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那爛陀寺鎮寺之寶!失傳千年再度面世!


時間:2017/6/3 作者:妙緣淨居士

那爛陀寺鎮寺之寶!失傳千年再度面世!無量佛菩薩諸神加持流通的伏藏:《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

《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藏傳佛教名:聖大解脫經)是當初全世界的佛教中心那爛陀寺壓箱底的鎮寺之寶!是一部非常非常殊勝的經典!是唯一一部直接以“成佛”為題的經典。是釋迦牟尼佛去娑羅樹涅槃途中所講,教令稱念十方三世佛和菩薩名號以及十二部經名。這些諸佛菩薩,均與娑婆世界極有因緣,稱其名號,可以迅速修正我們自身的落處。

這部經文的緣起本身就極具殊勝加持力,感人淚下。它是我們的本師釋迦世尊去娑羅樹涅盤途中宣講的經文。釋迦世尊臨欲涅盤的時候,心中仍充滿了對我們罪苦眾生的極大悲憫,再賜淨除罪障的方便,教令稱念十方三世佛和菩薩名號以及十二部經名。這部經懺悔業障,感應非常非常的強,這一部經是屬於伏藏,就是過去被高僧大德藏在藏經洞裡面,現在在世上已經消失。但是因為我們有福報,所以我們就能遇到開了藏經洞的經(只要施食給餓鬼的師兄也能遇到,施食的第十四個功德就是:其人所在之處伏藏自現,弟子正是施食的一周之內就無意得聞此經,並且還遇到了很多伏藏,師兄們一定多多施食啊!)我們能夠按照經中所說的方法來修學,所以我們非常非常的幸運啊!真的,非常非常的幸運。這部經懺悔業障,感應非常非常的強,這一部經是屬於伏藏,就是過去被高僧大德藏在藏經洞裡面,現在在世上已經消失。但是因為我們有福報,所以我們就能遇到開了藏經洞的經。我們能夠按照經中所說的方法來修學,所以我們非常非常的幸運啊!真的,非常非常的幸運。我們沾佛菩薩的光啊!佛那么艱難、那么不容易得到的經,他就這樣沒有條件地、他就傳給我們了,我們該不該感恩呢?

另外,本經內容十分豐富:不僅宣講了懺悔淨罪的殊勝法門,包括參加修持的人數、天數和占夢的驗相等,還宣講了三乘是一乘、別相三寶、一相三寶、薦拔眾生的方便、無上空義、成就菩薩道的方便、佛的本生故事、對虛空藏菩薩的授記等等。經中講,此經比佛更難值遇。我們的本師釋迦佛曾經歷劫修行,供養無數諸佛,但僅僅得聞一次此經的名字,並未親眼得見此經。而後又經多劫修行,終於定光佛時得聞得見此經,並得授記。經中還講,得見此經的人,就等於見到了本師釋迦佛,並且會得到釋迦佛的授記;若人受持此經,就能滅除一切煩惱重罪,饒益一切眾生,功德無量,十方佛土,隨意往生。

在《續高僧傳》曾經記載南朝梁代時的信眾用此經平厲疾,虔誠的祈禱並且懺悔,能感應佛像為人摩頂。隨後,陳文帝據此經御製《大通方廣懺文》而使此經盛行全國;隋唐時期,因此經感應靈驗,傳抄者眾,並開窟繪製或塑造此經中佛菩薩像和石刻此經;在武則天參政主政期間,唐皇室曾令工部侍郎永興縣開國公虞昶主持監抄《大通方廣經》;日本於8世紀以前亦盛行此經。嵯峨天皇於弘仁十四年(823年)曾召請空海、勤操等諸高僧閉關專修此《大通方廣經》。1900年此經於敦煌石窟中重現於世,然多為殘卷,難以恢復原貌,而大藏經中此經所缺失之卷中的前部分內容,恰好正是房山石經中之唯一莫名其經的三通石碑中的經文,這不得不再次令人驚嘆龍天護法不可思議的千年守護和佛菩薩的特別加持。

