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也說大乘佛經的威力


時間:2016/5/14 作者:佛前明燈

是佛弟子,最好要念大乘佛經,只要認得字。為什麼呢?先講大乘佛經的威力給大家聽。

智者大師一輩子受持《法華經》,因為《法華經》而開悟,而且光大了天台宗,後來成就肉身不壞。鳩摩羅什因為翻譯大乘佛經的緣故,死後舌頭不壞,如金剛石。還有傳記中,記載宋朝有個歌姬,她前輩子受持了三十年的《法華經》,因為這個因緣,這輩子嘴巴說話自然流香。還有受持《法華經》後,死後舌頭長出蓮花。還有更多的包括留下舍利子等。現在健在九十多歲的道生長老,一輩子念誦《法華經》和《金剛經》,眼根耳根都很好,和年輕時沒有區別。你看,大乘佛經的威力語言的加持力,不可思議。不僅改變心,而且連這個色身都改變。

萬萬不可小看,誦大乘佛經的功德。

佛是真語者,實語者。很多經中,都講到只要有佛經在的地方,一切天龍八部都護持。有些唯物論認為不可能,世俗人眼睛看不到,也認為不可能。但是作為佛弟子,要相信佛的真實語。看不到,不代表沒有,人的眼睛太有局限了,陽光暗一些,就看不到了。要有這個信心。學佛,不是說做做善事存好心就好了。一定要多讀誦大乘經典。

人都喜歡看的見的,比如說認為佛教就要多做善事蓋個醫院,建個橋樑。當然,善事是要做的。但佛法有更深層的地方,這就是解脫。那如何解脫,靠的法,是佛講的大乘經典,讀誦大乘來修行,才能解脫。大家一定要讀誦大乘,這個世界只要有一個人讀誦大乘經典,世界就有希望。佛在《滅法經》中說,法滅時,大乘經典先滅,等一滅了。人類的災難也來了,壽命減少到十歲,草木可以殺人。你看大乘經典的功德有多大。多讀誦大乘,弘揚大乘,才是佛法的核心,往往不可簡單認為佛教只是慈善。

這輩子能讀誦大乘經典,就沒有白當人一回,你認同嗎?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