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發露罪愆,投誠懺悔十惡業


時間:2011/1/5 作者:麗居士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根皆懺悔。

弟子從無始劫來造做種種惡業,種種罪障,今對佛前投誠懺悔:

殺生:現世從兒時有意無意傷害,甚至殺害很多各種小昆蟲,螞蟻類小動物的性命,有意無意造做種種殺業,至使它們在輪迴中身心受到了極大的折磨,遭受到無量痛苦,增加了無量的煩惱,使它們至今不得解脫,我深深感到自己的罪業深重,罪大惡極。這都是我累劫貪嗔痴所犯下的罪障,心中無限慚愧,報歉,現對佛前至誠懺悔這些累劫以來所犯的殺業。要恭敬一切眾生,隨緣度化一切眾生。

邪淫:從國小就有邪淫的念頭,跟鄰居比自己大幾歲的姐姐一起玩邪淫的遊戲,編邪淫的故事.到了上國中就開始有手淫的惡習,邊手淫還邊幻想著是跟自己喜歡的男生或書中的人物邪淫,偷看邪淫的書籍光碟。還趁家裡沒人的時候,自己表演脫衣舞,真是邪淫至極,今跪在佛前真誠懺悔,真誠祈求蒙佛力加持,斷除弟子無始劫罪惡的淫根,淫心,淫念及邪淫行為。

不孝父母:不尊敬,不孝敬自己的現世父母親,把父母教育自己的話當作無用的嘮叨,覺得很煩。以為自己多讀了幾年書就長了很多見識,經常與他們頂嘴,惹父母生氣甚至流淚,也很懶惰,不幫父母做應該做的事情。學習佛法後明白父母即是在世的活佛,是與自己一體的,先有父母才有我的身體,應該是愛父母比愛自己更多,這才是天經地義的事。今對佛前至誠懺悔這些過錯,發願改掉以前的這些壞習氣,至誠給父母磕頭道歉,好好孝養父母,報今生養育之恩,隨緣勸他們也學佛念佛,在今生了脫生死,求生淨土。至誠祈請佛菩薩慈悲加持,使弟子對父母的大孝做到圓滿。

不敬領導:不尊敬,不恭敬曾經的師長長輩和領導長輩,也和他們頂嘴,以為自己學習不錯,工作也乾的不錯,就覺得自己了不起,就應該得意,就覺得他們應該看我的臉色,非常的傲慢。所以也就不懂好壞話,有些時候對老師語重深長的教育覺得很反感,很沒耐心。在單位里也不恭敬上司和長輩,經常兩舌,惡口。每天所造作的身口意業簡直不計其數,如果說這些罪業是有形體可見的,可以說整個虛空法界都容納不下啊!自己心裡也因此埋下了很深的怨氣,這是多麼的可怕。現在聽聞了佛法,才知道以前的所作所為真是太違背倫常道德了,所以也深感後悔,今以至誠慚愧的心向曾經的師長長輩和領導長輩叩首道歉。

身口意業:經常兩舌,惡口。當面或背後說人的不是,說人的壞處,揭人的短處,嫉妒心非常強,見不得別人好,而且愛發脾氣,沒有耐心,總是心浮氣燥的。從現在起一定痛改這些壞習氣,努力去除驕傲自滿,貢高我慢,淫慾心,自私慳貪心,怨恨心,對立排他心,嫉妒心,燥動心,我執我見,妄想分別執著心,時時處處修正自己的行為,時時處處懺悔自己的惡念,希望能在阿彌陀佛慈悲的護佑下,徹底根除所有惡習,消除業障,努力修學,在今生了脫生死,求生淨土。

墮胎殺業:由於自己的邪淫至極加上無知和迷惑顛倒,在婚前曾墮過一次胎,犯下了最嚴重的殺業-----就是殺害了自己的親身骨肉胎兒這一淘天大罪,簡直是不可饒恕,最大惡極,泯滅人性,禽獸不如。弟子也深知這個殺業不是說一兩句對不起就能夠化解的對已墮胎兒身心造成的極大傷害,弟子願把修學的所有功德都回向給這個小嬰靈和累劫被我傷害和殺害的冤親債主善菩薩們,至誠在佛前懺悔並祈請大慈大悲阿彌陀佛以不可思議大悲神力慈悲做主超拔他們,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此也真誠奉勸大家:不管是什麼原因,千萬不要人為的去墮胎,這可是所有殺業中最重最重的罪啊!要知道這可是等同殺人的罪,而且是殺自己親人啊!

不孝公婆:婚後沒有處理好公婆關係。不尊敬,不孝敬自己的公公婆婆,經常與他們頂嘴,惹婆婆生氣,讓婆婆傷心得掉過好幾次眼淚,也很懶惰,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卻讓婆婆做。還有一次不知什麼原因很生氣,象著了魔一樣,居然失去理智的抬手用力打了公公一下,我簡直不敢相信這些事情都會是我曾經做過的,與傳統的倫理道德整個反了個,雖然事後也很後悔,但並沒有從心裡真正懺悔過。現在開始接觸傳統文化和佛法,才知道以前的自己有多傻,有多不懂事,發現自己真是個壞人,犯了墮無間地獄的罪啊!讓這麼善良的公公婆婆傷心。說實話,有時覺得婆婆比自己的媽媽都要細心,都要好。現在以十二分至誠心給二老叩頭道歉,投誠懺悔以前的所有過錯,從現在開始要好好盡孝道。隨緣勸他們也學佛念佛,在今生了脫生死,求生淨土。至誠祈請佛菩薩慈悲加持,使弟子對公婆的大孝做到圓滿。

以上各條弟子真誠泣血懺悔。真誠一心求哀仰願大慈大悲佛菩薩能夠以種種善巧方便多多加持提醒弟子,使弟子改換從新,重新做人。

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