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除遊戲,珍愛自己


時間:2018/4/27 作者:靜靜

筆名:識得

真的不要再打遊戲了,不管你有沒有沉迷。人是活在現實中的。

人的一生何其短暫!一個星期一晃兒就過去了,倆月仨月、三年五載、乃至於十年二十年,說過去就過去!轉眼就長大,轉眼就中年。人在忙忙碌碌中只會想著明天要做什麼、下個月要做什麼、明年後年要做什麼,日復一日,各個年齡段的銜接就跟翻書一樣,太快了。一回首,自己都這麼大了。兒時跟父母撒嬌,中學時秉燈夜讀,一直到現在工作了好幾年。一輩子,如是。等到老了再回首,也是一樣的感覺吧,老了的時候也是真的老了。

生命誠可貴!所以人活著,一定不可以荒廢!什麼是荒廢?沒有把生命利用在正途上就叫荒廢!人活著是要有擔當的,人的一生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如果還沉迷在遊戲之中不肯自拔,那麼請問,你有良知嗎?

打遊戲是一樁非常不好的事情。現在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太多人打遊戲了。有的人花費的時間不多,而有的人卻已經迷進去了。現在很多遊戲內容不健康,包含著暴力跟色情。每天跟這些內容接觸,人的心理又怎麼能健康?這就跟天天上課一樣,天天接觸陰暗的東西,人的心就會變得陰暗!漸漸的性格都會變!變得什麼樣呢?變得暴躁、沒有耐性、冷漠、好嫉妒、沒有鬥志,呆板等等。做人,心中沒有良知、沒有感恩,叫人嗎?內心自私自利、陰暗,眼中的世界都會是陰暗的。每天都感覺陰暗,也看不到希望,人能好過嗎?遊戲會給人快樂嗎,根本不會,那是自己在騙自己。玩遊戲,百害而無一利!刪號吧,別玩了。

生命誠可貴!人的生命有多麼珍貴!可能平時覺得時間只是時間,一天一天照常的過,可是你們回憶過嗎?回憶過從前嗎?回憶過學生時代嗎?再想想如今的年紀,幾十年,一念之間啊!我們這短暫的一生有過高興、也有過憂傷,有過期待、也有過困惑。苦是真苦,樂卻不是真樂。人該怎樣去活,絕對不是痳木啊,人活著是要有進取心的啊!我們要讓自己活的更有意義,我們要讓心靈更加充實!所以,我們一定要從現在開始,規劃和利用好生命中的每一天!我們可以在困惑時停下來感悟,我們可以在失敗中吸取教訓,我們要努力的解決好人生中的一個又一個問題。這才是健康人的心態!

還玩遊戲?我跟你說,玩物喪志!天天把精力放在虛擬的目標上,你現實中的目標不要了嗎?你現實中沒有目標嗎?你是想在現實中拼出一番成績,還是想一輩子都活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之中?!看看那些成功人士每天活的多麼緊湊,看看他們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是社會的焦點,而你呢?為什麼你卻只能被欺負、被無視、被看不起呢!想逃避?你是在逃避嗎?那麼我問,你真的服氣了嗎!多讀讀成功人士的傳記,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想一想,自己還算是個男人嗎!

人活著是有責任的,人要報恩!父母生你養你,你拿著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去打遊戲,你還是個人嗎?怎麼不想想在各個方面多鍛鍊鍛鍊自己,將來找份好的工作,好好的回報父母!有沒有想過將來成家之後,讓未來的妻子能夠少吃點苦,讓孩子能夠受到更好的教育!這都是最現實的事情!天天對著電腦和手機,整天玩玩玩,不但人的心理會受到影響,身體也完了。爬個樓也要喘氣,跑上幾步也要喘氣,這是年輕人該有的身體嗎?就這樣每天糟蹋著自己,你不是自私自利是什麼?!

趕緊戒掉遊戲吧,別玩了。玩遊戲是百害而無一利的。談到戒!想戒遊戲,用什麼方法是最有效的?其實戒遊戲,就在於你的一念決心!你問自己,我玩遊戲應該嗎?覺得慚愧那就戒掉!你問自己,我是跟遊戲過一輩子,還是去珍惜親人和朋友?真想回到現實里那就戒掉!任遊戲打的再好,在虛擬世界中成就再高,人是生存在現實中的。沉迷在裡面叫頹廢,一步跨出來才叫勇氣。真的,就看你有沒有這份血性。怎麼付諸於行動?裝備丟了!角色刪了!軟體卸了!這一步最直接,一了百了!

活在現實里多好啊,每天有規律的作息,多陪陪父母、家人,多做點公益的事兒。打遊戲,你每打一個小時,就相當於你的生命減少了一個小時,那根本就不是活著。人,總有一天會知道現實的重要性,總有一天會體會到生活的不易。如果以為自己還年輕,有資格渾渾噩噩的活個幾年,那麼請問你命里又有幾個幾年呢?人怎麼能痳木呢,是不是。想想你沉迷遊戲的那段時間裡,有過真正的快樂嗎?你每天走在路上,體會到陽光照在身上的感覺嗎?為什麼會這樣,那是因為你心裡已經不陽光了!路上遇到過老人吧?那就是若干年後的你!人的一生非常快,而且沒有回頭路,難道你真的要一直痳木下去嗎?

刪了吧,回到現實里。人是有良知的,人是有感情的,你的心也不是鐵打的。你要愛你的父母、愛你所有的家人、愛你生活中所有的一切。你要擔當起你的責任,你要承擔起你的義務,你要做一個真正的男人。遊戲裡的羈絆不叫感情,你能夠在現實中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才叫人脈。 遊戲裡的激情不叫熱血,你能夠在現實中擁有不屈的昂揚鬥志才叫幹勁兒。刪了吧,改變自己就在於你的一念之間。刪了它,你便開始了新的生活。

你回憶一下你爸你媽年輕的時候長得什麼樣!

你回憶一下你小時候你們一家三口在一起的生活片段!

再看看如今你爸你媽頭上長出的白髮,你還猶豫什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