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每天讀誦金剛經、楞嚴咒、四種決定清淨明誨的感受


時間:2017/8/26 作者:連雲居士

大約在10個月之前,我發心確定自己的日課。當時因為長期邪淫的原因,工作不順、內心焦慮、生活坎坷。之前讀過地藏經,感恩地藏王菩薩,是地藏菩薩接我進入佛門,讓我對佛法有初步的了解,接觸了一些佛經。10個月之前的大半年時間,曾讀過地藏經、普門品,受持地藏菩薩聖號,中間斷斷續續,沒有固定下來。期間也接觸了大悲咒、普門品、心經、金剛經等,經過努力,用了半年多時間,背會了心經、大悲咒、普門品、藥王菩薩本事品、金剛經。

大約從2016年10月之後,逐步確定了自己的日常功課。我每天騎電動車接送孩子上學,在來迴路上,恰好能完整背誦普門品與藥王菩薩本事品一遍。現在,每天送孩子上學的時間用於背誦普門品與藥王菩薩本事品,已經形成習慣了,感覺很充實。每天起床後,讀金剛經、楞嚴咒、四種決定清淨明誨一遍,一開始把金剛經作為早起後的固定功課,一遍10分鐘讀完,後來加入了楞嚴咒與四種決定清淨明誨。自去年10月份後,逐步確定自己的日課,即:在路上背誦普門品、藥王菩薩本事品,白天抽時間讀金剛經、楞嚴咒、四種決定清淨明誨。

一段時間過去了,有些感悟向大家匯報。

工作上容易做的事情自不必說,有困難的,感覺要出問題或完不成的,均能有驚無險的順利完成。這與之前形成鮮明對比,我工作9年,前幾年因為邪淫等原因,工作不順,心理壓力大,一點小事放在心上想不開。自從每天堅持誦經後,不知不覺我的工作好像都被安排好了,遇到的事情有驚無險,均能平安度過、順利完成。這是我最大的感應,好像有股力量在暗中幫你。工作態度也越來越端正,任勞任怨、埋頭苦幹,不去和他人比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以前空餘時間不知道做什麼,現在用來學英語,專研業務或者寫一些善文發到網上。之前一直想把英語學好,買了不少英語書,空餘時間雖然多但抓不住。一有空,躺在床上玩手機,一玩一兩個小時。為什麼不能利用好空餘時間用來學習呢?我現在明白了,還是自己業障深重,明明知道的道理,但是因為戰勝不了自己,因為「拖延」等原因,就是不去做。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事無成。每天讀誦金剛經等佛經後,能夠有計畫的學習,可以逐步用好空餘時間做有意義的事情。換言之,能夠逐漸的戰勝自己。

內心很平靜,不再杞人憂天,嗔恨心明顯下降。以前在網上看到佛法可以滋潤心田,當時沒有切身體會。現在對這一點有明顯的感受。現在對未來不擔心,好好做人、踏實工作、每天完成日課,只問耕耘,不談收穫。

這是每天堅持日課的三點收益,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每天都能讀一遍金剛經、楞嚴咒、四種決定清淨明誨、普門品、藥王菩薩本事品。或者專修其中一種,為家庭、社會、國家,為法界眾生貢獻自己的力量。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