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楞嚴咒》讓我逃過一劫


時間:2018/11/25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2010年自接觸佛法以來,無論去哪個道場參加早晚課,翻開課誦本必定先念《楞嚴咒》,那時不明白為什麼,只覺得寺院這樣定功課,必然有其道理。2012年認識了先生,他拿一本《楞嚴咒》讓我學。我跟著音頻學會以後,堅持念了半年多,在幾乎會背誦的時候,由於種種原因中斷了,這一斷就是四年。

2017年11月,我在網上認識了一個精通命理、據說也有天眼通的師兄。她對我說:“2018年你流年上有個很嚴重的坎,若不好好修行,只怕不死也得扒層皮。”這話把我嚇了一跳。

她不久又一次給我留言:“你曾經念過《楞嚴咒》,中斷了很可惜。你明年的災難異常嚴重,現在一定要重新開始念。”

她的話,讓我不敢不重視。於是我重新恢復念咒,有時候7遍、21遍、49遍不等。現在已經是2018年11月,整整念了一年了。最近發生的一些事,完全應驗了她那句話:《楞嚴咒》是世界上最強大的保護傘。

2018年對我來說,確實是多事之秋,先是僅十幾分鐘的停車,就被照相、扣分、罰款,反覆兩次扣去6分;接著路邊倒車時,被一輛三輪車刮傷一片;然後竟無意中闖紅燈。出完這些事,我心裡還是感到很不安,總感覺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所以接下來近一個月我都沒開車出門。

直到5月2日晚上我才知道,這些接連不斷的小麻煩,這些不安感,原來都在提醒我在交通上會出大事。

5月2日晚上,因為婆婆要出門,讓我開車送她,沒想到一輛酒駕超速車撞上了我們,撞擊力度很大,車子當場面目全非,汽車零件散落了一地,巨大的碰撞聲引來了附近上百人圍觀。

而我竟然毫髮無損,婆婆也只是有一些輕微軟組織挫傷。周圍的人包括交警都很驚訝:“這么嚴重的事故,車子傷得這么嚴重,人居然沒事,你們真是命大!”

我驚魂未定之餘,也覺得挺不可思議。

後來,車子經過一個多月的修理,恢復了原來的樣子,經保險公司報賬後,我們個人總共花費了1070元。對照我八字來看,這明顯是得到三寶加持後,重罪輕報了。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早上我恰好佩戴了楞嚴咒掛件,之前我也是沒有佩戴楞嚴咒掛件的。那天早上我剛巧聽到慧律法師講佩戴《楞嚴咒》的種種利益,其中有一段講到世尊在《楞嚴經》中講到:“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誦憶,或帶身上,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生年,一切諸毒所不能害……令其人民各各身佩,或各各安所居宅地,一切災厄悉皆銷滅。”

聽到這段開示,我覺得太殊勝了,於是我把供桌上的楞嚴咒掛件取下來,戴在女兒脖子上。誰知她太調皮,取下來往床頭縫隙里塞,我覺得這樣有失恭敬,就拿來隨手戴在自己脖子上。我就想平時不戴的我,為何那天早上會剛好佩戴了?哪有這么巧的巧合?這明顯是佛菩薩和護法善神加持,讓我戴著楞嚴咒平安度過那次巨大的劫難。

事後先生說:“你學佛吃素八年,車禍這種事,我總覺得不應該發生在你身上啊!看來命運並沒有改變,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

我說:“應該說我已經大幅度改了命才對,八字中顯示今年不死也得扒層皮。結果我雖然出了車禍,但身體毫髮無損,錢財的損失也只是花費了1070元錢,這還不算改命嗎?如果不學佛吃素,斷惡修善,又剛好佩戴楞嚴咒,恐怕遠不止這個後果吧?”

他想想說:“說的也是,確實是重業輕報了。看來無論佩戴還是念誦,作用都很強。”

事後十幾天,我給一位精通命理的師兄發了自己的生辰八字,那位師兄所言,居然跟去年那位有天眼的師兄所說的一模一樣。他說,據八字來看,今年整個八字的根基全部因刑沖而被毀,這種情況,真是不死也要扒層皮的,但是居然毫髮無損,真是創造了命理上一個天大的奇蹟。

我覺得,我幸好遇到佛法,依止唯有佛陀的正法,才改變了命運,以最輕的方式,逃過了注定的一劫。

因為我的駕駛證被扣6分,前幾天去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看了半天視頻,很多都是慘不忍睹的車禍錄像,我真的很震憾!其中一些車輛撞擊力度及損傷程度,遠不及當時我那場事,如果當時沒有佩戴楞嚴咒,沒有念佛,或許我也會成為這裡播放的一個案例。我後怕得不敢看,即使低著頭,也感到頭暈目眩,心臟難受。我多么希望,每一個駕駛員都在車上掛個楞嚴咒,甚至每一個人都佩戴楞嚴咒、持誦楞嚴咒啊!

最近我們坐火車回廣東的路上,在我上廁所時,老公又經歷了一次被人下藥,因我趕緊念楞嚴咒而轉危為安的事(一次念誦《楞嚴咒》化險為夷的經歷)。行走於這個危脆世間,《楞嚴咒》就是最強大的保護傘。

心上蓮花點評:

業力不會憑空消失,而是跟世上萬事一樣,必定要經歷一個生住異滅(生起、強盛、衰退、消亡)的過程。精進念誦佛號經咒後,會讓一些即將成熟的重大惡業,以較輕的方式走完全程,這就是常說的重業輕報。

還有的人,沒學佛還好,一學佛,反而很快遇到小的麻煩事,因而失去對佛法的信心。這其實是因人的自我保護機制的作用,讓自己在大災發生前,下意識地走入佛門,尋找庇護。學不學佛,這災難都會發生的,如果不是念誦經咒佛號,災難只會更重。

而楞嚴咒是民間最強大的保護傘,能護持正法住世,也能讓人遠離種種災厄,或重業輕報。能背下楞嚴咒是最好了,如果背不下來,先學會楞嚴咒心也不錯。實在沒空念楞嚴咒,多念念大白傘蓋堅甲咒(吽嘛嘛吽呢梭哈),也有類似的效果。

作者:心上蓮花/雲南正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