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讀誦金剛經的感應


時間:2016/12/26 作者:看破放下

去年秋天我國北方下大霧,華北、東北連續下了好多天的大霧。不知是什麼天象,連續很多天霧都不散。大約是深秋,我們這的同江海關要閉關了,天氣漸漸要轉冷了。那些天霧很大,我和老公要趕在閉關前將我哥家雇的售貨員送出關,也就是要送出國去。記得第二天就要閉關,我們開車走這一道都不敢快開,因為霧實在太大了,能見度只有幾米。好不容易到了港口,被告知,因為霧大黑龍江江面無法開船,就得看第二天的情況了。

當時港口滯留了有七、八百人,有多半是俄羅斯人,還有很多中國人。港口的辦事人員告訴大家,如果明天這裡還不能走,就得繞道到綏芬河從那裡出關。綏市距離同江大約有一千里,就是說如果第二天這裡還不能走,這近千人就都得繞道了。我看著這些人,他們都有這樣或者那樣的事情,要出門辦事,俄國人還要回家。我當時望望外面,一點風都沒有,全國的整個北方全被霧籠罩,明天怎麼可能沒霧?真是替他們發愁。

我們中午在附近吃了點飯後,又去了港口,下午還是沒有希望。於是我們這一車人又原封不動的返回了同江。晚上做晚課時,我突然靈機一動就在念《金剛經》後將回向文加了一句,請佛力加持,今天滯留在港口的百姓明天都能順利出港,俄人都能回家團圓。

第二天我單位有事,我就沒能送他們,是我老公送他們走的,竟然一切順利。我老公回來後見到我說,真是奇怪了,這一路,霧還是和昨天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江面一點霧都沒有,船能順利通行了……照常理江面應該是霧最大的地方。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感恩三寶加持!感恩龍天護法護佑!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