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德朗法師:我的學佛因緣


時間:2015/11/28 作者:逍遙子

德朗法師:我的學佛因緣

廬山東林寺德朗師講述他出家因緣

我十五歲那年,就動了出家的念頭。當時家裡困難,生活不容易,如是我就產生了一些厭離心,覺得寺院清靜,煩惱少,出家當和尚也蠻自在的。但畢竟年少,沒有付諸行動。二十二歲時,到烹飪學校學廚師。幹了一段時間後,就莫名其妙地腳跟、腿、胳膊、頭等經常疼,有時候出門連十步都走不了,實在沒有辦法就踮著腳尖走。早上睡醒之後最疼,下地沒法走路,兩個腳後跟不敢著地,而且腿就跟針扎的似的,全身疼。去醫院看病,開了不少藥,貼的、抹的一大堆。當時也查不出什麼病。後來我接觸到了佛教,才知道這是殺生太多的後果。

我94年信仰佛教,95年皈依。說起學佛的因緣還得感謝一個人。他叫蘇景山,曾留學日本,很有學問,是我們單位的部門經理。據說已經受菩薩戒五年了。有一天,有一位同伴在殺魚,在水池裡刮魚鱗,蘇景山看到了,讓停下來。他接著那條魚,一手合掌的姿勢,衝着魚嘴裡念念有詞(念往生咒)當時我們不知道他在幹嘛,我還在他身後偷偷地學他呢。緣份吧,到了晚上下班又碰見了他。他就邀請我到他屋裡坐。見他在桌上供了一尊觀世音菩薩像,我說:「你還供觀音菩薩呀?」他說:「你還認識觀音菩薩?」我往旁邊一看,很得意的說:「你這裡還有唐僧啊。」他說:「那是地藏王菩薩。」我嗯了一聲說:「你還愛好封建迷信啊?」他說:「你知道什麼是佛法?什麼是迷信嗎?」接著開始給我講佛法,講因果。我很感興趣,小時候父母也是這樣教育我:「平時吃點虧沒什麼,不要占人家的便宜,為人處事要心存善念。」雖然不明白道理。通過蘇景山給我講因果講佛法,我真是相信了。他送給我兩本初學佛法的小冊子,我就開始看那兩本小冊子,把上面好多句子抄在自己的本子上。一個星期之後我也就開始念佛了。兩年以後,我的腳啊,腿啊,頭都不疼了,完全康復了。以後覺得在飯店幹活殺業太重,就調到某單位的食堂。但也免不了殺生,相對說少一些。經書、光碟我一直不斷地看,下班後,別人出去玩,我就在屋裡看光碟,念佛。

2007年,我出家的緣熟了。在北京街上看見一個佛教用品專賣店,正在播放東林淨土苑施工的畫面,我看了很歡喜,就請了一個光碟帶回去看。我曾聽過很多種佛號,聽了都覺得平淡,唯有這個光碟背景用的東林佛號(思鄉佛號)把我聽哭了,生起了大慚愧心、大懺悔心。看著阿彌陀佛的像,我想,他老人家一直伸著手,站在那裡接引我已經十劫了,而我迷惑顛倒,無始劫來仍舍父逃逝。往後末法之劇,佛法漸滅,若再受輪迴,得人身尚且如盲龜浮木,又何況遇佛法遇淨土法門呢。越想越難過,越想越傷心,不禁放聲大哭起來。當即產生了一個強烈的願望:「有一天我要能在東林寺出家就好了。」

2009年果真來到東林寺剃度出家,2010年受戒。佛法不可思議,終於圓了我出家的夢。全文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