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法王噶瑪巴:不動佛心咒


時間:2018/4/6 作者:妙音居士

不動佛,又稱不動如來,即無動如來、阿閦如來。無動如來之剎土在此世界東方,稱東方妙喜剎土。

《悲華經》中記載,無量劫前,經大悲菩薩(釋迦牟尼佛因地)所勸請,阿閦菩薩於寶藏如來所供養、發菩提心,得到寶藏如來成佛授記。彼菩薩往昔行菩薩行時,勝過無量菩薩。無動如來發心住世教化十千大劫,其世界莊嚴,眾生常享喜樂。

金剛乘中,不動如來是金剛部部主,代表一切如來之意。麥彭仁波切的《淨除業障百咒功德》中說:「無動如來心咒能淨除一切業障。果繕寫此咒帶在身上,則永遠不會出現非時橫死。無論是飛禽走獸非天任何眾生耳邊念誦,他都不會墮入惡趣。眾生死後,念誦他的名字而以慈悲心持誦一百遍或一千遍或十萬遍,那麼即便是已轉生到地獄的眾生也能立即解脫。」

《不動佛剎土莊嚴經》中記載:在此世界東方功德超群絕倫的現喜剎土,不動佛現今住世,長久住世,宣說無量法門。凡是往生於彼佛剎土者均具足稀有功德。誰持受不動佛名號,即蒙受彼如來垂念,一切邪魔無機可乘,全無嚴重冰雹、傳染病、災害等危難。任何眾生如若發心往生彼剎,即刻如同不退轉菩薩。

00:55

不動佛法門具有極大的淨障力,修持不動佛不但可以使修法者遠離墮入三惡道的恐懼,也可以使其它眾生免於同樣的痛苦。不動佛亦發下誓願,圓滿十萬次不動佛長咒以及造不動佛像的功德,可回向給冥陽眾生,令其由下三道中解脫而投生至善趣。

清明節,請為已逝親友多持誦不動佛心咒,可令其由下三道解脫而投生至善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