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肉眼看不到的福報:獻給行善後感覺沒得到回報的人


時間:2019/2/17 作者:君合

目犍連尊者的弟弟積蓄了萬貫家財,但他非常吝嗇,一點兒也不肯布施。

目犍連尊者來到弟弟家裡,勸弟弟說:“你擁有這么多財產,穿衣吃飯又不是很講究,何必那么拚命賺錢呢?”

“錢越多事情就越好辦哪!”弟弟自有道理。

“我看不然。錢越多,名氣就越大,小偷和強盜就會日夜動你的腦筋;錢越多,貪官污吏就會來找你的麻煩,一旦你不順從,他們就會給你羅織罪名;別看你的倉庫建得堅固,遇到水災、火災,你的財產還能保得住嗎?富貴家庭容易出不肖子孫,他們享用現成,不懂得物力維艱,出手大方,用不了多久就揮霍一空。弟弟,你辛辛苦苦攢了這么多錢,可是沒有辦法永久地擁有它們,人總是不免一死,大限一到,一個錢也帶不去,唯有因貪慾、吝嗇所造的罪業緊緊跟隨著你,令你墮落惡道,到那個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趁現在身體強健,多做善事,布施貧苦,將來的福報一定不可限量。”

弟弟聽了哥哥的懇切開示,心有所動,決定打開倉庫救濟窮人,但同時又讓人新建了一座更大的庫房,準備接受“不可限量”的福報。

一年之後,他的金銀財寶越來越少,幾乎全用於布施。為了驗證哥哥的話,他打開新倉庫察看福報,只見裡面依然空無一物。他既傷心又失望,認為上了哥哥的當,氣得都要生起病來了。

為了安慰弟弟,目犍連尊者以神通力帶著弟弟上升到六欲天,去參觀一座嶄新的宮殿。那座宮殿由各種珍寶建成,很多天女在裡面忙碌著。

弟弟驚嘆不已,轉頭問哥哥:“哥哥,我從來沒見過這么輝煌的建築,這是誰的宮殿?那些天女在忙什麼?”目犍連尊者讓他自己去問那些天女。

她們回答:“你不知道嗎?我們在等目犍連尊者的弟弟,由於他慷慨布施,命終以後就到我們這裡做天王。”

弟弟頓時心花怒放,從此對慈善事業更加熱心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