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老公為何被人用硫酸潑傷了臉?子女為何不聽話處處與自己作對?


時間:2015/6/7 作者:要去親近彌陀

硫酸潑臉

去年,T市來的龔先生在信佛的妻子陪伴下來見妙法老和尚。一見面我就發現龔先生右側面頰下面有些偏紅。大約40齣頭的年紀,濃眉大眼加上略顯厚實的嘴唇,令人一望就知道他是一位厚道人。可是精神顯得不佳。

妻子說:半年前的一天晚上,他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人用硫酸潑傷了臉。因那個地方路燈較暗,也沒看清那個人的臉,因為先生是執法機構的執法人員,辦事又認真,可能是得罪了哪個人的報復行為。市政府對此案很重視,但至今未能破案。先生心裡挺彆扭,心裡窩著一口氣,總有一種報復心理,夜裡睡不著覺,靠安眠藥也只是睡上一會兒。自己總怕先生精神上出問題,特來向老和尚請教。

老和尚對龔先生說:「這件事和你殺生吃肉有關,執法的工作只是個緣,不要記恨那個作案的人了。我可以告訴你的是,你精神上沒有問題,你的臉完全康復後不會留有傷疤。第二是,要想好得快些和今後再不遇到這種事就儘早戒掉葷腥。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這七個字。他答應了,但看上去心情仍很壓抑。師父要了他的姓名和電話。

客人走了之後,師父告訴我,因為他妻子在場,有些話不好講,他本人不信佛,前世因果的事他也不會信。明後天抽空給龔先生本人打個電話,問問他是不是常去飯店吃請。點的菜多是海鮮燒烤之類,這種靠工作關係讓人請吃請喝,本身就是造業,何況吃肉殺生。再有問他是否被別人拉去跳過貼面舞,這種場合是不可以去的,這該是現在右側臉紅的原因。另外,龔先生的前世是個富有的人,有慈悲心,憐憫窮人,常作布施,所以他這一生不愁吃喝,有福報,但善良的人做事也是善惡夾雜,因為他富有,自然滋生一種尊貴心理,對待下人(傭人)不能尊重人格,常有羞辱人的事發生。有一天他在專心看書時,他的女傭有事請示他,走到他側面喊老爺時,把他嚇了一跳,他扭頭一看是女傭,立刻二目圓睜,右手端起桌上的茶水杯,潑在了女傭的臉上,他的暴怒使女傭不知所措,嚇得哭了起來。這是他今生被人用硫酸潑面、卻不會毀容的前世因緣。那個作案的人,或許就是那個女傭再世吧。

我聽著師父的開示,心裡頗有感慨。《地藏經》上講,我們這個世界的人舉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一點做得不如法,當因緣具足的時候,報應就會現前。「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我們每一個佛弟子,都要糾正自己不如法的言行,在舉心動念上下功夫,免得惡報來時後悔遲。

為了節省紙張,後邊的事就不寫了,妙法老和尚從來沒說錯過事,相信龔先生從此一定會走上學佛之路的。

懷孕期間不可生氣

西安某念佛堂一位50歲左右的婦女正在向妙法老和尚述說著自己的委屈。她與丈夫早年離異,而由自己含辛茹苦撫養長大、已成為北京某高校研究生的女兒,從小就不與自己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叫她向東,她偏往西。比如她最喜歡吃米飯炒菜,給她做好了,明明她吃得津津有味,卻裝作一臉的不高興,說自己想吃稍子面:

「媽媽你就是不給我做!」

第二天給她端上來稍子面,她卻說想吃大餅炒雞蛋,你說氣人不氣人!可在外邊,都說她是個懂事的好孩子。還年年被評為學校的三好生。雖然在媽媽影響下也信了佛教,但對***態度依然不變。你說念佛好,她偏要去修禪,可她靜坐時明明在念佛嘛!老師父,您說她是不是我的孽緣,討債來的呀?

老和尚反問她:「你在懷你女兒6個月的時候,是不是連續和你丈夫生過兩次氣?」

這位婦女稍一思考就答:「有!是生過兩次氣。」

「你的丈夫過去一直很知道疼你,是吧?」

「是的。」

「你和你丈夫之間生氣大多是怨你,而且每次你都是心裡知錯而嘴硬,最後你失去了丈夫對你的愛,也失去了共同生活下去的信心,丈夫提出離婚,你雖然心裡老大不捨得,可嘴裡卻違心又強硬地說『離就離,你給我滾!』離異後的你至今沒有再婚,也是因為悔恨和懷念,是嗎?」

眼淚隨著突然失聲的痛哭,像瀑布似的掛在她的面頰上……

老和尚接著說:「你腹中的胎兒在你與丈夫吵架時就生你的氣,你的憤怒也傷及腹中女兒的肝臟。離異使她失去了父愛,而她主要是衝着父親而來作你們女兒的,在心意識里存有對你的怨恨。