在藏蒙地區,《大通方廣經》以其長期靈驗的感通,以及歷代印、藏高僧的印證和廣大僧俗的廣泛信受,而成為全藏公認的藏傳佛教三大解脫經中最為重要的一部解脫經,知名度就像《金剛經》一樣,無人不曉,各派高僧大德及信眾普遍套用。還有專修此經的傳承儀軌。尤其遇到重大天災和戰事,疾病,重症和度亡,誠心祈禱,至心懺悔,修持此經,能迅速感通諸佛菩薩,天龍八部的加持護佑,消災解難,平息禍端,超拔亡靈,除罪增福,直到解脫成佛!校勘期間出現了風示應可,校稿止雨,夢示經勘確然,彩虹覆頂,雲現佛像等諸多不可思議之瑞象!從藏經的歷史文獻和藏、漢經文的對勘中證實!此經確有梵文本!!從印度瓦納斯(鹿野苑)高級佛學院也獲悉,此經在古文獻中也有記載,可知此經並非由南北朝時期的中國古人“依約諸經,撮抄成部”之偽經,而是地地道道印度梵文佛經中本有之真經!將其判為疑偽經,乃是天大的誤會!!!總之,此經之顯隱,當與眾生之業力和時節有著特殊的因緣。所以看到此文的師兄們更要發廣大無上心誓願流通此經,為此經正名,它確實真經!諸佛菩薩諸天神一定歡喜願意看到師兄們這樣做!功德浩瀚無量啊!希望編輯大藏經的師兄們一定要把此經編輯進去流通!!

另可在百度里百科搜尋到此經名字,有詳細介紹,還可以在百度視頻搜尋到很多朗誦精美視頻看,還有音頻可以聽。

在藏地,有將經文置於轉經輪的傳統,尤其以內置《聖在解脫經》的經輪極為殊勝。 蓮花生大師曾說:「依靠轉經輪的功德可任運成就修法的一切順緣、消除一切違緣障礙、病緣害緣、三百六十種疾病障礙、八十萬種魔障、二萬一千種驟魔、三百六十種本魔、詛咒厭勝壓制,不吉祥卦象、噩夢、凶兆、嚴重災難相等一切違品的惡緣。」密主金剛說:「轉此經輪比修一百次長壽法、觀一百次護輪、作一百次護輪的威力還大。」可惜從沒人真正了解,藏在西藏人每天不停轉的「轉經輪」中的便是這本《聖大解脫經》,藏名「唐多括羅」,「唐多」就是解脫的意思。密嚴山傳承寧瑪巴噶陀法脈--莫扎法王,即親身實修此經四十多年,日日持誦毫無間斷,十分相應。莫扎法王每天都要念此經,此經在藏地非常有名。

這部歷史上曾僅存名字的經典,一百年前終於振落掉了敦煌藏經洞千年的塵封,它先輾轉飄零於異國他鄉,而後又在它的故土上與房山石經洞的藏經完整地會聚一處,最終在大悲上師三寶的覆護之下,漢地眾生從藏傳佛教系統又重新接續上了《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殊勝的無間斷的傳承加持,使《大通方廣懺悔莊嚴成佛經》的法門得到了再次的弘揚,無量的眾生將因此而證得解脫……。

本書尊重,難以信稱,如師子吼菩薩在經中云:“是方廣經典。諸佛之母。菩薩大道。學者眼目。攝諸邪見。救護失心。閉三惡道。開無上菩提門。”其餘世間功德,更何用說,蒙諸佛菩薩親口授記、龍天立誓擁護,故此經靈驗神異,多有驗效,尤其懺悔滅罪之德,不可思議,藏傳各派僧侶莫不持誦贊歡,尤其久纏病榻、痼疾不痊、輾轉呼吸間,具回生度死之劫,堪能續命,病即得痊,否則速脫病痛銷蝕,並有度亡來罪超生、消災解厄之效;經中載有懺悔、持誦經咒之法,傳入西藏後頗受重視,

本經廣稱禮敬諸佛菩薩名號,除具世間經懺中,消災解厄、懺悔滅罪、去病超生眾功德外,其內義講述三乘一乘究竟理趣,義同法華;直述空義,非常非斷、無生無滅、畢竟常住,義同般若;廣述菩薩行趣,即與大乘諸經究竟義趣同一密意,兼善深觀、廣行二門,內容之完稱及深入寶非南北朝間即能偽造,眾生福薄,難承深法,遂令寶法沉隱。

此經的功德(略摘取部分經文原文,功德浩瀚,文字無法盡說)

一:“無皈依者,令作皈依;未見佛性者,令見佛性;未離煩惱者,令離煩惱;未安隱者,令作安隱;未解脫者,令得解脫;未安樂者,令得安樂;未涅槃者,令得涅槃。”(此經的功能功德真是全面而圓滿啊!)

