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告誡


時間:2017/7/11 作者:清空山雲

光明禪師告誡:

世上好語佛說盡,天下名山僧占多。本來白骨聖法續集還有很多,如龍宮取經等等,因緣不足不再續說。看看你們,珍惜者少、盜法者多,比如有號稱道人者、活佛轉世者等等,你是道還是盜?人道的金剛經,你弄個什麼神道的?佛陀講【金剛經】為何不放光驚天動地而顯平常凡夫身?就是告誡平常心是道,千相萬相見相非相,則見如來,故須菩提合掌讚嘆希有難得。所以人道眾生若講若學【金剛經】先要淨心做好人,行住坐臥、吃喝拉撒,一切都在修行中,才能得金剛般若三昧加持。故告誡學人若見神神道道者,當合掌敬而遠之!

有人不安心細讀開示集、問答錄、白骨聖法,提一些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有什麼大問題非要來打擾?古賢為求一句法而捨命棄家,現今的人得之容易則多誇誇其談,所以佛法無有實證而陷入教證理證,進入影子時代,然後法滅盡。紅光滿面笑容可掬的人不是什麼活佛轉世,學人不要弄錯了!

釋迦佛主講的是羅漢出世法,有些出家人不老老實實修出世法,或瞎說神通,前世今生神神道道;或大談世間婚姻子女教育,你本身就是拋棄世法,有什麼經驗來講世法的?【法滅盡經】講了,各種迎合世俗,深陷名聞利養,腦滿肥腸,是什麼鬼來的?懶得看你們一眼!

再次告誡有緣,白骨聖法乃三世諸佛所說所證!三世者,過去、現在、未來也。倘若有人自稱得一果二果,而不知禪秘要法、白骨聖法,無有是處!妄言惑眾必墮大地獄!

有人層次很高,還是不易心安,捫心自問你是誰?誰是你?禪門棒喝不知道呀?為求安心,心在何處?機在目細說很多了!生髮宮精氣不足,拙火不起,不要顛倒次序妄求第三隻眼??。

佛在世時,重傳安般守意呼吸法,為何?一呼一吸就心安也,不需要太多花架子!息調則心安,觀注鼻息進出一次就安心不妄想了!所以在此再提醒各位,佛在世親傳的安般調息法、禪秘要法,此二法各位珍惜珍惜之!

另外略說,戒菸戒酒戒毒很容易,關鍵不是一個戒,而是一個轉!轉:用一呼一吸上供下施法的好習慣代替吸菸的壞習慣!根據習慣定律和黑白二業規律來說,你無法戒除或改變已有的壞習慣或黑業,只能用好習慣或白業來覆蓋它、轉化它。故說定業雖不滅,但定業尚可轉換、覆蓋。那個菩提就是從此路走過來的,所以要有信力!

2017年7月7日禪師口述,菩提記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