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滿法師:無毒不美味,我們人類每天都在飲苦食毒


時間:2016/10/29 作者:明華居士

宏滿法師:無毒不美味,我們人類每天都在飲苦食毒

隨著當今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歐美各國、日本、台灣等地區肉食的分量不斷增加。當肉食猖狂的占據餐桌時,人類許多前所未有疾病也在成倍的增加。其實,肉食已經是人類的第一號殺手。但是,人類對肉了解多少呢?希望所有閱讀本文的人,都能夠深切的體會到——人類舉起屠刀揮向動物的同時,也正揮向他自己!

人的生命貴在於身體健康,人們的生活越來越豐富多彩。在大街馬路上經常看到這樣的一些廣告招牌,什麼「美食街、美食世界、美食節」,當今人們追求的是飲食美味比賽,但沒有聽說有提倡「美食健康、飲食健康」這種文化內涵。身體是您所吃食物的產物,人們最關心的營養方面,肉類雖含蛋白質,但非肉類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包括所有的豆類、乾果、穀類及奶製品等,都是蛋白質的最佳來源,素食者不但可從中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也免除吃肉者可能感染的疾病。聰明有智慧的人,應該選擇最好的原料「健康食品」構築健全完美的身心;人生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事情都幹不成。要知道健康是一個人的最大幸福。

現在人營養豐富,導致三高即: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因此當今社會疾病多、腫瘤、糖尿病、腦血管等等,是什麼原因呢?由於人們的貪食肉類所引起的。吃肉有哪些壞處我們要了解,因為肉食裡面含有相當多的毒素。無形的毒素,就是當動物被宰殺的時候由於內心的痛苦與恐懼會使體內分泌出大量的毒素。

肉食致癌的原因:布倫保評論道:「不論在試管、動物、人類試驗和人口研究都得到相同的結論:吃最大量的含抗氧化劑食物蔬果的人,癌症、心臟病和傳染病的罹患率最低,讓人不得不信服。」因此:勸人戒肉戒葷作為預防疾病,勸人信佛行善的多種善因。

專家指出: 蛋白質及脂肪在體內吸收消耗後生成酸性物質。蛋白質生成硫酸、磷酸、尿酸等;脂肪則生成脂肪酸。這些代謝後的酸性物質均被身體組織排放於血液中。體內於是排出鈣以中和酸性血液。注意:血液呈酸性時,不僅是癌細胞的溫床,還會引發多種其他的病症。

吃肉等於製造毒血,讀過《水滸傳》的朋友,對於梁山泊的好漢們「大碗喝酒,大塊吃肉」的描繪一定不陌生。但是,從現代醫學的觀點來看,這實在是慢性自殺之舉動!日本醫學博士片瀨先生在他的論文中,做了如是的結語:「萬病的發生,皆於一元酸性的血液。」這個論點也得到美國營養機構的認同與支持。人類要解除這一層威脅,唯有從飲食著手多攝取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物,使血液變成微鹼性,這種純淨的血液使人抵抗力強,體力充沛,身體健康,各部機能不易老化。因此,我們欲從肉食禍害中脫逃出來,須做一次徹底的換血,其唯一的方法,便是——吃清淨素食。因為吃素有利於身體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預防疾病,確保人的身心健康。

經常食肉吃葷,等於慢性自殺。肉類是最不衛生、最浪費的食物。 肉類是動物的死屍,不但有千千萬萬的腐化過程中所產生的細菌,並且有新陳代謝的毒素和寄生蟲。就拿旋毛蟲病來說,這完全是肉食者的病,在美國百分之六十的人都有這寄生蟲在肌肉里。幼小的旋毛蟲經過肉類到人體的腸子後,會穿過腸子到血管里,然後被血液帶到各處,最後穿過肌肉留在肌肉里。這經常會引起發燒、肌肉痛和其他不適。從科學觀點看,現在的肉品都是從人工飼養的牲畜身上取下,在宰殺之前,為加速牲畜成長、增肥,已不知餵食了多少化學藥劑,包括各種不同的荷爾蒙、抗生素與鎮靜劑,最後都由食肉者承接。

