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戒殺,念藥師咒,幫助大家發財離開病苦


時間:2018/3/12 作者:念佛好念佛妙

經典上說,持「不殺生戒」有五個善神保護,他們保護你什麼呢?第一、保護你的身體,避免遭到邪惡鬼神的侵害。我建議各位最好不要去接觸那些所謂的通靈人士,那都是一些流浪的鬼魂附在某個人身上,透過他接受人家的供養,由於可以滿足它的欲望,它就告訴你一些事情。問題是鬼神的欲望很強,他也希望從你身上得到一些什麼。我有個朋友,本來是個正常的男人,有一次被一個女鬼附身之後,變成同性戀,一個正常的男人為什麼變成這樣?因為他的意識被這女鬼駕馭了,而這女鬼經常用鬼通讓他買股票等等,於是大家很相信他。但問題來了,由於它的欲望需求,變成男生找男生,所以你持「不殺生戒」以後,可以避開這一些不好的事情。

第二、保護你六根完具,使你的眼耳鼻舌身意完整,不容易遭到意外而斷手斷腳。

第三、保護你的五臟調和,內臟的毛病因此而消除掉。

第四,保護你血脈通暢。

第五,保護你指甲無所毀傷。各位想想看,連你的指甲都保護,世間有哪一種保鏢能做到這樣?恐怕你花再多錢也不可能。

如果你在釣蝦場做會計,或者你投資海產店,趕快退吧,因為這一些都是造極大的惡業。曾經有個老菩薩問我,她的孫子罹患癲癇症,一直醫不好,十幾年來常常發作,怎么辦?大家知道這種病怎么來的嗎?比如有人專門抓羊、綁羊、殺羊,然後其他的羊怕得要死。羊跟牛,你如果嚇它,它會亂跳,發瘋,所以叫羊癲瘋。因為過去世給眾生很高的壓力,乃至殺害眾生,所以現在得了這種病,就這個道理。怎么辦呢?趕快積極放生,救一些將被宰殺的動物,讓它們免於恐懼。各位去屠宰場參觀就可以了解,他們抓一隻羊,或抓一隻牛的時候,其他動物嚇得半死。所以自己要去製造反作用力,甚至幫助精神醫院的病人,幫助別人精神放鬆,同時也減輕自己的業障。

除了不殺生之外,大家不妨將藥師咒學會:「唵 鞞殺逝 鞞殺逝 鞞殺社 三沒揭帝莎訶」。這很重要,想要身體健康,多念,想要去除貧窮,也多念,遇見死掉的動物,皮毛等等,也念這個咒。例如這張牛皮已經用二十年了,但這一隻牛還在輪迴,因為你幫它念了咒,它馬上得到超度,最後一世做畜生,將來轉生天上或生在人間。各位了解這些道理以後,不但自己不殺生,也勸人不要殺生,多念藥師咒,幫助大家離開病苦,幫助大家發財。如果朋友跟我們在一起又健康,又快樂,又發財,他才會親近你,他才有可能接受佛法中的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