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抄寫《金剛經》讓我和父親感情微妙變化


時間:2016/9/22 作者:看破放下

抄金剛經回向父親我是讀過《地藏菩薩本願經》後,才覺得佛教和我原先認識的不一樣。

佛教具體,小到一個念頭,地藏菩薩說: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做到動念無過。但當時,我有一個非常大的顯而易見的罪惡:不孝父母。從很小我就覺得我父親不關心我,而且他不孝敬我奶奶。因為對父親的這個認定,使我有了很多和他吵架,甚至出手的機會。在我周圍,我沒發現有比我們父子關係更為惡劣的了。

讀經後,我開始一點一點改變我對父親的看法。後來,看到一本《金剛經感應錄》。上面有好幾個故事說到抄經好,功德大。一天晚上,我發心,抄一遍《金剛經》回給父親,以懺悔我的罪過。大概從9點左右,我開始跪在地藏菩薩像前抄寫,那是我跪過的最長的時間。中間幾次想起來讓時麻時疼的膝蓋休息一刻,最後還是咬牙堅持下來。

第三天,我無意聽我母親說到一件事:在我抄經那晚,我父親做了個夢。說我姑奶奶(和我奶奶長年一起吃素,拜佛的老人,就住在我家隔壁,當時已去世)來告訴他,我,他兒子,變成了一個什麼王。這個事,我現在還在琢磨。這算是一次感應吧。現在我和父親的關係,是歷史最好時期。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願一切眾生都結善緣,皆證菩提。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