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健康長壽富貴吉祥


時間:2018/7/3 作者:無為

《太上感應篇》中,太上曰:禍福無門,唯人自召。

這句話意思是,太上老君說:人的禍福,全都是自己招來的啊!

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這句話翻譯出來即是:善惡的報應,就如同影子跟著身體一樣;人到哪裡,影子也就跟隨到哪裡,永遠都不分離啊!

人生很多福報、罪業,都是自己的行善積德、作惡行惡導致的。

戒殺放生,功德無量。

李炳南老居士開示說:一切眾生,不但是過去父母,亦是未來諸佛,你放它的性命,你就是菩薩。

但世人食肉,視所當然,乃恣意殺生,滋養己身,勸其戒殺、持素、放生。反言,食肉者,身強體健,持素放生者,亦多病苦。殊不知因果通三世,豈肉眼凡夫窺其端倪?

今朝贖命放生,身雖小差,正可重報輕受。若持長遠心,誠信放生功德,隨緣順受,又能念佛,來日必蒙佛接引,離此苦域,登彼樂邦。

若想長壽,《放生贊》云:則應放生汝欲延生聽我語,凡事惺惺須求己,汝欲延生須放生,此是循環真道理,他若死時你救他,你若死時天救你,延生生子無別方,戒殺放生而已矣。

又彌勒菩薩偈云: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佛經中說人天七德:種姓高貴、形色端嚴、長壽、無病、緣分優異、財勢富足和智慧廣大。

其中長壽和無病的根本因即是放生,放生也是其餘五德之助緣。

有些病人,以前世或今生殺業報應,醫生也無法治療,若立即放生,便有痊癒者。

放生有什麼好處?高僧大德總結說,放生好處是-----

(一)無刀兵劫,免除戰爭殺禍。

(二)長壽、健康、少病。

(三)免天災橫禍,無諸災難。

(四)子孫代代昌盛,生生不息。

(五)多子宜男,所求順遂!

(六)官祿亨通,一帆風順!

(七)喜氣吉祥,四季安寧。

(八)解冤釋仇,諸惡消滅,無憂無慮。

(九)合天心,順佛令,物類感恩、諸佛歡喜。

(十)命終得生天上,享無極之福,若兼修淨土,直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案例:

清朝時候,江蘇鎮江縣丹徒鎮安港,有老黿聚集子孫,居住一處,生長繁殖。當地漁夫,曾捕獲一黿,大如盆面,獻給富家趙某,趙某喜吃黿肉,以高價厚賞漁夫。從此漁夫便百計捉捕,有所捕獲,即獻給趙某,每次都獲得很多酬金,因而習以為常。

經過年余,有一次,趙某忽然夢見到東嶽廟,跟一人對質,此人頭部尖銳,身體肥胖,自稱是江中老黿,控告趙某為貪圖口福,殺害了他的子孫不少。

座上岳帝責問趙某,趙某將漁夫獻黿經過,具實稟告,岳帝責備趙某說:「老黿在那洞穴居住,已有多年,向來不被行人傷害,漁夫固然無知,你本富豪人家,不知放生惜福,卻反而放縱口腹,恣意貪味,多殺生靈,陰間法律,怎能寬免?」

趙某哀求赦罪,願從此改過,並發願如蒙釋放回陽,當戒殺放生,凡牛犬以及稀有生物,永戒不吃,以贖罪愆,如是再三陳情乞求,岳帝命從輕杖打,以泄老黿的忿怒,打畢,又告誡他說:「人有一念之善,鬼神便能福佑他,你若能依願力行,自有善報,若照舊任意放縱,決不能饒恕你。」

說罷,命鬼役引導趙某回去。

趙某驚醒,兩腿青紫凝血腫痛,數天需扶杖才能起來,自己並不顧忌隱藏,廣為宣說夢中所見,所勸戒於人,並且全家戒食黿、鼉、龜、鱉、牛、馬、驢犬等類動物,又不惜錢財,時常買物放生。

後來家道更加富裕,財產雄冠一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