其實你早在內心裡懺悔了對丈夫的過錯,只是不肯公開承認,要想辦法在不影響他現在家庭生活的情況下,讓他知道你的懺悔,並以懺悔心面對女兒,是你的過錯讓她今生失去了父親的愛,真誠地在家裡拜《梁皇寶懺》三部,在佛力的加持下,可以轉變你女兒對你的態度,她會是一個孝順女兒的。」

二分錢鹹菜

一位六十出頭才入佛門的女居士和她的先生向老和尚請教,她現已41歲的兒子幾年前開始患頭部牛皮癬,現已蔓延到腦門上,以至雙手指甲里也是牛皮癬,變得很厚,多方求醫無效,請老和尚慈悲開示。

老和尚問道:「你生你兒子前一個半月時,有沒有為錢的事生過氣?」

答:「沒有。」

老和尚說:「懷孕期間的事,一般都想得起來的,你仔細想一想。」

稍等片刻,他倆幾乎同聲說:「有這麼回事!」女居士說:「那是1960年,因為自然災害,各種食品供應緊張,就是買鹹菜也定量,憑副食本供應。就是懷兒子7 個多月的時候,我記得還有二分錢鹹菜沒買,可副食店售貨員卻說我買過了。我一看本上,確實記錄『已購』字樣,這一定是婆婆買給她在黑龍江支邊的女兒吃了,回家一問果然如此。為此我和婆婆吵了一架,他(一指丈夫)替他媽說話,還踢了我一腳。」

女居士雖然面帶苦笑地說著, 卻控制不住激動的淚水:

「這麼一點小事,過了41年,我都忘了,您和我頭一次見面,卻能說出來,您一定是菩薩再來呀!」

老和尚慈祥地對她說:「胎兒在腹中,對母親的喜怒哀樂都能感知到,只是無法與外界溝通。你和婆婆生氣不僅違背綱常倫理,既傷害自己,又傷及了腹中胎兒的大腦神經,是今天他患病的原因。只有懺悔才能消除罪業,當然也有他自身殺生吃肉的原因在內,應當戒除葷腥。會念《地藏經》嗎?」

答:「會,不太熟。」

「每天念一部《地藏經》,直至他完全康復。」

逆來順受

男婚女嫁,善緣惡緣,無緣不聚。

生兒育女,討債還債,無債不來。

1994 年夏,河北某寺院來了一位50多歲的護法居士,向妙法老和尚傾訴自己的苦衷,說本來與自己感情很好的妻子,自打生了第一個孩子後脾氣就開始反常,老和自己過不去,經常吵鬧,有時還打他,連抓帶撓地常使自己身上、臉上帶傷,自己心裡儘管很惱怒,卻從沒有打過她,好像對她恨不起來。後來又添了一個孩子,情況更糟,簡直就進不了家門了,常常是鬧得天翻地覆。不得已遇到機會提前退了休。在這之前因為煩惱,自己已皈依了佛門,所以退休後就搬到寺院住去了。退休後的工資減少了,除留個飯費,其餘全部回家交給她,以撫養兩個上學的孩子,然而工資的減少更助長了她的脾氣。現在自己也是一身的病,卻不敢去醫院,沒有錢啊!

「我真的感到這個世界太苦了,求老和尚慈悲給我指條明路。」他企盼地說。

「阿彌陀佛!」一直在細心聆聽的師父說話了,「你的前生有一世為人時,曾以賣豬崽為生,拉著自家的母豬去配種,生了豬崽賣錢花。豬是一窩一窩地生,崽是一窩一窩地賣,致使母豬受盡了懷胎、生育的痛苦,同時又讓它一次次飽受失去孩子的災難。動物和人一樣是有感情的,它當時對你充滿了怨恨和無奈。到這頭母豬再也不能生育的時候,又被你賣出去殺了,想想看,它所有的子女都被你賣錢花了,臨終又是這樣的悲慘,它會放過你嗎?所以這一生又聚到一起來了。」

這位居士顯得很專注和興奮,問到:「我該如何化解這冤讎呢?乾脆出家算了。」

「要出家?第一你放不下你的兩個孩子,因為你非常愛他們,三天兩天要是不見上一面就睡不著覺,是吧?」

「是這樣,師父。」

「而他們卻與媽媽關係很親密,你就是出了家也會往家裡跑的,到那時你的境遇比現在更慘。」

「那我該怎麼辦呢?」

老和尚笑了笑問道:「你真想化解怨仇嗎?」

「當然,請師父開示。」

「那你就以愉快的心情去面對,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逆來順受地回到家裡去,心甘情願地為她們去奉獻。真誠懺悔往昔的罪業,能化解彌天大罪。另外每天堅持早晚課,每天念一部《地藏經》回向給那頭母豬及被你賣出的眾多豬崽們,像《梁皇寶懺》也要常拜,既然退休了,除了幫助料理家務外,把心用在誦經拜懺上,這如同出家是一樣的,有信心嗎?」

「有!」

「那好,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持之以恆,冰釋怨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