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誦地藏經的感應:從夫妻惡吵、家人生病,到今天的和睦幸福生活!


時間:2019/2/13 作者:清凡居士

我大姨信佛有十幾年了,後來,我媽媽1998年也開始信佛,家裡也供佛,只是偶爾媽媽會勸我拜佛吧。

2005年那年我媽的病非常的重,精神也特別的不好,動不動就哭想死。我十三歲時,我爸就病逝了,一直是媽媽一個人帶著我。

當時,我的壓力特別的大,媽媽生病住院也是我一個人照顧,當時我還沒有結婚(沒有和老公生活在一起,只是拿了證),一個小姑娘大晚上的在醫院裡跑來跑去的,真的挺怕的。

那段時間,媽媽被病折磨的不像樣兒,好像快死了一樣兒,她迷信。有時,半夜讓我出去燒紙,雖然怕,但我硬著頭皮也得去呀。

回來的路上,我說:「有什麼事兒,都找我吧,放過我媽媽吧!」

那時就想,無論怎麼樣兒都行,只要媽媽能好起來。

在單位,我開始念經《心經》、《普門品》、《大悲咒》。

我在電視台機房工作,要值夜班,每天晚上都擔心媽媽,我就念經求佛保佑。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個夢,有一白鬍子的老頭兒從地下出來,說:「你給你媽準備一下吧。」我說:「準備什麼呀?」大概的意思就說我媽媽不太好。

我哭得不行了,那種恐懼無法表達。我還是堅持誦經。

後來有一天晚上,我在單位,突然很想回家。9點多了,我回到家,一看床上的媽媽臉色都變了,她說她剛去診所打了滴。我一看是過敏的症狀,馬上去了醫院,醫生說,如果再晚來就可能危險了。

再後來,有半年的時間吧,我又做了一個夢,夢見了藍藍的天空中有三尊佛,我馬上就跪下了,後來,當我一抬眼時,佛不見了,只有一條龍了。

慢慢地,媽媽的病好轉一些了,其實她就是胃病和膽囊炎。她也開始好好的念經,現在身體好多了。

很慚愧的是,我慢慢的就不念佛了,想想浪費了多少時光呀,真是後悔呀。

我媽媽倒是堅持在念經學習,她的性格也改了一些,不太火爆了,以前她總是恨命運不公平,現在她說是業障。

信佛後,家裡的經濟也明顯好轉了,小的不如意肯定有,但是大事兒上都很順心。我們偶爾也做一些小功德,比如捐錢呀,我媽還去廟裡做義工。

2006年我結婚了,婚後也經歷了很痛苦的一段時間,我和老公性格不合,總是吵架,和婆家的關係也不行。他們在外省的農村,可能一些想法和我們不太一樣兒,反正就是吵得不可開交。

我和愛人分居兩地,他是一個軍人,那時我們都發現好像選錯了人,變得陌生。2004年我們就領了結婚證,2006年初我們才辦了婚禮。

在這期間,我懷過一次孕,流掉了。因為當時覺得還沒有辦婚禮,我們這邊的人好像更注重這些,所以悄悄的流了(想想真懺悔!),當年老公說就生下來吧我堅決不同意,怕別人笑話。現在想想是自己可笑。

結婚後的不如意,我想生個孩子就能好一些吧,我懷孕時,倆人也總吵,都是因為家裡的事兒,當年真的是較上勁兒了。

孩子出生了,是個女兒,黃疸很重,現在想想可能真的是我的業障吧,一個多月才好起來。當年我懷她時也一直念佛號,有一百零八萬遍吧。

後來想想,是佛的加持,我生女兒是剖宮產,一點兒也沒痛苦,手術完十個小時,就下地走路了。而且,我女兒特別的好帶。我家人都說是念佛的緣故。

因為照顧孩子,我就很少念經了(慚愧呀,藉口)。但是,有了女兒後,我和老公很少吵架了,他性格急,我讓著他,有了孩子了,也能理解公婆了。老公也很孝順我的媽媽。

日子就這樣兒平靜的過著。因為分居兩地,我們之間也很挺不容易的。兩個人的工作壓力又都大,慢慢的我學會了換位思考。日子過得很平靜、幸福。

2010年5月,發生了一件事兒,其實是一場誤會,但是雙方不給彼此解釋的機會。就僵在那兒了,彼此都很痛苦。

我極度的痛苦,又想起念佛吧!佛肯定會幫我做出選擇的。我接觸了地藏緣論壇,像找到了家一樣兒,很開心。

我請了地藏王菩薩,開始念《地藏經》,我知道了人的不如意是因為業障。我開始真心慚悔,包括我有時會和我媽媽吵嘴,知道自己是多麼的罪障深重。曾經還總是說婆家人的不是,不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我每天念準提咒、地藏經。

一個月後,我夢到的地藏王菩薩,他摸了我的頭,當時的景像很清楚。

後來,我又想,我的業障那樣的深,佛就這樣加持我了?

我問大姨,大姨說:「不要多想,也許是你根基好吧。好好的修吧!」

慢慢的,我的心情好起來了,和老公的誤會很快消除了,我們之間很恩愛,又回到了從前。

7月我們去我婆家,當時公公做一個小手術,我第一次覺得他的家人其實很好,並不像我原來想的那樣兒。或許我學會了換位思考,我們在那愉快的度過了一周的時間。

國慶節,老公回來,我發現我的鼻子流一種黃色的液體。我沒當個事兒。我左臉有時休息不好時會痳木,看了好多醫生也沒查出什麼病,有十年的時間了吧。我去做了腦CT,結果沒事兒。也不太在意。

老公回部隊後,問了他們的軍醫,挺權威的一個醫生,她說,建議你家屬去五官科拍CT。

老公催著我去,我還不想去呢,他一再堅持,結果是鼻竇囊腫,很大了需要手術。手術那天,我一直念佛,也沒覺得怕什麼的。

同屋的病友臉都腫的變了形,而我基本沒事兒,也不覺得特別的疼。我想,肯定是佛保佑我吧。住了一周的院,出院後,困擾我的臉痲好了,十年的病就消除了。一定是佛保佑我,才讓我把病因找到,徹底消除的。感謝佛菩薩!

現在家裡人都很好,平時也不吵架,我覺得很平靜。只是我愛人他不信佛,有時我念經什麼的他也不支持。他甚至會牴觸,不知什麼時候他能改變。

我認真誦經這段時間,孩子也沒再生病。

信佛,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事兒,每天心裡不覺得苦了,天天很充實。

比起這個論壇上的同修們,我還差很多,但是我有信念,好好的修行。相信業障會消除,生活會平安的!

感恩十方諸佛菩薩!

感恩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