、遍法界都聽得到,只有被財色名利所累的人們不聞不見,其他一切的眾生,都是默默地在上人講法的聲音中薰修,培養菩提的種子。他已聽宣公上人說法很久了。當時我為其講解了《心經》中所疑惑的部分,並且在回來後通過越洋電話向上人匯報了此事,而後上人在洛杉磯長堤聖寺特地為這位樹神作了正式的皈依儀式,法界佛教總會出版的雜誌專門對這件事作了報導。

如果有哪位同修去普陀山禮佛,不妨去普濟寺問候一下這位上人特殊的弟子,此樹是進普濟寺大門後左首第一棵古樟,最粗大的那一棵。宣化上人講,已斷淫殺盜妄、身心清淨的人,說句“往生去了”,就可以超度亡靈往生善道,何況講經。因此,一切的佛弟子,都要以戒為師,以德養道,福慧雙修,才能令眾生從你那裡得到最大的利益,同時也利益了自己。

(後記:若能條件允許,最好天天念,每天至少念21遍,堅持幾年下來。感應不可思議,不信可以試試看 。到那時,你隨隨便便給那個人一加持,能量也是非常大的。)

-----果卿居士 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