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大放生念佛得福報找到好工作等的幾個現實案例


時間:2018/3/17 作者:仁澤

(一)大放生,找到好工作!

我原來在一家國營單位,後來單位業務很少,就出來了,當時很難,往往是投了很多簡歷,人家連見面的機會都不給。後來,我也心灰意冷了,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就開始放生。我許願放10萬個生命,求一個好一點的工作,放到第7萬的時候得到這份工作。當時,全省有1000多人報名,而且還有研究生等高學歷的人,最後只有五個人被錄取,我是其中的一個!人們都問我是憑什麼關係?實際上,我哪位領導也不認識,什麼關係也沒有!如果你也面臨困境,我告訴您一個方法,可以非常迅速的解脫困境!那就是:馬上開始大量的放生,效果非常迅速,非常不可思議!但您必須大量的放,我和家人每次遇到工作上的困境,都沒求過人,都會大量放生,每次都能解決。

(二)放生念佛,幫我找到了工作!

兩星期前,因為讓同事幫我代打卡的事,我失去了一份外企的工作。那幾天感到很沮喪,有一天我在論壇上受一位佛友的啟發,開始發願每個星期堅持放生一到兩次,第一個星期放了兩次,主要是泥鰍,有兩百多條。今天上午去投簡歷,下午就被沃爾瑪錄取了。另外在每次面試和投簡歷的時候,我都會在心裡默念「南無地藏王菩薩」。每天早課念一千遍地藏聖號等,晚課就念阿彌陀佛聖號一千遍等,看來放生,和念地藏聖號的感應真不可思議!希望師兄們以後遇到困境要多放生!當然念佛也是不可缺少的了,兩者要結合起來。

(三)放生利功名

宋朝時有宋郊和宋祁兩兄弟同時讀書。一位僧人看到他們的相貌後說:「弟弟會考取狀元,哥哥也考得中。」春天考試完畢以後,那位師傅又見到宋郊,很高興地祝賀他說:「你曾經救活了幾百萬條的生命!」宋郊說:「我是一個窮書生,哪有能力救這麼多的性命?」師傅說:「微小的蟲類也一樣有性命的。」宋郊想了一下說:「我想起來了,有一天下大雨,螞蟻的巢穴被暴雨所浸,我用竹子編了一個竹橋讓它們爬走,救了它們。難道您指的是這件事情嗎?」僧人說:「這就對了。這一次考試令弟會考中狀元,但現在你卻不會輸給他了。」後來放榜時,宋祁果然考中狀元,可是皇太后說:「小弟不應在兄長的前面。」於是把宋郊改為一名,把宋祁調到第十名。這時候宋郊才相信那位師傅所說的話,一點都沒有差錯!大家不要以為宋郊只不過救了一些螞蟻,怎麼有這麼大的果報?其實,考中狀元乃是身外虛名,將來那數百萬生命的感恩圖報,力量更是大得驚人哩!

(四)放生病癒升遷

清道光時,湖廣總督林則徐(字少穆)曾述說:我朋友屠琴鄔太守,錢塘人,尚未出仕前,於辛已年秋天,染患重病,醫生誤投藥劑,生命陷於危險。太守病中立誓,願以後利人濟物,懺悔自己業障,其他俗事,一概不再牽掛!

一夜,觀音大士感應入夢,對屠琴鄔說:「你宿世以前當楚中某官,處事公正而嚴刻,頗傷『仁厚』,雖說無私心,也應削減官祿,又常殺物命,應得短命報。幸而你在病中能發堅固誓願,以利人濟物為懷,無有絲毫怨尤之心,冥中陰律,只有放生可延壽,且可增福祿,你當更加努力行之。」 屠琴鄔醒後,大有感悟,於是合家戒殺,且時常買物放生。

