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此經只為利根者說,是諸佛秘密法藏,極深微妙!


時間:2017/6/2 作者:弘法居士

此經只為利根者說!世間稀有極難遇!是諸佛秘密法藏!極深微妙!三世諸佛都有此法!

有部非常殊勝的法寶經典,名《大法鼓經》,出自大藏經,大乘單譯經。此經世間稀有,就像優曇缽華一樣!三世諸佛都有此法啊!此經非常難值遇!此法寶經典,是諸如來的秘密法藏,非常深微妙!難解難信!您遇到了此經,是多麼殊勝的事情!一定要受持,為人廣說啊!此經名,是二乘的人不信此法門!,是故此《大法鼓經》唯為利根者說。此大法鼓,是諸佛秘密!佛出世時,才演說!得此非常深的經典,書持,讀誦,究竟通利,廣為人宣說,始終不疲勞厭倦,不懷疑,不誹謗,以佛的神力,經常得到自然如意供養!乃至菩提!無乏無盡,除定報業。就像持戒比丘,不緩持戒,終身天神隨侍供養!如果能於這部非常深的經典,乃至不起一念誹謗的想法,當得如來藏,如來常住,經常見諸佛親近供養!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啊!如果有說沒有此經的人,不是佛的弟子,佛不是他的老師!佛又說:一切空經是有餘說,只有此經是無上說,非有餘說!佛在過去久遠世時,在毗舍離城,作轉輪王,那時他的壽命不可思議,他行阿僧祇殊勝布施及諸功德,持戒清淨,修諸善行。合集如是無量福德。如果善男女,聞說此一乘經典,戲笑而往,乃至一念,所得功德勝前福業,不可稱記,算數譬喻所不能計算!有能夠供養此經的人,這樣的眾生!為無上菩提作決定因,乃至究竟菩提不離是經!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阿難白佛言:「世尊,未曾有也!此法名號,真實難知。」

「如是,阿難,實爾不異。阿難,此《大法鼓經》,世間希有,如優曇缽華。」

阿難白佛言:「非一切諸佛有此法耶?」

佛告阿難:「三世諸佛悉有此法。」

【此經世間稀有,就像優曇缽華一樣!三世諸佛都有此法啊!多麼殊勝啊!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二:是故《大法鼓經》,甚難值遇!是故十方大菩薩眾,為聞法故,普皆來集。」

阿難白佛言:「善哉!善哉!一切善來,彼悉得此難得經法。」

佛告阿難:「如是深經,非一切共,是故不應說言『一切善來』」

阿難白佛言:「何故彼非一切善來。」

佛告阿難:「此經典者,是諸如來秘密法藏,甚深微妙,難解難信。是故,阿難,不應說言『一切善來』」

【此經非常難值遇!此法寶經典,是諸如來的秘密法藏,非常深微妙!難解難信!您遇到了此經,是多麼殊勝的事情!一定要受持,為人廣說啊!】

三:佛告阿難:「波斯匿王擊鼓戰時,非彼一切聞鼓聲喜。有怯弱者,聞而恐怖,若死近死。如是,阿難,此《大法鼓經》名,是二乘之人不信法門。是故,阿難,譬如彼王至鬥戰時,擊王大鼓。此大法鼓,諸佛秘密,佛出世時,爾乃演說。」

【此經名,是二乘的人不信此法門!,此大法鼓,是諸佛秘密!佛出世時,才演說!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為人說啊!】

四:迦葉白佛言:「若聞菩薩名者,能除眾生三種毒箭。況稱世尊名號功德,言南無釋迦牟尼!若稱嘆釋迦牟尼名號功德,能拔眾生三種毒箭。況復聞此《大法鼓經》,安慰演說若偈若句!況復廣說,而不能拔三種毒箭?」

佛告迦葉:「如我先說,淨戒比丘,隨心所欲,以本願故。一切諸佛皆有是法,所謂不作不起不滅《大法鼓經》。是故,迦葉,汝於來世,亦當如我。所以者何?若有四眾聞汝名者,三種毒箭悉得拔出。是故,迦葉,汝今當問《大法鼓經》,於我滅後,久於世間,護持宣布。」

五:爾時,世尊告大迦葉:「譬如有王,能行布施,彼王國中多出伏藏。所以者何?以彼國王種種周給貧苦眾生,是故伏藏自然發出。如是,迦葉,大方便菩薩,廣為眾生說甚深法寶故,得此甚深離非法經,謂空、無相、無作相應經。復得如是如來常住,及有如來藏經。

六:「迦葉,如郁單越,自然之食,眾共取之,無有損減。所以者何?以彼盡壽,無我所想及慳貪想。如是,迦葉,此閻浮提,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得此深經,書持讀誦,究竟通利,廣為人說,終不疲厭,不疑不謗。以佛神力,常得自然如意供養,乃至菩提,無乏無盡,除定報業。如持戒比丘,不緩持戒,終身天神隨侍供養。若彼能於如是深經,乃至不起一念謗想,當得如來藏如來常住,常見諸佛親近供養。

【得此非常深的經典,書持,讀誦,究竟通利,廣為人宣說,始終不疲勞厭倦,不懷疑,不誹謗,以佛的神力,經常得到自然如意供養!乃至菩提!無乏無盡,除定報業。就像持戒比丘,不緩持戒,終身天神隨侍供養!如果能於這部非常深的經典,乃至不起一念誹謗的想法,當得如來藏,如來常住,經常見諸佛親近供養!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啊!】

七:佛告迦葉:「至於爾時安慰說者,當如之何?迦葉,譬如城邑邊近路之田,為諸人眾象馬侵食。彼時田主,使一人監視。監視之人不勤守護,復更增足二、三、四、五,若十、二十乃至百人。守者逾多,取者彌眾。最後一人作是思惟:『如此守視,非一切護。當善方便,令無侵害。』即取田苗,手自惠施。彼生感愧,田苗得全。迦葉,若能如是善方便者,於我滅後,能護此經。」

八:佛告迦葉:「若有說言無此經者,非我弟子,我非彼師。」

迦葉白佛言:「世尊,諸摩訶衍經,多說空義。」

佛告迦葉:「一切空經是有餘說,唯有此經是無上說,非有餘說。

【如果有說沒有此經的人,不是佛的弟子,佛不是他的老師!佛又說:一切空經是有餘說,只有此經是無上說,非有餘說!】

九:「迦葉,我於過去久遠世時,在毗舍離城,作轉輪王,名難提斯那。爾時,毗舍離城,如四天王下閻浮提。如忍世界,其餘天下亦復如是,如是三千大千世界。我時壽命不可思議。我作如是轉輪聖王,行阿僧祇殊勝布施及諸功德,持戒清淨,修諸善行。合集如是無量福德,若善男子、善女人,聞說一乘《大法鼓經》,戲笑而往,乃至一念,所得功德勝前福業,不可稱記,算數譬喻所不能計!如有咒王,名曰焰昭,一說此咒,四月善護。迦葉當知,世間凡咒勢力如是,何況一讀《大法鼓經》,而力不能盡壽為護!是故有能供養此經者,是諸眾生,為無上菩提作決定因,乃至究竟菩提不離是經。」

【佛在過去久遠世時,在毗舍離城,作轉輪王,那時他的壽命不可思議,他行阿僧祇殊勝布施及諸功德,持戒清淨,修諸善行。合集如是無量福德。如果善男女,聞說此一乘經典,戲笑而往,乃至一念,所得功德勝前福業,不可稱記,算數譬喻所不能計算!有能夠供養此經的人,這樣的眾生!為無上菩提作決定因,乃至究竟菩提不離是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