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修行人莫要引人心動


時間:2018/6/8 作者:淨業學人

昨晚,妻子向我懺悔,見了優秀的男子還會動心,還會下意識的表現出自己的優秀。從吸引異性,讓人愛慕。內心還會希望讓所有的異性都去愛她。要是從前,我聽了一定火冒三丈。而現在我的心沒起一點波瀾。情執放下了許多。可能是這些日子學習戒淫的願力和僧伽吒經出離心章句的緣故吧。我是帶著平靜的慈悲的心情幫她分析:

第一、從心性上說,這是你不自信了。是福慧不足的表現。還記不記得,慧能大師開悟時說的話:何期自性本來清淨,何期自性本來具足。你本來清靜,本來具足,本來圓滿。到底什麼也不缺。為什麼還要挖空心思,引人心動。來滿足自己呢?這豈不是顛到嗎。好比你本來尊貴無比。什麼也不缺。但你不自信。找感覺、找狀態,只能是迷失得更遠,永遠找不到自性……水不攪自澄,樹不搖自靜。隨緣放下,歇心自悟,方是自在。

第二、從因果上講,因果不虛。引人心動。最後會傷害自己。我給她講一個身邊的因果。

女居士發燒的原因

這個女孩非常的聰慧。最近家裡買了一台電腦。很快,女孩迷上了上網,迷上了聊天。在QQ上認識了一個因感情不順剛離婚的男子,寂寞空虛、百無聊籟。女孩聰慧、善良、又善解人意。對男子百般安慰。

很快男子說愛上了她。對這個女孩說要不遠萬里來找她!女孩可能心裡也沾沾自喜。其實她也許並不是愛這個人。而是為自己的吸引力。讓人動心而得意吧。可是最近。她卻得了一個病。就是一直低燒。她的身體本來是很健康的。可這次卻吃藥,打針都不見效。為什麼呢。身邊的一位師兄,一針見血的指出了這個因果。就是引人動心。你讓男人那麼熱情澎湃,熱血沸騰!雖在千里之外。那人的心力已加到了你的身上。你能不發燒嗎?要想好病,你趕快懺悔。快點跟那人斷了(讓他死心)。好好念佛!女孩還是很有善根。馬上跟那個網友斷了聯繫。女孩的病也立桿見影的好啦。

昨天看到老師的開示,編寫淫書的人,燒自己的地獄之火是從哪裡來的。其實就是引起因緣眾生的心動。淫念!

問:為什麼設定時間是再沒人看才能出來呢?為什麼別人看了,自己被火燒,火哪兒來的?

老師答:因緣眾生在看淫書時,內心喚起的淫念生成的淫火,就是燒自己的地獄之火。

曾子曰:『戒之戒之!出乎爾者,反乎爾者也。引人動愛心、貪念、淫念。最終都會反擊到自己的身上。怎麼不去小心在意呢。孔子說:「已欲立立人,已欲達達人。」同樣的道理。我想到。讓人放下愛念,貪念,淫念。乃至發一念清靜心。這樣自己得到的好處也是不用懷疑的。

問:那宣揚戒淫的文章,也讓很多人看了,有什麼果報呢?

老師答:宣揚戒淫的文章,讓很多人看,每一個看者,內心熄滅一念淫念,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對宣傳者來說,增福,增慧,增壽,增德......好處,三百天三百夜也講不完,諸不可思議多的善神護佑。

隨喜一切宣傳戒淫眾生們的一切功德。

隨喜一切宣傳戒淫眾生們的一切功德。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