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經放生孩子考取重點高中


時間:2018/6/16 作者:若可

我家的孩子身體不好,常常因為生病請假不能去學校讀書,

所以從去年開始我每天為她念一部地藏經回向給她,並且每個月為她放生1-2次,因為經濟問題,每次的數量也不算是很多。

今年孩子中考,因為讀書壓力大,每個月都要生病請假幾天不能去讀書,成績也不怎麼理想,第一次模擬考和第二次模擬考,成績都沒有滿500分,加上體育成績才520多分,基本是考不取高中的我也死心了,

反正她身體不好,不行讀個好點的職高也行,她自己也很絕望,我安慰她:「不要緊的,只要自己努力,考什麼學校都一樣。」於是她繼續努力讀書,我繼續為她念經放生,同時輔導她的功課,希望能有奇蹟發生,好歹能考個民辦高中也行。

今年中考以後,她一直很緊張,雖然她這次考試感覺良好,但是按照一模二模的成績來看,心裡還是沒有底,我安慰她:「已經考好了,就不用想了,其實考什麼都一樣。」說歸說,其實我心裡也是蠻緊張。

終於等到14日出成績,我們全家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去查成績,結果讓我們所有人目瞪口呆(後來孩子的班主任也說不能相信),中考成績加上體育成績共560分,比一模二模的考試整整高出三十多分近四十分,區重點高中的分數線,這是我們想都不敢想的,看到這個成績的一瞬間,孩子放聲大哭,我們全家激動不已。

念經放生的功德不可思議,這個成績簡直就是奇蹟。

另外中考以後我們帶孩子去看病,在回家的途中公車上,有個男的對我們說你家孩子的病很難好,但是要好也很簡單,他告訴我們一個極其簡單的方法,我們回去一式,居然非常有效,現在已經好了十有八九了。

我現在堅持念經放生,同時又抽出一些時間來抄經,只是感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