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臥著、坐著、站著往生的人,你見過走著往生的人嗎?


時間:2018/4/24 作者:淨土解行

釋成道俗名夏長城,江蘇江浦縣新甸人。務農為業,為人敦厚,早年就信佛,且精進用功,文革期間,為避免干擾,在家裡挖了一個能容納幾個人念佛的地洞,以作他念佛道場。一九八四年出家為僧,法號成道。他在寺里修行很精進,除積極參加一些日常佛事活動外,常常一個人在文殊殿持誦金剛經及念佛。

晚上別人就寢後,他還繼續念佛。他對寺里的工作,盡職盡責,開始在伙房工作,後來又負責管倉庫,工作踏實,一絲不苟。

一九九二年六月,南京獅子嶺兜率院舉行佛七。成道師也參加,三四天後他法喜充滿,見誰都大笑不止,問他為何發笑,他以笑作答,許多人都深感奇異。

佛七圓滿下午,放完蒙山,他恭恭敬敬向佛三拜後和大家一起繞佛時,突然身體向一側歪過去,身旁同修立即把他抱住,他即在此時,往生西方了。

成道師法緣殊勝,參加佛七的人都為他念佛送行,如遲一天(人散)或早一天(照顧不到)都無此因緣,可見他的福報之大。

過去我們見聞過有吉祥臥、跏趺坐、站著、坐著、睡著往生的人,這次親眼見到有走著往生的人。

成道師可說是創記錄了,他在佛七中大笑,正是見到極樂世界預知時至往生的緣故啊!

——摘自《現代往生見聞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