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此法是諸佛父母,是諸法寶藏,諸佛封印!


時間:2017/6/2 作者:弘法居士

此經是諸佛父母!是諸法寶藏!諸佛封印!只有如來能開發此印封示現眾生!

有部殊勝無比的法寶經典,出自大藏經,大乘單譯經,名《菩薩處胎經》!佛囑咐彌勒菩薩,要宣傳廣宣流布此經!如果有善男女讀誦此經,用種種供養,功德,福德非常非常多啊!如果善男女不能早晚讀誦,彈指之頃刻間,心念此經,功德福德不可稱量啊!為什麼呢?此經,是諸佛之父母眾經中長!如果善男女禮事供養此經,想面見十方諸佛,一心歸命,沒有其他異想,即時得見十方諸佛!如果善男女發大誓願,我今想使得地獄休息,餓鬼,畜生,無煩惱病,一心歸命讀誦此經,諸苦惱眾生都得解脫!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流布,為人廣說啊!佛又告訴彌勒菩薩:我今緣盡無教化處,此經留住或千年,或到二千年,或到三千年。令分成三分,一分付與阿難,度佛遺法弟子,一分與難陀優缽羅龍王,一分彌勒和我宣傳,使得一切眾生普得聞,知曉,不令得中斷!彌勒菩薩,你作佛時,你應當廣宣流布此經,十方天下眾生。蠕動喘息蚑行人物之類。都蒙此經,都得解脫!彌勒,你般涅槃後,此經二十一劫流布在世,然後才斷!如果有善男女讀誦此經,心不錯亂髮大弘誓,欲令眾生悉同我願,同時都生到清淨國土,承事禮敬諸佛世尊。如願得之而無掛礙。佛又告訴彌勒菩薩:你當承受我教,當念佛恩想報佛恩者,常當一心奉持供養此經!此功德福無能宣暢。為什麼呢?此經,是諸法寶藏諸佛封印,只有如來,能開發此印封示現眾生。彌勒,當知道我前後所說,三昧總持非常深的經典,你忘了一字一句,此過少,如果對於此經,忘失了一字一句其過非常多!為什麼呢?這是諸佛世尊的父母啊!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佛復告彌勒菩薩摩訶薩。我今囑累於汝菩薩胎化經典。汝當宣傳廣宣布之。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諷誦此經。香花供養搗香末香繒彩花蓋作倡伎樂。其功德福甚多甚多。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不能究竟旦暮諷誦。彈指之頃心念此經者。其功德福不可稱量。何以故。此胎經者。諸佛之父母眾經中長。過去當來諸現在佛。要在母胎經中所化度眾生過於色身。百倍千倍巨億萬倍不可稱量。佛復告彌勒菩薩摩訶薩。

【佛囑咐彌勒菩薩,要宣傳廣宣流布此經!如果有善男女讀誦此經,用種種供養,功德,福德非常非常多啊!如果善男女不能早晚讀誦,彈指之頃刻間,心念此經,功德福德不可稱量啊!為什麼呢?此經,是諸佛之父母眾經中長!多麼殊勝啊!您一定到受持此經,廣為人說,倡印,流布啊!】

二: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禮事供養此經典者。欲得面見十方諸。佛一心歸命無他異想。即時得見十方諸。佛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大誓願。我今欲使地獄休息。餓鬼畜生無煩惱病一心歸命諷誦此經諸苦惱眾生皆得解脫。

【如果善男女禮事供養此經,想面見十方諸佛,一心歸命,沒有其他異想,即時得見十方諸佛!如果善男女發大誓願,我今想使得地獄休息,餓鬼,畜生,無煩惱病,一心歸命讀誦此經,諸苦惱眾生都得解脫!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流布,為人廣說啊!】

三:佛復告彌勒菩薩摩訶薩。我今緣盡無教化處。此經留住或千年。或至二千年或至三千年。令分為三分。一分付與阿難。度我遺法弟子。一分與難陀優缽羅龍王。餘一分者彌勒與我宣傳。使一切眾生普得聞知。無得中斷。彌勒。汝作佛時。汝當宣布此經。十方天下眾生。蠕動喘息蚑行人物之類。皆蒙此經悉得解脫。彌勒。汝般涅槃後。此經二十一劫流布在世。然後乃斷。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諷誦此經。心不錯亂髮大弘誓。欲令眾生悉同我願。同時俱生清淨國土。承事禮敬諸佛世尊。如願得之而無掛礙。

【佛又告訴彌勒菩薩:我今緣盡無教化處,此經留住或千年,或到二千年,或到三千年。令分成三分,一分付與阿難,度佛遺法弟子,一分與難陀優缽羅龍王,一分彌勒和我宣傳,使得一切眾生普得聞,知曉,不令得中斷!彌勒菩薩,你作佛時,你應當廣宣流布此經,十方天下眾生。蠕動喘息蚑行人物之類。都蒙此經,都得解脫!彌勒,你般涅槃後,此經二十一劫流布在世,然後才斷!如果有善男女讀誦此經,心不錯亂髮大弘誓,欲令眾生悉同我願,同時都生到清淨國土,承事禮敬諸佛世尊。如願得之而無掛礙。】

四:佛復告彌勒菩薩摩訶薩。汝當承受我教。當念佛恩欲報佛恩者。常當一心奉持供養胎化經典。此功德福無能宣暢。何以故。此胎化經典。諸法寶藏諸佛封印。唯有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能開發此印封示現眾生。彌勒。當知我前後所說。三昧總持甚深經典。汝忘一字一句此過少耳。若於此胎化經典。忘失一字一句其過甚多。何以故。此諸佛世尊之父母也。

【佛又告訴彌勒菩薩:你當承受我教,當念佛恩想報佛恩者,常當一心奉持供養此經!此功德福無能宣暢。為什麼呢?此經,是諸法寶藏諸佛封印,只有如來,能開發此印封示現眾生。彌勒,當知道我前後所說,三昧總持非常深的經典,你忘了一字一句,此過少,如果對於此經,忘失了一字一句其過非常多!為什麼呢?這是諸佛世尊的父母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