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誦心經和文殊菩薩心咒,二本院校學子考研逆襲北京重點大學!


時間:2018/5/10 作者:蔡工

本人於2017年12月24日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報考北京理工大學化學專業。我本科就讀於河北省一所普通二本院校(學校基本沒有名氣),4月份確定目標報考北理工,開始準備時也是晃晃悠悠,但也還算是認真,不過並不算很精勤,也很懈怠。

5月份,舍友選擇放棄北京化工大學工科,轉戰河北工業大學,他認為這樣更穩妥,也希望我能認清現實與理想的差距,選擇河北工業大學理科,當時的我也並沒有什麼感覺,自己也沒多大把握,仿佛並沒有對自己的事情太上心,或者不知怎麼就不知天高地厚選擇無動於衷(是無動於衷,不是堅持)。

暑假期間開始意識到考研的重要性,說真的,當時並沒有考上或者考不上之類的概念,心中也沒有想非要考上怎麼樣。但是暑假時開始有些著急了,因緣之下,正好和一位學佛的老師微信交流(之前跟老師去做過義工),問她每日念誦3遍《心經》及《大悲咒》作為定課怎麼樣,當時老師很熱心的告訴我,可以定為各7遍,然後回向給自身學業,願考研成功。當時自己並沒有想回向學業或者如何,只是覺得可以做些定課。很慚愧,也很感恩老師當時為我著想。

九月份開學以後,大家都開始投入精力,也真正開始緊張起來。我本來就容易焦慮,這個時候也因為自己複習盲點的暴露更加自責,而且當時的備考狀態也是比較鬆散,總想玩兒會手機。期間,也有手淫惡習(手淫極其損人學業運氣及福報,慎重!),我雖知道手淫惡習是考研成功的一大障礙,但習氣積重難返,多被折磨,又陷入自責的圈子,影響複習的狀態。

後來很快到了10月份,此時不到一百天了,我的內心也是自然很焦慮,晚上看湖心亭看雪客公眾號上,段師兄發布的一些關於持咒誦經改善學業有關的微信引起了我的關注。

《心經》能夠改善學子的學業,開發般若智慧,同時文殊菩薩(主管智慧)心咒也能夠開啟智慧,這些我都有所了解。《心經》也是我最早接觸的經典,五一去遊玩的時候微信上有誦文殊菩薩心咒為高考學子祈福的共修活動,我也選擇了參加。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施給眾生花不完」,很慶幸自己當時選擇了參與共修,雖然沒能完成太多數量,但我相信我能有緣寫下這篇《金榜題名疏》也是諸佛菩薩的眾多學子的加持

再三看到有關微信以後,我又在貼吧里搜尋了關於金榜題名疏的格式等,看到一位師兄的感應,真的是由衷的讚嘆歡喜。就真的像找到了依怙,也明白了自己一直以來覺得缺少的東西——信心及諸佛菩薩的加持。於是,我就寫下了這篇金榜題名疏。當時,每天晚上十點半結束學習以後,我就自己一個人去完成定下的功課,真的是內心很澄淨,雖然也有妄念,但是每天誦完經真的是很歡喜。

後來,時間越來越接近,我也可能由於緊張開始做噩夢,關於色情,死亡等內容,每天醒來,真的是覺得耗費了很大的精力,很累,中午休息時間比較短,一個小時左右也要做夢,真的覺得不能保證休息。後來,我在床頭潔淨處安置了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祈請菩薩加持杜絕噩夢,遠離夢魘。真的是當天晚上就睡了一個安穩覺!

12月份,大家都開始焦慮緊張起來,我倒沒覺得太過於緊張。我和同學提前一晚上來到了考試地點附近的賓館,住在6樓,我還是帶了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天要考政治,早上醒來,舍友跟我說,昨天晚上都沒睡著,我說,怎麼了。他問我:你聽不見底下汽車經過的聲音嗎,太吵了。我當時楞了一下,後來才真的聽到汽車行駛的聲音,雖然住在6樓,但是過往車輛聲音真的聽得很清楚,就像在地面一樣。但並沒有影響我休息。

兩天的考試,我並沒有想像中的緊張,覺得一切都很順利。考完以後,笑著騎著共享腳踏車回到了學校,而同學們要麼因為今年數學難而咒罵(我沒有考數學),要麼因為專業課難而愁眉苦臉,我倒覺得一切很順利,但對於能不能達到預想的390分還是沒有什麼把握。

再來介紹一下學校,前面說過,我的學校太普通,同學都戲稱「大型幼稚園」,當時考上的學長跟我說,你要想考理科,你得考到390才有可能上。因為去年一個學姐考了370,複試被刷了。當時還給我列了各科的成績應該怎麼分配,我真的覺得太難了。但是2月4號,我查到成績的時候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考了410分。心中很高興,更感恩諸佛菩薩加持。

再來說一下《心經》功德的真實不虛,也是自己的小體會:5月份時自己邪淫惡習還很頑固,一天在收拾屋子的時候,聽著喜馬拉雅FM裏白水師兄的「孝與戒」,聽到了一首關於母親的詩,我之前也在每天持誦《心經》和《大悲咒》,聽到這首詩的時候我正在收拾屋子,漫不經心之間聽到的錄音,突然就覺得有感觸,我上網搜尋了詩的原文,自己讀了一遍,潸然淚下,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愚痴行為對父母的傷害,以及這麼多年對父母的不理解,深深感覺到了自己做錯了,當時淚流滿面,哭的沒有了聲音,立刻跪在佛像前,懺悔自己的所作所為對父母的傷害,用力磕頭,只覺得自己昧了良心,眼淚一點點沖刷自己的罪惡。我也感到《心經》功德的不虛,讓愚痴的我真正意識到母親對我的關愛與恩情。所以,後來持誦心經及文殊菩薩心咒時沒有懷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考上,但相信自己每天回向給學子及眾生,他們都能收到!

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這一路上特別順利,沒有什麼違緣障礙我,心情也很平靜。反而是考研結束以後,自己心態波動較大,真的是感恩諸佛菩薩加持。

現在將自己寫金榜題名疏的經歷分享出來,供養給有緣大眾,希望能給學子、父母帶來信心,願所有學子學業有成,金榜題名,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樑之才,報答父母、師長、國家、社會的恩德。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