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文殊心咒開智慧  


文殊心咒開智慧

眾生因無明而輪迴六道,打破無明而開智慧。開智慧的本尊是文殊菩薩,我們一起來唱文殊五字咒「唵阿惹巴札那德」,我們佛教界教小孩子往往都是念「唵阿惹巴札那德」。

其實我們每一個佛教徒都要念,每天我們念《心經》或要念「摩訶般若波羅密多」,除了這樣念還要加上對文殊菩薩的祈禱,因為文殊菩薩的般若智慧就是摩訶般若波羅密,是一切菩薩之母,一切諸佛之母。我們凡夫更不用說了,更是要多祈禱。

唱誦佛號心歡喜

下面唱一首《清淨法身佛》,我們這裡唱佛曲,唱佛菩薩的名號,我們眾生在口中念的時候,特別是護法一直到現在他們都還在,一聽到我們念佛的號,他們高興,我們在唱,他們在跳舞,老祖師們在常寂光定中都會笑,這一方道場佛法又回來了,我們眾生的心又醒了,他們最開心了。

清涼月中憶宗親

最後唱《觀世音菩薩如秋月》,在這樣一個大悲的氛圍當中,開始我們今天的法會。

在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清涼月當中,來憶念我們的歷代宗親,我們自己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還有我們累劫的冤親債主,這一生當中殺生所吃的眾生肉,我們無形中傷害的生命,還有玉山寺的歷代祖師,歷代長住的師父,以及歷代的護法顫越,乃至玉山寺一直存在的護法,當山土地,護法龍神。

我們法會邀請共同參與的龍天護法,這裡的地神母,四天王天地水火風,各路的天神,都邀請前來幫助我們做今天的法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