二:“若人聞是方廣經典,歡喜信敬,書寫讀誦,受持禮拜,稱是經中一佛,一菩薩名者,是人現世安隱,不見諸惡;若其命終,我等菩薩,前導是人,回向我國,共生一處。何以故?受持是經故!受持是經者,即持佛身,持佛身者,當知是人,即是菩薩。是故是人,即我同學,以是因緣,受持是經,願生一處,不相舍離。”(師兄們看到這幾句經文是不是很激動呢?實在太殊勝無比啊!受持此經的人不但是菩薩佛身,而且因為這個因緣,是佛的同學啊!!佛都願意接引您共生一處,不捨得和您分離啊!!)

三:“爾時,復有大梵天王、三十三天、護世四天王、金剛密跡、諸鬼神之大王、散脂大將、那羅王等,難陀龍王、婆難陀龍王、阿修羅王、迦樓羅王、大辯天王、九子母天、山神王、樹神王、河神王、海神王、地神王、水神王、火神王、風神王、如是等無量無邊諸神王等及大諸天,即從座起,頭面禮佛,合掌恭敬,而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常當護持世尊所說方廣經典,有是經處,我等神王,常於在前,為作清淨。若在塔中、若在坊中、若在白衣舍、若在空處,或復有人,以不淨手,抃捉是經,或不恭敬讀誦是經,我使是人,行住坐臥,身心不安,處處怖畏,橫羅惡事,現世不安,死入地獄。若人恭敬清淨,捉持此經,洗浴燒香,讀誦受持,或復書寫,憶念不忘,憶是經典,不行惡事。若能如是。我等神王。為是經故。守護是人。是人若臥。立其人前。不使見惡。亦復不為。惡人惡鬼。橫害其人。若其住處。護其宅舍。若欲行來。我等神王。於其人前。為作開導。須者給與。四方行來。無所障礙。常見善事。命終生天。因是值佛。不失大乘。”(師兄們!有無量的神王和諸天都來護持此方廣經典啊!只要這部經所在之處,這些神王都在師兄們跟前護持,使得清淨!因為這部經實在太殊勝珍貴了,所以要是用不洗乾淨的手拿此經,不恭敬讀誦,諸神會對此人有很大的懲罰喔!但是不要看見這就怕!正是因為此經太殊勝稀有,要求才會非常高喔!如果淨手洗浴燒香受持此經,不做惡事,功德也是大如浩瀚啊!!所有神王都護持您,您做任何事都為您清除障礙,為您開道,一直護持您成佛啊!!這是多大的殊榮啊!!無量神王做保鏢啊!)

四:“爾時世尊。告諸大菩薩鬼神王等。如是如是。如汝所說。如是經典。不可得聞。何況可見。若欲受持讀誦是經。當淨洗浴。著淨衣服。淨持坊舍。以繒幡蓋。莊嚴室內。燒種種妙香。旃檀香。末香。種種塗香。禮拜。如是六時。從初一日。乃至七日。日日中間。讀誦是經。正心正憶。正念正觀。正思惟。正思議。正受持。正用行。正教化。日夜六時。禮拜是經中諸佛菩薩十二部經。若能如是。禮拜讀誦。信敬之者。如是經中所說重罪。悉皆除滅。無有疑也。何以故。是大方廣經典。十方諸佛之所修行。之所護持。諸佛之母。諸經之王。妙義之藏。菩薩之道。今是大乘方廣深妙經典。亦如世間所有六大不可思議。何等為六。一者大地。二者大水。三者大火。四者大風。五者大日。六者大空。是經亦如大地。普載一切淨穢好惡。是經亦如大水。洗除一切穢惡不淨。是經亦如大火。普燒一切煩惱穢惡不淨惡物。是經亦如大風。普吹一切不淨穢惡。是經亦如大日。普照一切所有黑暗。是經亦如大空。悉能容受所有好惡。今是大乘方廣經典。廣大無對。上至菩薩。中至聲聞。下至有形。悉能容受。是故汝等。受持是經。流布是經。信敬是經。常使汝等諸大菩薩。入佛智慧。明見佛性。當令汝等諸天神王。及受持經者。常得見我。及見未來一切諸佛。轉大法–輪。坐於道場。”(佛在此段經文很明白說了此經不可得聞,更何況可見啊!然後說明了想讀此經應該怎么做怎么受持的具體方法,如果您嚴格這種去做,所有重罪全部消滅,不用去懷疑,後面世尊打了很多比喻來說明此經滅罪到底殊勝到什麼地步!簡直是無上啊!)

