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無常、因果、業力、輪迴(五)


時間:2016/12/13 作者:廣智

●我們肯定是要死的,這個身體不斷地換成另一個身體,死死生生不計其數,每一次生死都要重複同樣的痛苦。

●人生就是一場痛苦的歷程。能認識到苦,是智者;能脫離苦,是聖者;認識不到苦是愚者;認識到苦但是不能脫離苦,是凡夫。

●有些人學佛學了幾年,就自認為自己是某位菩薩了,不將上師放在眼裡,背地裡以自己的名義將廟裡的物品送與他人收買人心,以此拉籠他人擁護自己,不知學佛非交易非攀緣,即便你做了再多的善行也仍脫離不了世間的輪迴。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孤零零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也是孤零零一個人,沒有人可以陪伴你到永遠。

●冬天,我們在風雪裡凍幾個小時,夏天在陽光下暴曬一會,都受不了,那麼寒冰地獄、熱鐵地獄的眾生被凍得皮開肉綻,放到熱鍋里煎熬,能受得了嗎?所以我們不要去造下地獄的惡業。

●阿底峽尊者:縱然具備智慧超群、戒律清淨、講經說法、觀修境界等等功德,如果沒有捨棄世間八風,一切所為也只能成為現世的生計——再深的痛都痛不過輪迴的苦!

●財產是兒女的,伴侶是別人的,生命是無常的,身體是大自然的,因果是不虛的。一切都是你所用的,不是你所有的!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善惡之業都會增長。你的善業增長越快,進入佛國的速度就越快;你的惡業增長越快,進入地獄的速度就越快。

●我們這個世界是眾生共業的世界,在這個業力的世界裡,我們眼中的景象都是自身業力的投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