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佛說父母為子女之等覺菩薩,世間第一良佑福田


時間:2018/4/10 作者:念佛好念佛妙

海濤法師:

1.佛說父母為子女之等覺菩薩,世間第一良佑福田。有佛住世,禮佛供養佛,無佛,禮拜父母供養父母。「哀哀父母,生我劬勞,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2.假令有人。一肩荷父。一肩擔母。壽其壽量而不暫舍。供給衣食醫藥。猶未能報父母之深恩。

3.依慈父悲母長養之恩。一切男女皆安樂也。慈父之恩。高如山王。悲母之恩。深似大海。

4.父母在堂。名之為富。父母不在。名之為貪。父母在時。名為日中。父母去時。名為暗夜。是故汝等。勤加修習孝養父母。若人供佛。福等無異。

5.假令盡壽命。勤事天下神。象馬以祀天。不如行一慈。

6.夫善之極者。莫大於孝。惡之大者。其唯害親手。

7.父母眾僧是一切眾生二種福田,所謂人天泥洹解脫妙果因之得成。

8.眾僧者。出三界之福田。父母者。三界內最勝福田。

9.孝順父母。師僧三寶。孝順。至道之法。孝名為戒。

10.若佛子。以慈心故。行政生業。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無不從之受生。故六道眾生。皆是我父母。而殺而食者。即殺我父母。亦殺我故身。

11.菩薩應生佛性孝順慈悲。常助人一切人生福生樂。

12.是菩薩應起常住慈悲心。孝順心。方便救護一切眾生。

13.奉告諸人,父母在堂,早勸念佛,父母亡日,課佛三年,其不能者,或一周歲,或七七日皆可也,孝子欲報劬之恩,不可不知此。

14.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

15.於父母所。少作不善。獲大苦報。少作供養。得福無量。當作是學。應勤盡心。奉養父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