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倓虛法師讀誦《金剛經》的故事


時間:2018/6/16 作者:仁澤

倓虛法師俗名王福庭,出家前,家境貧寒。十七歲時,患虎利拉(霍亂)病而死亡。恍惚中,覺得好像是在做夢,忽有兩個鬼差架著他,飄飄蕩蕩的,過了好些山和水,感覺像飛一樣,後來引他到閻王那裡過堂。

裡面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見,只聽有人問:「你是王福庭嗎?」他便隨口答應了聲:「是!我是王福庭。」

閻王說:「你知道吧!你已經死咧!現在該送你轉生」,他想既轉生,再想回家也回不去了,母親不掛念他嗎?不哭壞了嗎?事急智生,就反問道:「我有罪嗎?」

閻王說「你無罪,但人的壽限有定數。」

王福庭生前曾請過一本高王觀世音經。聽說誦一千遍可以免災不死,就用兩天一夜的工夫,把一千遍誦完了。想至此,於是反問道:「我在世的時候,聽說誦經能增壽,我的經白誦了嗎!」

閻王回答說:「誦經不白誦,你在十七歲就該死,給你增了五年壽,活到二十二,這不是誦經的功德嗎?」

王福庭說:「既然誦經有好處,請你放回我去,我再繼續去誦經,再延長我的生命成嗎!」

閻王說:「只誦這種經不成!」

王福庭聽了閻王這話以後,心裡一沉思,大半還許能通融,既是誦這種經不成,必定誦別的經能成,就應聲的說: 「如果放我回去的話,我每天念十遍金剛經。」

閻王聽了他的話,就答應了,於是又命那兩個鬼差,把王福庭送回去。在路上走得很快,到家之後,他很清楚的看著家裡母親守著他的屍首哭的要死要活。那兩個鬼差,把他送到屍首跟前,從後面一推,說:「你還陽吧!」這時他仿佛如像夢初醒,回頭看看外面,已經紅日三竿了。

自此以後,他找到了一本金剛經每日來讀誦,然而裡面還有許多不認識的字,每天只能誦個兩三遍。因為他曾應許閻王每日讀誦十遍,現在只能誦兩三遍。今後為了生活問題,忙忙碌碌,奔奔波波,更無暇再誦了,這可怎麼辦呢?於是他向別人請教。有個外道大師說:「每天念不了十遍金剛經,可以念金剛咒(即金剛般若無盡藏真言)去代替,一遍金剛咒,勝於百千遍金剛經。」

領教之後,他每天除誦金剛經外,餘暇時,便誦起金剛咒來了。

後來父母雙雙離世,為了生計學過星象算命,煉丹等外道。開過藥鋪,辦過學堂。到了1917年,出家當了和尚。不久拜諦賢法師為師,從此深入經藏,精研佛法,到處參學,卓有成就,並成為天台宗第四十四代傳人。後來他應邀到各地宣講金剛經、楞嚴經等,受到諸寺廟僧人和在家居士的歡迎和稱讚!

(上文是忍冬野老根據《影塵回憶錄》改編)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