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金剛經,自殺男女託夢求超度


時間:2016/11/5 作者:看破放下

最初一次靜坐是在10年前的大學時候。

練習的方法是單盤,意在呼吸,每次從鼻吸氣一直吸到丹田,然後再呼出。

這一次總共堅持了約40多天,然後發現在靜坐的時候眼前會出現金黃色的閃光,無論睜眼、閉眼都是這樣。第一次還有些得意,當出現第2、3次的時候,就覺得有些問題了。因為這些不是我的經驗、知識所能夠解釋的,當時感覺自己沒有辦法應付目前情況以及後面可能出現的問題,就停止練習氣功了。

(這裡烈火紅蓮實在禁不住要囉嗦兩句,請您耐著性子看完:練習氣功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它沒有善知識的指導,處處著相,著感覺的相,著什麼丹田的相,著氣脈的相,著氣感的相,著什麼開天目的相,總之是著這個臭皮囊的相,處處在身體上做計較分別妄想執著,玩妄想意識的花樣,如輪子功又著了個輪子的相,五蘊明明幻,諸緣處處痴。正如《圓覺經》云:「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譬彼病目,見空中華及第二月。」這樣識心妄動的結果是心魔招外魔,說不定很快成為給精神病院創惠的主顧,這與《金剛經》《圓覺經》《楞嚴經》的意旨正好背道而馳。早些年一些所謂氣功大師好整這個,都鬼神附體了還覺得了不起,可憐憫者也,眾生太苦了!真是慚愧,末學1992年就曾吃過氣功的苦頭,1993年學佛後,把所有氣功書付之一炬,人天大導師釋迦牟尼佛才是我們唯一的指路人啊!人的一生,歧路條條,唉,慶幸我們這些人有一些善根福報學佛了。對不起了,浪費了您寶貴的時間。)

開始工作之後,一直沒有機會重新開始靜坐。

直到2002年的時候,遇到一位同事,他主要是看楞嚴經,修楞嚴咒的。由此我開始看佛經。我這個人比較笨,再加上工作也很忙,基本沒有很多的業餘時間,最終決定每天讀《金剛經》。從那以後基本每天讀至少一遍,但是當時找不到解釋金剛經的文章,只好將原文反覆讀,希望可以背會。

其實,開始學習靜坐、佛經也有自己一直存在的一個問題,到現在也沒有解決:我在高考完之後做了個夢,夢中在一個地方遊玩,其中經歷不細說了;在大一期間和同學出去玩的時候,竟然和那個夢基本一樣。當時非常詫異!同樣的夢在大學畢業後也有一次,夢的地點在黃山(當然,我真正到了黃山之後才知道夢中到的是黃山),夢中我從始信峰上掉下去了,然後遇到個老頭很和善,說一直在等我,然後就醒了。等到了始信峰的時候,我當時就沒敢到東邊那個地方去,因為我怕會掉下去。或許由此真的失去一種機會也未可知。這兩個是我仍然記得的比較清楚、完整的夢,非常令人困惑。

每天看《金剛經》的日子持續了很長時間,目前仍在持續。後來有個偶然的機會碰到個師兄,極力勸我念佛,最終的結果是我答應他先念600萬,然後決定再繼續還是放棄。

隨後又相繼接觸到《靜坐與長生不老》《如何修證佛法》以及其它一些和佛有關的東西。在《如何修證佛法》裡面看到了"安那般那"結合靜坐,最終決定按此修行。選擇安那般那是覺得可以有下手的地方,同時以前也有些練腿的經驗,這個方法自己比較容易掌握。

由此我的修行基本確定下來:平時念佛(散念),有空就靜坐、數息,截至目前堅持了大約6個月。

在此過程中除過開始一個月,練習雙盤有些腿疼,後面基本沒有什麼大問題。

開始念了一段佛之後,發現念佛可以治感冒、頭疼。我以前有偏頭痛的毛病,幾年前靠自製的桑葉茶治的差不多了,不過感冒的時候也有可能復發。今年4月底一次感冒,同時頭疼的厲害,當時就不斷的念佛,大約2-3個小時之後,突然發現不感冒了,頭也不疼了。

在念《金剛經》的過程中,遇到過一件怪事,大約在04年冬天的時候。有天晚上做夢,有2個人要我度他們,情景比較陰森,當下我就醒來了,也沒來得及問怎么樣才可以度他們。

第二天,上班路上看到單位旁街心花園,有一男一女在松樹下自殺死了,當時就出了一身冷汗。到了單位之後趕快讀了幾遍《金剛經》,也不知道能不能度他們。沒辦法,我只會讀金剛經啊。

我遇到的事情可能有些奇怪,如果此處師兄認為不利於大家修行,請刪除。

我寫下來這些只是因為,這些事情將我一步步引入佛門,沒有其它意思。看到的師兄只是當作痴人說夢,不要因此誤了大家修行就行。

其他道友對此事評論:

1.這件事情說明你念《金剛經》還是有效果的,讚嘆師兄念誦金剛經!

2.其實當時,你可以很明顯的理解到,那兩個人說要你度他們,是想讓你為他們念《金剛經》超度。

3.你是在晚上夢見的,那個時候他們可能已經死了,已經在陰界中知道了這樣自殺不會有好的結果,聽到你在念《金剛經》,就託夢給你!

4.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是有些神秘,偶爾說說也無妨,大家就當作是論壇的一個調味品吧!如果一點也沒有,也會顯得枯燥無味,如果多了,則又不好!

我碰到的事情匯合到一塊,感覺到,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可能沒有看上去那么簡單,事情的背後也還有另外一個真實的存在。

做夢預見未來說明什麼:現在、未來、(過去)可以同時存在?我們只是在按照某種設定好的方式生活?我們在演電影(我的台詞沒有背熟,所以在夢中再背一次)?等等,可以做很多種假設。總之,由此引發的問題很多。

做夢見鬼的事情基本可以確定六道輪迴的存在。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