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廣傳此法寶經典的人功德巨大!不可說!不可量!


時間:2017/5/12 作者:妙緣淨居士

有法寶名《大方等大集賢護經》!能於是中說一偈, 此人功德過於彼!何況聞已能廣傳,斯人功德不可說!若人樂行於菩提,當為一切求是法。此法寶功德非常巨大殊勝,大家一定要受持讀誦,思惟修習,廣宣流布此經!利益眾生!護持佛法!!

現在就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佛告賢護:「如是,如是。我今語汝,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起信敬心,於彼風行壯人所經世界盛滿珍寶,持用奉獻十方諸佛,其所獲福雖曰極多,然尚不如隨喜三昧功德少分!何以故?賢護,由彼菩薩摩訶薩修此三昧,具足如上四大隨喜,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求多聞成正覺故。賢護,以是因緣持彼施福,望前隨喜所獲功德,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百千萬分不及一,億百千分不及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功德浩瀚!大家一定要受持!隨喜,為他人廣說!廣宣流布啊!!】

二:「賢護,彼但耳聞尚獲如是,何況菩薩聞受三昧,讀誦憶持為他廣說,復勤思行而不得也?賢護,以此義故,諸菩薩等聞是三昧誰不隨喜,誰不讀誦,誰不受持,誰不修習,誰不廣說?何以故?賢護,以彼菩薩聞是三昧,即得成就助道法等,速疾成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賢護,以是因緣吾今語汝,若人正信淨心欲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要先至心求此三昧。菩薩若聞百由旬內有此甚深三昧經者,菩薩即應躬自往詣聽是經典,聞已即應讀誦受持、修習思惟、為他廣說。賢護,且置百由旬內當往聽受。又彼菩薩若聞二百由旬、三百、四百、五百,乃至千由旬內有是三昧,在某都城某聚落所,菩薩即應躬往聽受習誦受持。何以故?賢護,以是菩薩清淨信心,為求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是故菩薩不應起懈怠心、生懶惰心、起散亂心,當更發精進心、發猛利心,應當為是三昧速至千由旬所,乃至但得聞是三昧,何況讀誦受持思惟解說!何以故?賢護,以是三昧能攝一切助道法故。

三:「複次,賢護,是中若有菩薩以純淨心為求菩提,應當往詣千由旬所,為聽如是三昧法。時,菩薩應當承事供養彼說法師,一切眾具悉皆奉上,常當隨逐法師而行,或時一年,或復二年,或十、二十或經百年,乃至盡壽隨逐法師不得舍離,乃至但求聞是三昧,何況能得讀誦受持、思惟義理、為他解釋!如是菩薩隨法師時,當舍自心諸所為事,常當隨順彼阿闍梨法師意行,謹心承事不得違教,起尊敬心及重愛心,除舍一切無愛敬事,於法師所發善知識想,乃至當起如諸佛心。賢護,彼菩薩於是法師阿闍梨所,能生如是敬愛心已,若當不得讀誦受持思惟廣說,乃至聽聞是三昧者終無是事,唯除往昔誹謗如是甚深經典,業時已熟定墮惡道業不淨耳!複次,賢護,假彼菩薩或欲須離彼法師者,常當知恩,常當念恩,常當報恩。何以故?賢護,以是法師宣講因緣,令斯經典久住不沒。

四:「複次,賢護,若有菩薩為是三昧,尚當應往千由旬處,況復隨近城都國邑聚落空處或山野中,而當不往聽受讀誦、思惟義理、為他廣說也?複次,賢護,我今語汝,若有菩薩為三昧故,即能往至千由旬所,乃至不得聞是三昧,而彼菩薩雖復不得聞是三昧,於是法中念求善根,當發精進莫即懈惰。汝應當知如是之人,則為已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何況聽聞、受持讀誦、思惟修習、為他廣宣!賢護,汝今當觀彼菩薩輩,聞此三昧已而能受持思惟修行,即得爾許大功德聚;乃至求已不能得聞,亦當具足幾大善根。若聞不聞,皆為已住不退轉地,畢竟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何況聞已讀誦受持、思惟修習、廣為他說,亦令多人聞已誦持、修習思惟、熾然流布也!」

五:受恩常念思報恩, 智人聞已應廣說,

億那由劫專精求, 斯妙三昧爾乃聞。

假使恆沙諸世界, 盛滿珍寶用行檀,

能於是中說一偈, 此人功德過於彼!

正言宣說一偈者, 過於諸劫那由他,

何況聞已能廣傳, 斯人功德不可說!

若人樂行於菩提, 當為一切求是法,

必能正覺無上道, 聞已安住斯定中。」

六:爾時,世尊告賢護菩薩言:「賢護,是故彼善男子有淨信者,常當精勤聽此三昧,既聞受已讀誦總持思惟其義,廣為世間分別演說,宜善書寫安置藏中。所以者何?賢護,於我滅後當來之世,有諸菩薩摩訶薩輩淨信心者,為眾生故當求多聞,求多聞故當詣諸方聽受正法。賢護,是故彼諸善男子,有欲樂者,具足信心者,攝受正法者,愛樂正法者,總持修多羅者,為如是等廣宣說故,以如來力加持故,書寫如是大乘經典,以如來印印封之已,然後安置於匣藏中。

七:爾時,世尊告尊者摩訶迦葉、尊者舍利弗、尊者目揵連、尊者阿難,及賢護菩薩、寶德離車子、商主長者、星德長者子、偉德摩納水天長者等五百人眾,並余諸天世人四部眾等言:「迦葉,我今以是三大阿僧祇劫修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付囑汝等。如是等義,一切世間所不能信。何以故?如來所說修多羅,最勝微妙第一甚深,於當來世能與一切眾生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我今殷勤囑汝,汝當聽受,汝當讀誦,汝當憶持,汝當思惟,汝當修行,汝當開發,汝當廣宣,汝當解釋,汝當盡善,汝當流布勿令斷絕。

八:「複次,阿難,若有諸善男子、善女人,念欲修習此三昧經者,欲讀誦者,欲受持者,欲思惟者,欲開示者,欲廣說者,當應令他生正信故,令他讀誦故,令他受持故,令他思惟故,令他開示故,令他廣說故,我今為彼安住大乘諸善男子、善女人輩,廣開發已,當如是學,常當念我如斯教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