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您若聞此經信樂,功德福德超於守禁戒、行忍辱和百劫精進、禪思!


時間:2017/5/10 作者:弘法居士

您若聞此經信樂,功德福德超於守禁戒、行忍辱和百劫精進、禪思!《文殊師利普超三昧經》

現在為您宣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溥首所攝終無惡趣不劇不閒。及諸魔事罪蓋塵穢。其有州域郡國縣邑丘聚城墎。於斯正典而流布者。則觀其處。如來游居無有虛空。世尊告曰。如是如是。族姓子。誠如所云。今斯經典所宣布處。則是如來之所游止。則是如來殷勤垂教。

二:若族姓子族姓女。於是三千大千世界滿中七寶。布施如來至真等正覺。晝夜各三而不懈怠。布施隨時至於一劫若復過劫。不如受是經典。

三:若書若讀受持諷誦。聞之信樂書著竹帛。匹素經卷矜莊執玩。令此正法而得久住。此功德福過彼甚多不可稱限。佛言。族姓子。若於百劫奉持禁戒普知止足。乃得閒居志樂不捨。其聞是經而信樂者。其功德福則過於彼守禁戒上。若於百劫而行忍辱。一切眾生罵詈撾捶。以加杖痛而皆忍之。若復有人聞此經要而信樂者。其功德福則便超越彼忍辱上。若於百劫而行精進。供養一切眾生之類。而不愛身及與壽命。不如聞是經歡喜信者。若於百劫而行禪思。有觸嬈者而不惑亂。不如聞是經歡喜信者。若於百劫而行智慧。博攬曉了無所不達。設復聞此究竟本淨心暢自然經典之品。而歡喜信受持戒諷誦。其功德福則超越彼。能速勸立諸通慧矣。時諸菩薩俱白佛言。唯然世尊。吾等已受於斯經典。在在所游諸佛國者。有所住處便當宣布。所以者何。眾經典者則興佛事。時諸菩薩舉聲嘆曰。便復散花遍於三千大千世界。而說斯言。設此經典布閻浮提而住長久。(聞此經信樂的人,功德福德大於守禁戒之上啊!超越行忍辱之上啊!就算百劫精進,不愛身體和壽命,供養一切眾生等類,都不如您聞此經歡喜信啊!就算百劫禪思,不被擾亂惑亂,不如您聞此經歡喜信啊!,就算百劫的智慧,無所不知曉,不通達,您歡喜信受持戒諷誦此經的功德更超越啊!)

四:若族姓子。從人聞斯經典者其恩難報。假使有人慾見如來從聞是經。當觀其人如見世尊。設欲供養如來至真等正覺者。便當供養此族姓子。若睹族姓子族姓女。當瞻之如佛世尊。(無比殊勝啊!)

五:若族姓子族姓女。然於後世耳聞斯經志大乘者。當知彌勒之所建立。奉持斯經若有弊魔伺求其便。吾等當承世尊聖旨而將護之使無瑕短。

六:若斯經典在於州域郡國縣邑城墎丘聚。則護其土怨敵讎隙不得其便。若至縣官。若在賊中。若逢禽獸。若值鬼神。若遇盜賊。若遭水火恐懼之難。便當思念於斯經典而說歌頌。若有怨家寇逆惡賊不能得其便。爾時佛告賢者阿難。受斯經典持諷誦讀。所以者何。假使有人從汝求此經典要者。其族姓子若族姓女。斷一切疑無有猶豫。洗除眾結永已除了。諸魔罪蓋不能覆蔽。宿之殃釁邪害掛礙自然消滅。所以者何。設聞斯經則無狐疑。(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不要懷疑,要歡喜信樂信,更重要的是為他人廣說,流布此經,功德無量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