五:“吾今為汝。略說三世諸佛名字。若人聞者。一經於耳。其人命終。亦得生天。聞已信敬。復能書寫。稱名禮拜。得滅無量生死重罪。得福無量。其人命終。十方世界。隨意往生。亦得見我及見未來賢劫諸佛。”(超級殊勝啊!)

六:“爾時。佛告虛空藏菩薩摩訶薩言。汝今應當。受持是經。虛空藏菩薩白佛言。世尊。當何名之。云何奉持。佛言。此經名為。大通方廣。能破魔境。壞外道軍。消除煩惱。能解五欲邪見繋縛。破三界獄。放諸生死。向涅盤舍。潤益久涸正因種子。雨大緣因六度法雨。增長眾生三乘芽華。成就一乘菩提極果。善男子。汝問經名。我說如是。汝當受持。”(佛親自命名此經名後再次講此經的浩瀚殊勝功德)

七:“爾時。虛空藏菩薩白佛言。世尊。我從過去。無量佛所。無量會處。無量眾中。聞種種法。種種事。種種相。種種乘。未曾聞此。希有之法。希有之事。希有之相。希有大乘。我當受持。使不斷絕。”(虛空藏菩薩無量劫都沒聽聞過此經啊!然後發願受持流通此經,使此經不斷絕)

八:“世尊。我等今者。於佛滅後。當與八萬久遠慧法身大士流通此經。使法界眾生。受持讀誦。如說修行。一時成佛。猶不放舍。”(有八萬久遠慧法身大士流通此經啊!多么殊勝!)

九:“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滅後。濁惡世中。若有受持讀誦。書寫經卷。得幾所福。佛言。善男子。若人以三千大千世界滿中珍寶以用布施。不如聞此經名。福勝於彼。復置是事。若人以十千世界。滿中珍寶。以用布施。不如有人。攝持經卷。福多於彼。復置是事。若人以十方世界。滿中珍寶。以用布施。不如有人。書寫大乘方廣經典。乃至一字一句。或復一偈。福多於彼。復置是事。雖施無量國珍寶。不如至心。讀誦一偈。復置是事。雖施十千世界。滿中眾生命。不如至心解義一句。為人說一偈之義。福勝於彼。所以者何。財食布施。是世間布施。長養性命。不出世間。大乘法施。長養眾生。菩提道根。能續三乘。智慧常命。善男子。讀持是經者。本雖惡人。今是善人。本雖苦人。今是樂人。本雖縛人。今是脫人。本雖未度。今是度人。本雖無智。今是論師。本雖有漏。今是無漏。本雖凡行。今是聖行。本雖失道。今入聖道。身雖凡夫。讀持是經。智同聖慧。本雖煩惱。讀持是經。共諸佛如來。同有涅盤。(世尊用這么多比喻來說明受持此經得到的浩瀚福德和強大的功能作用啊!!)

十:“善男子。讀持是經者。即能消除無量生死煩惱重惡之罪。聞是經名即得聞佛。見是經者即得見佛。持是經者即持佛身。行是經者即行佛事。說是經者即說佛事。解是經者即解佛義。若行佛事善解佛義。如此之人永無煩惱。何以故。得値是經斷除煩惱。”(師兄們!多么殊勝啊!!)

十一:“善男子。若八萬劫以為一日。以是三十日為一月。十二月為一歲。以此歲數。過百千億劫。得値一佛。復過是數。得値一佛。此經難值。復過於是。得值此經。即值十方三世諸佛。是故智者。受持讀誦。書寫解說。能除邪見無明煩惱結漏重罪。住於福田。能消世間無量供養。”(太殊勝了!佛說明了此經比佛更加難遇到啊!)

十二:“善男子。此經境界非聲聞緣覺所知。亦非諸魔外道凡夫思惟境界。唯佛能知。”(此經的境界極其高深啊!只有佛能知曉!!)

