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安徽省馬鞍山市范汝祥居士往生極樂世界


時間:2019/2/16 作者:清凡居士

2007年8月9日上午8時15分,淨土宗弘願念佛人──范汝祥居士,終於一酬夙願,蒙佛接引,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范汝祥居士之前修諸功德,自力念佛,求一心不亂往生極樂,而數載不能得力,甚是苦惱。於2005年左右接觸到善導流弘願念佛法門,歡喜踴躍,從此疑惑全消,全仗佛力,一心念佛,不復雜修。

居士為人誠懇老實,但因宿業,身患數病,久治不癒,痛苦難言;居士的獨子大學畢業工作之後,突發精神病,多方求治,未能見效。所以范居士自述是個極其苦惱之人,經常來道場向我們請教一些問題。

我們總是勉勵他說:「把一切都交給阿彌陀佛吧!把自己交給阿彌陀佛,把兒子也交給阿彌陀佛。一心念佛即可,阿彌陀佛一定會給我們每個念佛人最好的安排!」

居士每次都誠懇接受勸告,從不辯駁,只是念佛而已。

居士身患糖尿病5年,前列腺炎3年,每日病苦難言。他常對他的同修妻子賽勤麗說:「病治不好,就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可見居士已經放下娑婆塵戀,往生心堅。

2007年8月6日,居士病情突然惡化,腿腫,轉尿毒癥。當時,賽勤麗於忙亂中未能聯繫到本道場,所以直到9日居士往生,只有賽勤麗一人陪在醫院病房中。夫妻倆同道同心,互相勉勵,一心念佛。

後賽勤麗居士向我們描述:

范汝祥往生前神志清楚,血色如常人。我忍著悲傷,在他耳邊不時告誡他要念佛,見到阿彌陀佛就跟阿彌陀佛走。他總是微微點頭。偶爾嘴唇微動,像平常念佛的狀態。

當醫生宣佈范汝祥沒有呼吸,已經死亡時,我因為實在過於悲痛,又怕影響他往生,不敢哭出來,一下子悶厥了過去。醫生護士們將我抬到另一間病房搶救,近兩個小時。

我恢復氣力後,過去給范汝祥穿衣。雖然已經斷氣兩小時,但他的臉色紅潤,神態安詳,就像睡著的人一樣。給他穿衣時,他的身體四肢都很柔軟。我撫摸他一遍,他全身已涼,唯有頭頂心是熱的。

這時,滿室檀香味。其實病房中從來沒有人點過香,所以連醫護人員都感到非常稀奇,加上范汝祥此時身相莊嚴,大家都驚嘆:念佛的人真是不可思議!

這樣,我心裡感到非常的安慰:范汝祥終於到極樂世界,與阿彌陀佛在一起了!

奇異的是,患精神病的兒子這段時間病也好了。經醫院診斷,完全正常了。現在又回到單位上班去了。

這一切都是大慈大悲阿彌陀佛的加持護佑啊!

我原先對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還半信半疑,經過范汝祥的往生和兒子的病好,我現在是堅信不疑了!

范汝祥居士往生後,我們得知訊息,均為居士終於脫離苦海往生極樂而歡喜。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馬鞍山市 佛蓮居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