這年冬季,突然獲得朝庭賞遷,任命為袁州九江太守,受到意外殊勝恩遇。次年冬天,病體也痊癒了。當時風俗奢侈靡費,朋友之間,常設宴席,互相應酬,每有宴客,必然殺生,惟有張蘭渚巡撫,獨守殺戒,曾作「戒殺之注釋」普勸官吏百姓。有官吏議論說,大臣辦理政事,應以對人慈悲為主,對於動物的仁慈,似非急務。眾官吏聽了,認為有理,因此對戒殺不免疑惑而生退心,只有屠太守正色說:「自古以來,惟有仁愛百姓的官吏。我等應當效法張蘭渚巡撫仁民愛物,才是正確的作風,何必疑惑不決呢?」

(五)母狼的啟示

一個朋友的孩子大學畢業半年了,沒有去找事,窩在家裡,白天睡覺,晚上上網。最近向他父母要錢,想去美國遊學,朋友來問我該不該讓他去,我望著他蒼蒼的白髮,想到了我妹婿的故事。我妹婿是美國人,從小就嚮往外面的世界,想先環遊世界再回學校念書。他父親是醫生,家庭經濟環境許可,但父母並不給他錢,他也沒向家裡要,高中一畢業就先去阿拉斯加伐木,阿拉斯加夏天日照很長,他一天工作十六小時,伐一季木的工資可以環遊世界三季。他走遍世界兩年後才回大學念書,又經深思熟慮決定念的科系,所以三年就把四年的學分修完,出來就業。他工作得很順利,可以說平步青雲,一直做到總工程師。有一次,他告訴我一個小故事,說這件事影響了他一生。

他在阿拉斯加打工時,曾與一個朋友在山上聽到狼嗥聲,他們很緊張的四處搜尋,發現是一隻母狼腳被捕獸器夾住,正在號嚎!那個奇特的捕獸器是一名老工人的,他業餘捕獸,但是這名老人因心臟病已被直升機送到安克瑞契醫院去急救了,這隻母狼會因為沒有人處理而餓死!他想釋放母狼,但母狼很兇,無法靠近,他又發現母狼在滴乳,顯示狼穴中還有小狼!他一念同情心起,與同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狼穴,將四隻小狼抱來吃奶,以免餓死。他又把自己的食物分給母狼吃,維持母狼的生命,晚上還得在母狼附近露營,保護這個狼家庭,因為母狼被夾住了,無法自衛。一直到第五天,他去餵食時,發現母狼的尾巴稍微搖一搖,知道已開始獲得母狼的信任了,又過了三天,母狼才讓他靠近到可以把獸夾鬆開,把母狼釋放出來。母狼自由後,舐了舔他的手,讓他替它的腳上藥後,才帶著小狼走開,一路還頻頻回頭望他。他想,人類可以讓兇猛的野狼來舐他的手,成為朋友,難道不能讓另一個人放下武器成為朋友嗎?他決定以後先對別人表現誠意,因為從這件事看到,先釋放出誠意,對方一定會以誠相報。因此,他在公司中以誠待人,常常幫助別人,不計較小事。所以每年都升一級,爬得很快。最重要的是,他每天過得很愉快,助人的人是比被助的人快樂得多!

(六)如何找到好工作

在當前金融危機形勢下,全球範圍內就業壓力都很大,要想找到好工作:第一,一定要嚴守邪淫戒!千萬不要上黃網看黃片以及做其他邪淫事,邪淫消福報最快最猛,明天可能成功的事,也許因為今晚的邪淫而失敗!第二,一定要多布施,布施修福報,有了福報事情就順利多了。我在北京就見過一個女孩,學歷不高,但工作很好,主要是她媽很樂善好施,現在她家裡經商,日子過得很好,有人主動給她介紹好工作。可見找到好工作與福報是很有關係的。布施里果報最快最猛的就是放生了!所以想找到好工作的一定要多放生,如果自己放生不方便一定要讓別人代放。第三,一定要多念佛菩薩聖號及咒語。找到好工作的師兄們都是認真念佛菩薩聖號及咒語的。第四,最好吃素!吃肉與殺生同罪,消福報很快。吃素一點都不影響健康,反而學東西會更快,頭腦更清醒,考試考得更好。吃素才能得福報。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