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文殊菩薩心咒五十萬遍能開智慧嗎?  


念文殊菩薩心咒五十萬遍能開智慧嗎?
		 

問:聽說念文殊菩薩心咒五十萬遍,就能開啟智慧,事事如意,如文殊師利菩薩等無有異。請問常念阿彌陀佛能不能一樣求得智慧?

答:這個問題,你可以去試試看,你念五十萬遍,這個咒很簡單,五十萬遍大概也不需要很長的時間,試試看,念了之後看智慧開不開。可是有人會開智慧,大概你不會開智慧,什麼原因?"誠則靈",那個"誠"字你沒有。為什麼我說你沒有誠?你現在問我就不誠,你懷疑。你要是誠心,你不會來問我,所以我知道你的心不誠,斷定你不會開智慧。你不相信,你去試試看,你念五十萬遍,保險智慧不開。

凡事都有個理,你要明理才對。佛告訴我們,智慧怎麼開的,佛說,我講《華嚴經》常常講,"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哪個沒有,各個都有。現在智慧跑哪去了?智慧被煩惱,就是被"妄想分別執著"障礙住。佛教我們怎麼開智慧?你能把"妄想分別執著"放下,智慧就開了,障礙沒有了就開了。所以你能放下"執著","執著"是頭一個,最嚴重的,你就開了三分之一的智慧,你的智慧等於阿羅漢;再放下"分別",你就跟文殊菩薩智慧一樣;如果再把"起心動念"放下,你就得到跟佛的智慧一樣,一切諸佛的智慧就平等了。這個法子有道理,智慧是平等的,能力也是平等的,我們今天講的才藝,無量無邊的才藝平等的;福報也是平等,相好是福報,福報也是平等的。現在變成不平等,就是每個人的障礙有輕重不同,有厚薄不同,障礙去掉的時候完全相同。所以大乘教里常講佛佛道同,完全相同。那就是他的障礙全部沒有了,都是自性的性德流露,那是圓滿的,是完全相同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