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下載色情電影同時也是上傳,造地獄業


時間:2016/1/31 作者:恆覺

眾所周知,我們同修戒手淫時常會出現潰返的情況,這是因為,一者,無始以來積累的無窮習氣催發我們對意念的控制上總是不夠堅固,二者,沒有對手淫帶來的危害產生深度上的認知。因而,戒淫時,對意念的警覺有時在遇到特別的逆緣下就會被埋沒。戒除手淫是一項系統的工程,它的關鍵在於我們的意念在即將隨著習氣迸發的時候能夠建立起一種警覺,那麼,憑藉這一微細的改變,長此以往,滴水穿石,成功便指日可待。

談到對意念的警覺,最重要的一點認知,諸位同修要明白,無始劫來,在我們的第八識裡面已經潛藏了無數淫慾習氣的種子,所以,先切掉一切能夠再次激發這些淫慾習氣種子的外緣便變得尤為重要,但是,世風日下,面對外界環境瀰漫的五欲六塵,身心確實是很難完全進行屏。不過說到這裡,有一個重要的行為一定要改變,這件事關乎戒淫的成敗,那就是不可以再看色情電影,更不可以下載色情電影。

現今網路技術發達,網際網路的傳播力真是一日千里,當我們利用這些原理大致相同的運用點對點技術來傳播載資料的軟體,如果能夠很好的利用它去傳播一些真善知識,那麼就是在廣造功德,植重德本。因為,當你透過這些方法,讓那些與你素未謀面的人們得到真善美的認知,那麼你便啟發了眾生的清淨心性,使眾生獲得了脫離輪迴六道的決心,而從佛法的角度來看,萬物為一,你我同體,在盡虛空界中,這種效能最終便形成一種迴蕩,回歸到你這裡來,你的心性也因為眾生的解脫而獲得解脫。若能解脫輪迴,自在於世間,那便是一種大福,這也是任何一尊菩薩再完成自身成佛之路上所必修的一道法門,只有成就眾生的功德,自性的真正力量才能得以顯發,這也是為什麼諸菩薩眾在完成其曠世大願之後自然便能成就究竟佛果,那麼這些大願是什麼大願,都是德澤眾生,幫眾生離苦得安的願。

那麼反過來,你透過這些技術,有形無形的將那些充滿貪嗔痴的信息傳播到眾生的心裡去,在他們的藏識中導入了大量執著於六道輪迴的元素,形成的這樣的因緣最終也會返回來,迴蕩到你的身上,以至於戒淫便會變的愈加的困難,道理就在於此,宇宙萬物運作,自有一個無形的規律在平衡,那就是因果,當你下載(同時也是上傳)這些色情影像時,那就是在毀壞掉眾生清淨的心性,眾生身心因慾火焚燒不得自在,繼而以邪淫的方式來洩慾,那麼眾生的福報便會被消減,諸事運便將不順,他們形成的果報最終也會迴蕩回來,而且是以一種滾雪球,或者是像高利貸利息的方式返還回來,那麼,下載(上傳)的人,他便要削折掉更多的福報以來償還這樣的法界債務,因而其人諸事業也將變得更加不順,所以,請大家留心一下,為什麼很多創建色情電影網站的人,特別是一些年輕人,在經營不長久的情況下便被國家機關查獲,並被判刑,道理就在這裡,就是惡業造的太大,即得速報的原因,當然,受到人世間法律的判罰還只是花報,倘若不能以佛法的方式進行徹底的懺悔,那果報就很痲煩了,文昌帝陰鷙文的冥罰律講的再清楚不過了,所以,當我們再戒除手淫一段時日後,當身心有所放鬆的時候,千萬不要再去下載色情電影以來考驗自己的定力。這是一種很愚痴的心理,因為一但你這樣做了,一方面,你為你自己的蔵識又導入了堅固六道輪迴的種子,另外一方面,眾生因邪淫受到的災害所形成的果報又迴蕩到你這裡,在這樣形成的兩股力量作用下,要想戒淫,就變得更加遙遙無期了。

所以,當我們的清淨意念隨著自身習氣在某個因緣和合下快被埋沒的時候,不要嘗試這種跳入染缸的方式來考驗自己,要知道,楞嚴經云:「必使淫機身心俱斷,斷性亦無。」就是連斷淫的想法也忘掉,那才足見你的高明。

所以,當一旦淫慾的習氣要再次控制你的行為時,當你打開那些下載軟體,輸入關鍵字,瞬間出現海量般充滿誘惑的色情電影源檔案時,切記,(特別注意,從法界唯識的原理來講,你能夠順利的搜尋到那些正合你意的色情電影也是你有福報的一種體現,因為在你淫心感召下,這些福報是專門拿去削折用的。)你還是有福報的,好好利用這些微薄的福報,來勤修菩提,勤修功德,轉化其心,好好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你,讓你感召一位端莊賢淑的伴侶不比沉浸在虛幻的淫瀉快感來的更實在??

套用一句保護野生動物的著名話語:「沒有買賣,便沒有殺害。」

那麼,為了這個國家,這個民族下一代的身心健康著想,由於你的一次拒絕下載,也許,無形間,便能成就一個成長健康,人格完善的孩童。

加油吧!諸同修,願你我一同出苦輪迴,同登極樂莊嚴國,證得無生上法忍,終成菩提究竟果。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如來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摩訶薩

南無月光如來

南無藥師如來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懺悔我的邪淫惡行,希望我能早日戒除邪淫,南無月光如來南無藥師如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