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咒咒心  


楞嚴咒咒心
		 

楞嚴咒咒心

咒文:都魯用瓦達大地約他嗡阿露尼皮舍地皮納白熱納陀尼攀陀攀陀尼白蛇納胖尼攀虎信嘟嚕印攀莎哈

手印說明:二手合掌拉開,手腕相靠;二手無名指向內彎曲90度,指尖相碰,其他指自然伸直。

注意事項:

持此楞嚴咒心一遍等於持楞嚴咒一遍,修法人若常誦此楞嚴咒心,既能降伏自己無始以來的淫慾心及煩惱種子,又能降魔、得定,作用很大。

元音上師《佛法修證心要問答集》開示:

問:種子翻騰如何調伏?

答:修學佛法不是一帆風順的,功力沒有到徹底的時候,會有反覆,就是這樣一浪一浪的。要督促自己不要跟種子翻動的妄念跑。所以過去的大禪師都念楞嚴咒心,用楞嚴咒心調伏這個種子。最壞的種子是淫慾心,這是最深的生死根本,這個根本斷了就好了…

元音上師《略論明心見性》開示:

參禪者參至種子翻騰,進不能進,退不可退,煩悶欲絕,無可奈何時,不假密咒佛菩薩加持之力,即不能過此難關而打破疑團,親證本來。憨山大師云:「歷代禪宗大德,均密持神咒,潛假佛力,但秘而不宣。我今為諸仁公開指呈:參禪參至無始無明種子翻騰,煩悶欲絕時,須迅速加持楞嚴咒心,仗佛慈力,方可渡過難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