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教放生:放生三年心想事成


時間:2018/7/17 作者:無為

放生三年 心想事成

2006年元旦,我總結了三年的學佛經驗.我只念《阿彌陀經》,只念南無阿彌陀佛,專修專弘,所以得到利益非常快.也是我幸運,一開始就不雜修,只聽老法師的念一本經,念一聲佛號.所以我前年學佛三個月的時候,就有學佛20年的同修來請教我,並且根本不信我才學佛三個月。

一、放生障礙越來越小

念佛是正行,放生是助行。正助雙修。我自身放生的感應太多太靈,這裡寫出一些供養大家。我放生從2003年的南京長江放到杭州西湖,又放到廣州珠江,還放過汕頭的那個海(不知道名字)。逐漸的我想放遍祖國甚至世界大江大海。03年開始是每次100元,一月放一次,到現在每次幾百元,每周放兩次。錢越來越多,放的也越來越大,障礙也越來越小。三年前我放生沒有錢;有時候沒有時間;有時候家人不同意;並且買不到合適的放生動物,經常帶1000元去了,只買到十斤八斤的泥鰍,買其他的,各個習性不同,亂七八糟不好放;還有路遠,在杭州放的時候要打車帶著幾袋子動物去西湖和雷鋒塔邊上放,來迴路費也夠放不少的了,還耽誤時間。但是現在我放生,只要坐車去黃沙碼頭,要多少泥鰍就有多少,旁邊就是珠江,還有人幫我用車推過去,家人無論我放多少都贊成。我和女朋友吹著說:「看到沒,這大概就叫『放生無礙』吧。」還有時候很多單位同事還在問我放生的一些知識,卻仍然沒有放。我真想抓起他們的手來帶他們放,再告訴他們,「你放一次就知道了。」

二、放生感應太多

開始放生以後,有一次,女朋友夢到烏龜要送我們一個好兒子;還有一次我夢到超市的烏龜要我快去救救他;還有一次我買了牛蛙在家裡放了一晚上沒有放,結果死了一隻,當天我夢到殺人;還有一次我最大一次放生300斤小泥鰍以後,開始每天只睡4到6個小時就不困;還有一次放生回來一路念佛,回到家上樓,感覺以往陰暗的樓道變成了燦爛光輝的世界。還有三年以來,我心想事成,小時候受同學欺負,封閉的心靈得到了解放,非常的自信,信自己有福分,信自己有能力。印光大師說過:「不殺,放生,念佛,吃素。這四點做到的人就可以心想事成。」我已經完全驗證,我和貓狗泥鰍,魚類都成了最好的朋友。能看清楚他們的喜怒哀樂。一次我夢到滿江翻滾的大魚,我就知道魚兒來給我報喜了。一個月後我的收入就猛增到每月15000。

三、放生多次放出慈悲心

有一次我爸爸買了魚回來燒了吃,我痛苦不已,沒有吃。給魚念佛。那個時候,我知道自己有了點慈悲心。後來我說魚是我的朋友,家裡絕對不能再吃魚,並且為了吉祥,也不在家裡說髒話和放肉類在冰櫃和廚房。慈悲心就是功德,我們不能象蓮池大師嘆息的那樣「放生,但是只濟色身,未滋慧命。」

我放生以後,看了《地藏經》:無毒合掌啟菩薩曰:願聖者卻返本處,無至憂憶悲戀。悅帝利罪女,生天以來,經今三曰。雲承孝順之子,為母設供修福,布施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寺。非唯菩薩之母,得脫地獄,應是無間罪人,此曰悉得受樂,俱同生訖。鬼王言畢,合掌而退。婆羅門女,尋如夢歸。悟此事已,便於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像之前,立弘誓願:願我盡未來劫,應有罪苦眾生,廣設方便,使令解脫。

我就問女朋友:「婆羅門女悟到了什麼,才發這個大願的。」女朋友想了想沒有答。我說:「他是悟到一切眾生都是過去父母,未來佛。」也就是說她的孝已經擴大到了慈悲心。我們放生也是孝敬,是放過去父母,還債,報恩。慈悲心一定會在這裡生出來。

四、放生以後念佛「想不靜都難」

這是我在杭州放生以後發現的,放生回來念佛,嘴念,耳朵聽進去。非常的靜,全世界只有佛號在耳邊嗡嗡直響。我悟到念佛是正行,放生是助行。古大德說正助雙修是有他的道理的。布施是六度第一層,而放生是最大的布施,具足了財布施,法布施和無畏布施。我對同修說:「放生是慈悲喜舍。是一種存款,當你需要的時候,他就回來了。」我從來不怕放掉了回不來,我只怕回來的太快,這是真話,我放生次日總是有好事情,同修說「我學佛學活了」。