十三:“今此大乘大通方廣。威德力大。不可思議。能使破戒五逆。誹謗正法。邪見煩惱。悉得除滅。能受供養。虛空藏菩薩白佛言。世尊。諸佛如來不可思議。大通方廣威神之力亦不可思議。受持經者其人功德亦不可思議。佛言。如是如是。如汝所說。得不可思議無邊功德。”(此經的作用,功能,功德,和受持此經的人的功德不可思議啊!!!)

十四:“爾時世尊。告虛空藏菩薩摩訶薩言。善男子。我念往昔過去有劫。名曰清淨。我於此劫。供養九十二億那由他佛。以行小乘。多諸過罪。犯戒無量。是諸如來不見授記。復過此劫。劫名樂見。我於此劫供養四十二億諸佛如來。是諸如來亦不見授記。復過此劫。劫名梵音。我於此劫供養二十二億諸佛如來。是諸如來亦不見授記。復過此劫。劫名心喜。我於此劫供養八萬四千諸佛如來。是諸如來亦不見授記。復過此劫。劫名救苦。國名莊嚴。佛號大施。如來應供正遍知十號具足。我於此劫供養四十億佛。得聞此經。煩惱永除。目猶未睹。我於爾時。皆以一切供養之具而供養之。是諸如來亦不見與我授記。善男子。我於往昔若干劫中。供養若干諸佛如來。尊重讚嘆煩惱得除。具足聲聞威儀禁戒。淨修梵行學行布施。一切持戒及行頭陀。離於憍慢瞋恚愚痴。忍辱慈心。如聞能說。懃行精進。一切所聞受持不失。獨處遠離。入諸禪定。出禪定已。隨所聞慧。讀誦思議。是諸如來亦不見授記。何以故。所受禁戒多毀犯故。深著聲聞二乘行故。不聞大乘方廣經故。以是義故。若諸菩薩摩訶薩等。應當遠離二乘之行。修集大乘方廣經典。則得授記。若我以一劫若滅一劫。說是佛名不可得盡。善男子。我過是後。得見定光佛。為無量大眾。說是大乘大通方廣。我於爾時。得聞得見彼佛所。受持讀誦思惟其義。即得無生法忍。定光如來即授我記。汝於來世當得作佛。號釋迦牟尼如來應供正遍知。是故。善男子。受持是經疾至佛地。況消世間人天供養。善男子。是故大乘經典力施寶藏不可思議。惠施破戒貧窮依儀寶珠。善男子。大乘如大海。小乘牛跡水。大乘如須彌。小乘蟻子城。大乘如日月。小乘打火星。是乘名大乘。不可思議乘。容受諸眾生。猶如虛空中。一切諸乘中。此乘為第一。如是大乘者。能出種種乘。小乘有限量。不能度一切。唯此無上乘。悉能度眾生。若行此無量。虛空之大乘。虛空無有量。亦無有形色。大乘亦如是。無量無障礙。一切諸眾生。乘於此大乘。當觀是乘相。廣博多容受。若於無量劫。說大乘功德。及乘此乘者。不可得窮盡。一切諸乘中。大乘最為勝。至心受大乘。得趣菩提樹。無縛無障礙。今此無上乘。能勝下劣乘。坐於道樹下。觀於十二緣。哀愍眾生故。為說大乘經。十方諸眾生。若乘大乘者。亦無有增減。容受如虛空。大乘叵思議。神通大智慧。是故諸眾生。當懃修集之。一切諸天眾。天魔及外道。欲除煩惱縛。皈依於大乘。具足六神通。三明三脫門。能壞魔外道。並及諸邪見。大乘最為要。能破諸煩惱。具足諸善根。是故大乘力。其實難思議。一切世間法。及以出世法。有學無學法。攝在大乘中。”(佛親口說久遠很多劫供養那么多佛都沒被授記成佛,一直到得聞大乘方廣經典,煩惱永除,終於得到授記,所以受持此經會極速被授記成佛!!師兄們!殊勝無比啊!)

十五:“善男子。若有持此大乘經典。一字一句乃至一偈。永脫諸苦難。終不墮惡道。得到安隱處。於後惡世時。若得是經者。我皆與授記。究竟成佛道。若持此經者。佛常近是人。是人常近佛。是人護佛法。諸佛護是人。獲大神通慧。能轉大法-輪。度諸生死趣。能破壞魔軍。我於定光佛。聞此方廣經。住忍得授記。號為釋迦牟。於我滅度後。若有學是經。我亦與授記。若人來世中。能解此經義。為諸愚者說。佛雖不在世。不斷於三寶。亦如佛現在。所以者何。我從無量佛受持此經。於末劫中為人廣說。是以獲得三十二相。”(師兄們,佛說的再清楚不過此經的殊勝功德了,簡直是無可比擬,無上的功德啊!)

