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寂靜法師開示呼籲大家寫戒邪淫貼不要描寫細節(重新造業)


時間:2018/5/20 作者:淨信居士

阿育王淨土精品註:看到很多同修在網上懺悔自己邪淫的過往,不明白的是大家都基本對佛學有一點了解,難道就不知道因果的取捨嗎?您寫的帖子描寫自己邪淫過程到底是勸人戒淫還是宣傳邪淫,希望大家好好看看自己的文章,如果裡面有過多細節描寫,望修改或刪除。摘錄寂靜法師開示,供養大家---------

當今時代,科技日益發達,信息鋪天蓋地席捲著人們的大腦、生活。負面的、惡的、低能量的信息無孔不入。在這正能量匱乏的當下,企業、學校的管理核心是什麼?如何管?寂靜法師於“醒獅”教育如是說……

今天這個時代就是這樣的,比如說一個老師他的形象不太好,我們就到處傳播,讓我們所有的人對所有的老師形象就不好了。我們當和尚也是這樣,一個和尚不好,所有人都看到了,然後他們對所有的和尚就有不好的印象。所以,今天這個世界最大的罪人,不是造惡的,是傳播惡的。

凡是有人把負面訊息傳給我們,我們連這個人都要扔掉。手機啊,微信啊,還有email,有時會收到這些,你要知道這就是來害我們的人。它會影響我們的命運,會影響我們的心情,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

我們今天的媒體,他傳播總是惡多,善少,是不是這樣的啊?其實所有的媒體,報導善報導七分,報導惡只報導三分就好。它可以報導惡,報導三條,但同時報導善七條,然後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好

第二,報導的三個惡,還要說明因果關係。我為此也有個想法,想辦個報紙,報紙的名字取好了,叫“果”,因果的果,“果報”!不知道能不能申請下來,是吧?他就是上面這么報導,好的和不好的,他拿來做什麼,就是拿過來做點評。我們就是因為看不清楚裡面的因果,所以我們沒有看到正面,看到反面了。

有一個人他給我發email,懺悔他過去做的惡,懺悔他的邪淫。我問他你到底是要懺悔還是給你自己造業。他寫那么多乾什麼啊?懺悔就懺悔啊,這樣那樣,寫那么多,這不是教別人作惡嘛!真愚痴啊!這個人,還發表在一些部落格、網路上,所以很愚痴。懺悔你一句話就帶過了,你自己心中有,你描述那么細乾什麼啊。他不知道這個道理,描述這么細感覺是真實的,讓更多人讀他的文章,怕人懷疑這篇文章是假的,不是真實的,他就是寫了讓人讀的。就這個,增加點擊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