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妙華法師:修持藥師法門真的可以延壽,正確方法在這裡


時間:2017/11/22 作者:仁澤

編者按:很多人都知道“西方極樂世界”,卻不知道還有一個“東方琉璃世界”。“東方琉璃世界”是由藥師佛願力而成,佛經中講,“東方琉璃世界”是與阿彌陀佛的極樂佛國同樣殊勝的佛國淨土。“東方琉璃世界”教主藥師佛與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並稱橫三世佛,但是實際上,大家往往只知道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而不知藥師佛!那么這位能和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並稱的藥師佛有何來歷?怎樣修行才能去到“東方琉璃世界”?2017年9月6日,上海蕭涇古寺住持妙華法師做客鳳凰佛教原創節目《師父來了》,講解你不知道的藥師法門。並就網友關心的問題進行了線上答疑解惑,以下為妙華法師針對網友提問進行開示。

網友問師父:“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這兩種念法到底應該持哪一種?念完《藥師經》之後,該如何回向?自己在家如何修行呢?

妙華法師說:消災延壽藥師佛和藥師琉璃光如來指的都是藥師佛,經典中的名字是藥師琉璃光如來。藥師佛發的願都是資生利世,都是滿足眾生需求的,而眾生的最大需求就是消災和延壽了。消災你就可以順利,延壽讓你的壽命延長,可以享受前面的吉祥。這就是我們娑婆世界眾生內心最大的兩個需求。我還是建議大家來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因為“藥師琉璃光如來”這個名號涵蓋了藥師佛的全部大願,而消災延壽只是藥師佛所發大願中的一個部分。

佛經當中大家經常會看到四個字,叫“不可思議”。但我們真正進入佛門之後,你會發現,佛經講的“不可思議”四個字原來都是可以思議的,當我們真正落地去實踐的話,你會發現這些都是可以得到結果和得以驗證的,都是真實不虛的。

有些居士說,如果將功德回向給法界眾生,那么每個人豈不是只能得到一點點功德,那我的家人不就得不到什麼利益了嗎?我說這是凡夫的想法!其實回向就好比點亮別人的蠟燭,我把我周遭的蠟燭點燃了,我的光明並不會因此而少,反而我的周圍更光明了,這不是更好嗎?所以發願回向要越廣大越好!

但是即使這么說,有些人還是不放心,我說那就做一個折中吧:先回小向大,把我今天所做的功德回向西方極樂世界,能夠讓我的內心很堅定,發菩提心直至不退轉;然後再在後面加一點自己的小小私心,比如今天所做的功德也回向給我的小孫子,希望他能聰明、智慧、讀書順利,能夠孝養父母。

藥師法門這么好,那么自己在家如何修行呢?第一,可以讀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第二,可以抄寫《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第三,可以專誦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第四,可以持誦“藥師灌頂真言”108遍或者更多;第五,還可以點燈供佛、燃燈懸幡49天;第六,在佛前受持八關齋戒。通過這種種方法,可以讓壽命得到延長。

藥師法門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方法——結五彩結法。我們用紅、黃、白、黑、綠五種顏色的線來打結,每稱念完一遍十二藥叉神將的名號打一個結;或者稱念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或者“藥師灌頂真言”,每念完108遍打一個結,當打完結之後,可以把自己的心愿以及想要解決的問題用紅紙寫下來,捲起來,系在這個吉祥結上,然後放在佛堂里。最好不要讓其他人看到或者知道這件事情。然後每天如是繼續做功課,這樣你的心愿也可以快速得到滿足。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