十六:“若有眾生求於大乘。未得無生。受持是經。當知是人。不過十佛。便得授記。”(師兄們,祝福你們早日授記成佛啊!)

十七:“師子吼菩薩摩訶薩復白佛言。世尊。如佛所說。無二無三。是方廣經典。諸佛之母。菩薩大道。學者眼目。攝諸邪見。救護失心。閉三惡道。開無上菩提門。進諸聲聞。趣於大乘。我當以大陀羅尼咒。以守護之。淨持戒行。修學是經。亦當護之。或復有人。敬是經典。修行七日。或有惡魔。欲來惱亂。使諸惡魔。不得其便。世尊。我護是經。令得久住。盡菩提性。佛言。善男子。汝護是經。即護三寶。亦護行教者。爾時。師子吼菩薩。即於佛前。而說咒曰。

南無佛陀南無達摩南無僧伽阿亶地陀羅尼多陀呵阿伽闍尼婆毘薩婆達摩尼婆毘伊舍摩陀毘婆舍那毘摩羅修缽離達摩尼佉那婆樓尼叉夜多摩隸遮隸睺樓睺樓師鞞帝曼哆羅曼哆羅沙訶

一讀百遍。右遶七匝。如是七日。一日三時。於其七日。勿念余經。存心方廣。更莫異境。世尊。是陀羅尼咒。八百萬億諸佛所說。我今說之。若有謗此咒者。即為謗此諸佛如來。已謗此咒者。世世與道不成。不出三界。何以故。是咒能令失心者。使得本心。是陀羅尼咒。一經於耳。聞以書寫。不食酒肉。齋戒自守。去離論戲。不入憒市。常行大慈。貴於坐禪。是人或從無量劫來。三障重罪。聞此咒已。至心受持。日日讀誦。經念不忘。是人乃至菩提。不墮三塗。

佛告師子吼菩薩言。善哉善哉。能護三寶。慈念眾生。令出三有。說如是咒。大作利益。無量學人。開闡導教。斷諸邪見。善男子。一切眾生。聞汝名者。咒音聲者。信敬不毀。是人現世安穩。及其命終。常見諸佛。亦得見我。亦見汝身。並諸菩薩。自知得作佛。決定無有疑。一切見佛性。都由清淨信。萬善成佛道。會舍一切惡。佛言。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我滅後。或復一日。或復一夜。或復一時。或復一念。禮拜三世十方諸佛。十二部經。諸大菩薩。心念大乘。思第一義。是人一念。一彈指頃。十惡五逆。及謗方等。一切惡業。悉皆除滅。無有遺余。若有比丘。比丘尼。若菩薩。若沙彌。若沙彌尼。或失本心。身犯四重八禁。六重十惡五逆。誹謗方等。今若生信。禮拜如是十方三世諸佛名者。如是惡業。悉得除滅。無有遺余。作是語已。爾時。定光佛時善見王子與三千人俱。忽然之頃。來至佛所。頂禮佛足。同聲白佛言。世尊。我等或從無量劫來。造作惡業。不可具說。或犯十惡。或犯五逆。及謗方等。或造無量阿僧祗罪。求依如來。十二部經。諸菩薩眾。發露懺悔。唯願聽許。佛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怖心難生。善根難發。欲懺十惡。欲懺五逆。乃至一闡提。欲見佛性者。應當如是。隨意說之。(世尊說明了此經中陀羅尼咒的重要性和功德利益,以及任何重罪此經都可消滅,要按照此經來懺悔)十八:“佛告諸弟子。有罪欲懺悔。當如善見王。禮是三世佛。十二部尊經。諸大菩薩僧。一一心禮。亦如遭我相。値我相。見我相。見一佛相。二佛相。七佛相。見百佛相。千佛相。萬佛相。亦如見無量佛相。如是一一心禮。是人福德無量。滅除生死重罪。阿僧祗劫中。不墮三惡道。安住於佛道。決定無有疑。是故懺悔諸罪。至心諦信之。定得滅重罪。”(佛說明想懺悔所有罪業的人,一定要按照此經來懺悔,用心懺悔,一定滅罪!)