五、發願放生,迅速滿願

只要你發願一年放多少錢或者多少動物。只要你信,你努力,你為動物。其他你就不用過多操心,你就等錢來吧,一定會很快就有錢讓你放,你得真放,然後佛會讓你也發財。但是如果你前提先為自己,發願有點勉強,那就不好說會出現什麼結果了。

我最想說說放生泥鰍的故事。

我是股票分析師,在公司,要幫助業務員吸引客戶給我們公司錢,靠我們的專業魅力。但是在不好的市場其實客戶和我們合作只能虧損,所以經常是我們賺了,客戶虧了。這樣時間長了,我確實比較難過,雖然我們收入非常高,我也在大量放生。

我06年元旦發願放生泥鰍2000斤,時間是到07年春節的一年時間裡。當時發願的時候,我辭職了,以前的收入給了家裡,我是不大存款的。因為我體會到了大量的放生利益(初次放生,股票漲停;放生多次有放生的動物託夢來告訴我一些事情)所以發願一年放2000斤,我也覺得有點難度。

但是在我發願後,我離開了公司,自己認識了一個操盤手,他給我穩賺的股票,我為客戶操作,也穩賺。發願以後,我馬上得到了第一筆5460元,我馬上放了100斤,而後大約兩周,又得到11000的收入,我當天錢一到就放300斤。300斤泥鰍倒進江里,我內心無比歡暢,念佛回向,對面江上似乎有佛光照過來,我充滿了自信,信我會成功。我想起了淨空法師的話:「當你發願為眾生以後,佛已經開始給你安排了一個路。佛菩薩能有什麼惡意呢,全部是好意。」

300斤放完回家9點睡覺,出現了怪事情,次日3點,我醒了,伸了下身體,覺得夠了,再不想睡了,就起來,念佛,準備計畫早上的工作,身心清淨.以往我曾經想每天只睡6小時的,因為我知道成功人士的第一步是控制自己的睡眠,很多人如拿破崙等,都每天只睡幾個小時,我也曾經努力幾次想3點起來,可一直沒有做到,睡眠時間都在每天9個小時還懶洋洋的這樣。這次睡6個小時起來以後,我是驚喜,知道和大放生有關,就拚命打師傅的電話,可師傅不在,同修告訴我,善能生定,能滅罪。

我再找相關理論——晚上睡覺的時候,貪睡會和鬼感應,也有一些冤家債主在干擾睡眠質量。我就曾經看到我女朋友的頭上有個黑的影子在拿東西砸她的頭,而她那一段天天失眠,睡覺時間超過11小時都乏。而放生滅罪,會超度那些冤家,睡眠質量會大大提升。

我非常高興,馬上又去放了200斤,而後陸續幾十斤幾十斤的放了幾次。06年元旦我發願一年放2000斤之後,到現在寫文章的時候,一個月左右,已經放了913斤。我在考慮加倍完成發願任務了。若無佛加持,怎能出現這個迅速完成任務的奇蹟。這讓我想起了蓮池大師的話「放生的事,顯而易見,放生的理,深而難明。」我遇到太多的人追問我放生的道理,卻難得看到他們真的去動手放一放試試。

我們幾百斤泥鰍倒進江里以後,我喜歡慢點倒,看到泥鰍成片不斷地落入水中,看到他們無數條在江面翻滾,真是無比歡暢。他們很會享受,不斷的扭動調整著身體,有的會一動不動,順著水沉下去,試探水的深淺,若觸碰到東西就一躍而起。我對女朋友說,泥鰍只要有東西吃,無論是你是草還是小蟲,他們都可飽腹,並且他們有非常強的生命力和順應自然的能力,他們喜歡逆水上游,不甘墮落。有些泥鰍還會感恩,不停的在江面跳「甩尾舞」來給你看。

我們要和泥鰍學習,學習他們適應環境,學習他們逆水上游,學習他們感恩圖報。我的女朋友問我:「天人看水是琉璃,餓鬼看水是血水,極樂世界的菩薩看水是七寶功德池,魚看水是宮殿。我們給那麼多的魚找到了宮殿,找到了家,為什麼我們還沒有好房子呢?」我說:「我小時候挖過螞蟻窩,還吃過燕窩。掏過鳥窩(慚愧),所以我們經常搬家。不過我們放生這麼多,我們也會有家的。說過這話以後,很快,我們又搬家了,不過這次是最後一次了,因為我們不用再搬家了。

(網路轉載)

本文由揮揮手師兄推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