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求的素寶寶真的安樂易養,感恩


時間:2015/6/11 作者:頓榮居士

今天,我的寶寶半歲了。懷著無比感恩和激動的心情寫下這篇貼子。一直就想寫,但是好像寶寶出生以來,我每天都特別忙,我跟老公倆人帶孩子,日子過的太充實,沒得空來寫。

還記得以前在學佛網分享過,我的寶寶是怎麼求來的,今天就分享我生寶寶的過程吧!預產期本來是2014年12月1日,可是我非常想順產,於是過了預產期後,我每天暴走,爬山,走樓梯,寶寶依然很淡定。每次去醫院聽胎心,醫生都強制叫我住院待產,我和我老公經常被嚇,各種後果讓我們自負,我們應該寫了至少三次後果自負的保證書才讓我們回家待產。

12月12日凌晨一點多,羊水破了,很混濁,流的特別多,我還很淡定的讓我老公給我煮麵條吃,我吃完後洗澡,洗頭,然後給我一閨密打電話,她迷糊中問了我的情況,然後就開罵了:你趕緊去醫院啊!還洗澡洗頭,你這時候很危險知道嗎,羊水沒了寶寶可是很容易窒息的啊,你傻吧!

聽她說完,我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我躺在座位上都不敢動了,老公一路狂開車,車裡放著《大悲咒》,我倆也一路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天真的我啊,那時候還是想著順產,白天還托關係去了一家醫院跟一老醫生打好了招呼,開到那個社區醫院,我自己走到產科找醫生,看了我的情況,值班醫生很嚴肅地對我老公說,情況比較緊急,必須轉院,羊水混濁,而且快流完了,胎兒隨時可能會窒息,如果再情況不好,胎兒容易吸入混濁的羊水引起新生兒肺部感染。我很果斷地說,那還是回我原來經常產檢的醫院生吧,我們自己有車,我們自己過去就行了。

醫生說比現在起,你只能平躺著,千萬不能亂動,打電話叫你們產檢的醫院派救護車,並且你們自己簽字,是你們要求要轉到那家醫院去的。等了十五分鐘,救護車來了,我被推著進電梯,抬到了救護車上,平生第一次坐救護車,是因為要生孩子,車開得超級快,雖然醫生們形容的很嚴重,但是我非常淡定,手撫摸著肚皮叫寶寶跟我一起加油,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我知道,跟在救護車後面的老公也一定在念觀世音菩薩聖號。

順利地轉到了生產的醫院,我們的責任產科醫生對我倆印象深刻,說這次怎麼都不可能順產了,我們必須儘快手術,剖宮產。我跟老公很聽話地點點頭。

進了手術室,痲醉,生產,許是之前看過太多生產過程的貼子,以為會非常的痛,結果,我沒什麼感覺,手術室外的老公說,從進產房到生產完畢,總共四十分鐘的時間。在產房也非常的暖和,痲醉醫生也在一直跟我聊天,總之,氛圍很輕鬆,沒有像我讀過的貼子形容的那般可怕和緊張。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啊,是您加持我和寶寶平平安安的!非常感恩三寶!

對了,我一直吃的是肉邊素,吃了半年的肉邊素,懷上寶寶,懷孕期間,也沒有吃過肉。寶寶生下來七斤重,非常地健康!

再說說我的月子經歷吧,其實是很不堪回首的,我的月子是爸爸和老公照顧的,但是老公在家弄網店,孩子哭了尿了是他在弄,我爸給我們做飯。我爸是個老頑固,月子裡做飯菜里還會放辣椒,他說湖南人吃點辣椒沒事。

也抱怨我不吃肉不好照顧,其實我也喝骨頭湯,每天只讓放兩小塊排骨和一些素食材,就是這樣,我爸還是經常說這樣的湯沒什麼營養,他經常喊著要給我弄新鮮的活魚,雞,烏龜來弄湯給我補月子。我怕他這樣做,又怕發生口角,就只讓他象徵性地放兩塊小排骨。

我的業障重,月子裡累,經常自己覺得委屈,情緒化,也哭了很多。但是,我真的沒有月子病,一點都沒有!!真是佛菩薩加持,月子裡也沒有人幫忙帶孩子,公婆就過來看過一次就回去了。感謝我的老爸,雖然頑固,但至少每日三餐飯都有口熱的吃,也感謝老公,月子期間他是最辛苦的,縱使再難,我們都挺過來了!身邊生過孩子的朋友,沒有哪一個說月子沒落下病根的,而我,真的一點都沒!

寶寶生下來的時候,有一隻眼睛老是流眼淚,眼屎也多,應該是淚管堵塞,我爸,我公婆天天催我們去給孩子到醫院通一通,我一直強調等到寶寶滿了百日後才去。

我查了淚管堵塞,必須要拿根細針插到淚腺管里去通水,孩子還那麼小,也會害怕,我天天心裡求佛菩薩,讓寶寶能免去這種痛苦,如果百日後還沒行,那一定要去醫院通了。沒想到,寶寶九十三天的時候,淚管居然自動通了,不再每天都流很多眼淚了。而且她三個月一到,自動不吃夜奶了,晚上一覺睡到大天亮,中間也不鬧夜,真是應了那句話:素寶寶安樂易養!要知道我朋友的孩子,現在兩歲了還要吃夜奶,有時候一頓,有時候兩頓!

佛菩薩加持,寶寶滿月後趕上觀世音菩薩聖誕,我們廣州華嚴寺有皈依受戒儀式,我的老公和寶寶一起皈依啦,想起當初剛剛學佛時老公對我的各種刁難和阻止,真是讓我難過極了,每天拜佛和念經的功德都回向給我的老公,早日向善學佛,三寶加持不可思議,他現在真是變了一個人,滿滿的感恩三寶,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上我家素寶寶的照片咯。

求的素寶寶真的安樂易養,感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