十九:“若能如是。發露懺悔。不覆藏罪。是真菩薩。汝於來世。必得作佛。複次善男子。於我滅後。有能直心。禮是十方諸佛。十二部經。諸菩薩僧者。是名報三寶恩。即滅十惡五逆。及謗方等。滅是罪已。應以須陀洹得度者。授與須陀洹果。應以斯陀含得度者。授與斯陀含果。應以阿那含得度者。授與阿那含果。應以阿羅漢得度者。授與阿羅漢果。應以辟支佛得度者。授與辟支佛果。應以菩薩得度者。授與菩薩果。今是經中諸大菩薩摩訶薩。得一生實相。皆由禮是十方三世諸佛。或有菩薩得二生法界。皆由禮是三世諸佛。或有菩薩得畢竟智。皆由禮是三世諸佛。或有菩薩得悟第一義諦。皆由禮是三世諸佛。或有菩薩得首楞嚴三昧。皆由禮是三世諸佛。或有菩薩得虛空三昧。智印三昧。皆由禮是三世諸佛。或有菩薩得不退忍。如法忍如法界。皆由禮是三世諸佛。或有菩薩得陀羅尼大念心無礙智。皆由禮是三世諸佛。或有菩薩得師子吼三昧。金剛三昧。五智印三昧。皆由禮是三世諸佛。或有菩薩得平等三昧。大慈大悲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佛行。皆由禮是十方無量三世諸佛。”(世尊說的很清楚喔!師兄們懺悔時千萬別藏罪,可以滅罪得到果位)

二十:“佛告文殊師利。如上所說。若人聞是方廣經典。及聞十方三世諸佛名。十二部經。諸大菩薩。心生歡喜。無量信敬。書寫受持。讀誦通利。空淨之處。淨治一室。香埿塗地。以好幡蓋。莊嚴其內。先燒好香。然後請佛。不問多少。香水洗浴。著淨衣服。一上廁一洗浴。安置寶坐。久修是經。了知法相。無我見人。請命令上。分別稱揚。燒好妙香。一心除亂。正憶正念。一心念佛。是諸行人。和合為上。若不和合。瞋恚諍訟。不名懺悔。瞋恚俱懷。與道相違。想念大乘。思第一義。七日七夜。不得眠臥。一日三時。讀誦是經。日夜六時。燒香供養。禮拜懺悔。稱是經中諸佛菩薩。十二部經。心心不亂。心心不錯。心心不異。心心時進。心心日進。心心生信。心心歡喜。心心相次。心心相續。心心深重。心心不離。心心思罪。心心念佛。心心念法。心心念僧。心心念戒。心心念舍。心心念天。是人如是讀誦。如是禮拜。如是至心。如是懺悔。從初一日。至第六日。復以香埿塗地。復以香水浴身。燒種種妙香。深心供養。以此至心。是人懺悔。震動十方。我於爾時。與無量無邊恆沙諸佛。無量無邊恆沙菩薩。隨其音聲。入其室內。與作證明。如是七日。定得滅罪。所以知者。凡夫之人。未合真諦。當取夢相。若見一夢。即滅一逆。見此五夢。即滅五逆。是人其夜。夢見自身。欲渡大河。上大橋行。當知是人。定得度脫。其人或時。夢見自身。人與洗浴。天雨其身。當知是人。定得清淨。其人或時。夢見自身。入沙門大會之中。入次而坐。當知是人。真佛弟子。其人或時。夢見自身。入塔寺中。見好大像。及見菩薩。當知是人。得正門已。其人或時。夢見自身。自得果食而食。當知是人。還得果報。”(佛著重說明了如何受持此經,怎么樣才能知道自己滅了五逆罪呢?按照佛說的去懺悔,無量佛菩薩都會入室為您作證明。七日,一定滅罪!夢相有五種,見五夢,滅五逆!!)

二十一:“佛告文殊師利。若有比丘。比丘尼。菩薩。清信士女。沙彌。沙彌尼。失心錯亂。身犯如是。一一禁戒。如是懺悔。若不滅罪。無有是處。除不至心。(佛說了此經一定滅罪,要是不能滅,那這經就什麼也不是了,除了沒有真心誠意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