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恩就是人生的陽光和雨露,經常感恩別人的人,是一個善良的人!


時間:2018/3/30 作者:佛光加持

生活有時候就是朝起暮落的輪迴,每天早晨太陽升起就開始新的一天。有時候人生就是隨著陰晴圓缺的沉浮,身在紅塵,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每天早上醒來就是感恩的開始。我們從小長到大,有多少人幫助我們,才使我們能夠生活到今天。感恩就是人生的陽光和雨露,經常感恩別人的人,是一個善良的人,一定不會是一個恨別人的人。一個不恨別人的人,一定是一個慈悲快樂的人。活在世界上,心中不管有多少恩、多少福、多少怨,恨在心中,苦不離身,愛在心中,快樂一生。要相信世界上的一切都會帶來憂愁和快樂,很多家庭生孩子,孩子帶來很多快樂,也帶來很多煩惱,同時會給你很多幫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隨緣善果、消除惡果、化解惡緣,來幫助你實現幸福和夢想。人間的壞事會讓你取得經驗和好事,下次不會再做錯事,也是為了成全你;如果碰到好事,學會感恩,你會獲得源源不斷的正能量。現代的人個個都很自私,夫妻都很難相處,才會產生更多的煩惱,因為人都是自己想得多。如果你有一個女兒,你希望她的婆家要多給彩禮;如果你有一個兒子,你會嫌親家要的彩禮太多。如果你有一個兒媳,你嫌兒媳事太多,不懂事;如果你有一個女兒,你希望她能夠掌管婆家大權。當你開車的時候,你會討厭怎麼有這麼多行人;當你走路的時候,你會討厭怎麼有這麼多車。當你打工的時候,你會覺得老闆太強勢太摳門;當你當老闆之後,覺得員工太沒責任心,怎麼這麼懶這麼貪。當你是顧客的時候,你會認為商家太暴利;當你是商人,會覺得顧客太挑剔。當你是太太,會覺得丈夫整天找痲煩;當你是丈夫,會覺得太太什麼都要管。

現代人為自己想得多,為別人想得少。夫妻不和、與子女吵架,也是只顧自己的感受,沒有感受到對方,挑最傷別人的話說,能夠讓自己感覺到暫時的幸福和解除痛苦,所以人會變得越來越惡。修心就是修掉不好的壞心和習慣,修行就是修掉自己不好的行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