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備孕七日記


時間:2015/8/9 作者:周庸

2015年7月10日,我和太太管師兄一起踏上去深圳龍華道場備孕七的七天之旅,我對這七天充滿著期待。

這次打七之旅,緣起之前在網上看到素寶寶爸媽們的日記,感到很殊勝。很多寶爸寶媽備孕很多年無法懷上寶寶,去醫院治療無果。打了備孕七之後,陸陸續續懷上了寶寶,並且是素寶寶,比其他的寶寶更健康更聰慧,覺得不可思議。曾想過如果我們能要個素寶寶那該多好,只是那樣的願望不夠強烈!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2015年五一我在龍華道場打基礎七,結識懷孕六個月的李師兄,李師兄在懷孕求子的路上比任何人都艱辛,但她打了備孕七後不久,就懷上的寶寶,連她自己都不相信,那漫漫的求子路,只有有過同樣經歷的人才能知曉其中的艱辛與酸楚,當她的同事、生意夥伴知道李師兄懷孕了,有的人激動的哭了,他們知道李師兄在這條求子之後上走得太艱難了……

知曉李師兄的殊勝情況後,我把太太的情況告訴給她:我太太特別怕冷。冬天的時候,手腳冰冷,通常要衛生褲,毛衣,外套里三層外三層的。去看中醫醫生說她宮寒,腎氣不足,如果是這樣的話,懷孕時相當辛苦的。李師兄聽了之後,她說我太太的情況是小兒科。並囑咐我說,讓太太打一次備孕七什麼問題都解決了,一定要去打備孕七!

於是,在五一基礎七結七的那一天,要離開道場之前,我在地藏王菩薩像前,祈求佛菩薩加持能讓我和太太一起來道場打個備孕七!

勸太太打備孕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我太太人很善良,通情達理!她小時候成長的條件比較好,經常吃魚呀肉呀什麼的,她最愛吃的是紅燒魚頭,酸菜魚,還有岳父大人親手燒的痲辣蝦球。每一次岳母來深圳或者姨媽來深圳,總會帶蝦球過來!每一次她吃的時候,一臉幸福和滿足。我不忍打攪,我心裡都默念著阿彌陀佛,並為這些眾生念三皈依!

太太有的時候是小綿羊,溫順溫柔。有的時候脾氣不是太好,如果有什麼不快的時候,她總會有一些脾氣會發出來!我這個時候我一般會忍著,雖然心裡有一百個不痛快,可是為了過日子,也願她少生氣不傷身體,多少還是要多包容一些,但還是很多時候,無名之火,從心中而起,不能自已!

因為有至誠心求佛菩薩加持,還是有信心的。回到家之後,跟她講我打地藏七時的見聞,以及不可思議的事情,講打七好處,講李師兄的殊勝示現,讓太太生起信心!

我知道當母親的不易!十月懷胎的艱辛,前幾個月孕期反應通常很大,吃不下飯,噁心嘔吐;體重增加,身材變形,後期身體沉重,睡覺時也得注意,小心翼翼,怕壓到寶寶,分娩時的疼痛,作為丈夫無法體會。

心疼太太要承受那麼大的痛苦,我們要辦法替她承受。而素寶寶和學佛求子的媽媽們,相對來說,有佛菩薩慈悲加持,受的苦會少一些。

度化人要靠因緣,可能我們的孩子是來度我們的。聽到能為未來的寶寶好,太太還是很爽快的答應了。

在道場的前三天,太太不開心,甚至還露出了有埋怨我的意思,說我連哄帶騙的把她騙到道場打七。我相信佛菩薩的大慈大悲,一定會護持我們的。中午的時候,我跪在地藏王菩薩像前,求佛菩薩的加持,加持我太太能深信佛法,明了佛理,能按照六部曲的方式修行,工作,我們能精進修行,成為菩提伴侶,一起往生西方。

從第四天起到後面漸漸的開始變了,慢慢的開始接受了因果,接受佛法的洗禮,學習到厚德對女人和母親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在第七天總結會上,太太說:以前我以為,懷孕了生了孩子了,就當媽媽了;她需要什麼,我就給他什麼,我對他好就行了。我現在才知道,當媽媽當母親原來要修德。以前學校上學沒有人教,家裡也沒有人教。

是呀,太太的話與高僧大德講的話是一樣的,這個社會沒有人教如何做母親了,五千年的根被斬斷了,我們需要把它拾起來。

第七天晚上,我們離開道場回家。就想著晚上吃什麼,太太說,我們去吃幾個素菜吧!我心生歡喜,感受到佛菩薩的加持力。雖然最後點了一個肉菜,但當素菜上來時,太太已經覺得葷菜不是那麼好吃了!

我想這就是改變的開始!

雖然我們從無始劫來,與眾生結了宿怨,有著深深的習氣,當我們覺醒的那一刻,我們就是開始解怨,開始培福積德改運!

回來的第二天太太說了一句話,真是不學不知道呀,女人幹的是上帝的工作。我的太太覺悟了,如果女人做的不對了,那這個世界的人就不對了(人都是女人生的),世界就不對了。她明白做女人重要性了,明白女人的責任重大了,甚至比男人的責任更加重大!

以前的時候,哪一天太太對我很好,我很開心,可是心裡會隱隱的不安。因為我知道這種好很快就會過去,脾氣和不快很快會來!而這次打七之後,她對我好,我心裡踏實了些,原因有二:一個是她知道如何更好的做妻子了,太太真的開始改變了;一個是我更深信因果,我能看懂她在消業,改變習氣需要有過程,需要寬容,而她對我的一切也是我該受的果。說白了,我更能安心承受了!不再有以前有那麼大的怨了!

孩子雖然還沒有來,但我知道他的神識一定在,所以我們要好好消業修福,為他培植福田,讓他乘願而來,安樂易養,福慧具足。

甚至在道場裡,誦經昏沉時,有個聲音在告訴我,要我精進,不能昏沉,我想這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孩子!

有一句話叫「行求不得,反求諸己」,我們有什麼樣的德性,就會感召什麼樣的子女來。這不是迷信,這是因果。

打了地藏七,我祈願我們的孩子一定是一個福慧具足,乘願而來,有社會責任擔當的孩子!我們堅信一定會!

阿彌陀佛!

後記:

感恩如母憶子佛菩薩,這一切是因為佛菩薩的慈悲,才能接觸到佛法!

感謝龍華道場的各位義工師兄慈悲護持整個道場,才有我們圓滿的地藏七修行!

感謝備孕七主持師兄月輪師兄耐心細心指導,才有我們的學習收穫!讓我們看到了榜樣的力量!

感謝李師兄的示現與慈悲耐心交流,讓我感受到佛法的真實力量,讓我生起信心,結緣於備孕七

感謝同修師兄,你們的就是菩薩,你們是慈悲的鏡子,照射出我的失德之處,讓我進步!

感恩我的太太,我們是菩提伴侶,人最低層的修行,感謝你的支持包容!

深圳 周庸

2015年7月20日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