過去的人生活很平淡,只有填飽肚子就心滿意足。雖然沒有什麼營養,但沒有那麼多疾病。現在人由於物質生活豐富,營養過盛,反而病越來越多,多數病都是由營養過盛所引起的。例如:現在人多吃野味所引起的怪病多、絕症多、腫瘤多。據專家研究,癌細胞在體內,如果營養過盛就會讓癌細胞吸收,所以會造成病情越來越嚴重,如果體內沒有什麼營養,那麼癌細胞就會自然死亡,所以說:人只要填飽肚子就行。古人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人為了生命的生存,需要食物來維持。但不能像鳥一樣,為食而亡。在飲食方面要節制,適當便是,不要過分追求美味享受口福。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要知道飲食不注意,就會產生很多疾病。我們時常在報紙上會看到關於假藥品、假食品等危害他人身體健康和生命的新聞報導,例如前幾年發生在安微的假牛奶粉事件,近期含致癌物蘇丹紅鴨蛋事件等等,這些假藥品、假食品不僅危害人的身體健康,更危害人的生命。有些商家或商人在市場競爭中一心想著賺錢而喪失了道德良心,只顧眼前利益,不顧他人的死活。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不要亂吃東西,護好我們的「口」,不然疾病就會從口而入,造成我們身心的痛苦。

人們貪求美食的欲望越來越高,俗話說「無毒不美味」。通常來說:多吃美味的食品,毒素是比較多的。同時亦產生疾病的根源就在於這些毒素。

例如:河豚:1克河豚毒素能使500人喪命,河豚肉之鮮美已成中國美食界之「貂嬋」,越是危險,越是垂涎。牛肉:至今全球已有100多人因進食染有狂牛症的牛肉而死亡,更估計已有200多萬人感染上克雅氏病(由狂牛症引發的人類症狀),這種病的潛伏期是10-30年,危險仍然潛伏在體內。「人如果吃了得狂牛症的牛肉、腦髓、血等,可能染上致命的克雅氏症,人腦也會像牛腦那樣,變成海綿狀,最終神經錯亂、死亡。果子狸:作為野味派的代表菜,果子狸的鮮味正在國人的味蕾中淡出,儘管它仍然是馴養繁殖技術成熟的陸生野生動物,允許進入百姓餐桌。但「蹊蹺地」,果子狸的身上發現的SARS病毒與人類感染的SARS病毒驚人地吻合。生蚝(牡蠣):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資金去這些可靠衛生的產地吃的話,你只能忍受產生下瀉、嘔吐與反胃等現象之苦了,無他,我們的養殖環境和海洋正在遭受工業污染,而牡蠣正如其身體般,是個垃圾資源回收筒。蟹:金秋時節,持蟹斗酒,此乃國人人生之一大飲食樂事。但這種食腐動物,同樣也是傷人腸胃的腹瀉利物。甲魚:「甲魚吃甲魚——六親不認」這句諺語說的也許是甲魚的荒誕,它的確味道不錯。不過其問題在於:如果是野生的甲魚,它是多年生動物,體內大量的寄生蟲不得不防。腊味:它們有種把五香滋味濃縮的味覺刺激,於是,我們會在其中加入發色劑、穩定防腐劑和其他可能的癌變元素的危險而進食,硬要患食道癌、胃癌、甚至腸癌的「莫須有」機率,至於是不是在臭水溝旁用死母豬肉做成的,就更不管不顧了。鵝肝:人們卻想出了用混合了小麥、玉米、脂肪、鹽的飼料來進行4個星期的強化餵養的方法,使鵝「肝病變」,體形夠大、重量夠重、顏色夠純才是上等。除了讓人發狂的柔嫩與濃香外,其中蘊含的卵磷脂更加豐富。三文魚:它那種可愛的粉紅色原來源自飼料中的染色素,它的肥美厚實源自人工飼養中使用的抗生素添加,它體內殘留的化學毒素如今已經足以摧毀人體的免疫系統和生殖系統。隨著經濟市場的競爭,有些養殖場為高效率、高收入經常用激素打針,使一些動物體形夠大、重量夠重,作為謀取高效率、高收入的經濟利益。而完全不顧他人的生命安全及身體健康。

那麼人們會問肉不能吃,魚能不能吃?很多朋友說,不吃肉,吃魚總可以!現在海裡面的污染相當嚴重,因為所有的垃圾都往哪裡排?最後都到了海洋,海洋成了最大的垃圾場。科學家就研究出來,吃肉的跟吃素的,他們體內所含有的農藥比例是十五比一,因為他們吃的肉當中,這些動物也是吃這些噴有農藥的農產品。因此:在這裡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有關食素方面也要注意、講究衛生、安全,不是說綠色食品都健康。例如蔬菜等,都要注意衛生。首先要把青菜用溫水泡20分鐘後,才能放心的做來食用。因為現在環境污染嚴重、水質差、農藥多,如果不處理好,同樣會造成毒素,一樣會生病。

所以提倡不吃肉,不但能減少致癌及心臟病的機率,也能降低血壓及膽固醇。研究已證實,一般素食者的壽命,較食肉者長七年,而絕對素食者的壽命,比食肉者長十一年。 因此:朋友們為了你身心的健康,送你一個良方,就是「青菜蘿蔔湯,越吃越健康」!只有平時注意飲食,才能擁有健康的生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