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做到宅心仁厚,在任何地方都是好風水

時間:2018/7/17 作者:仁澤

清朝乾隆末年,李卓雄在廣州經營木材發了財。他的弟弟李卓健,考中了舉人後,就嚷著要跟哥哥做生意,李卓雄沒有馬上答應他。

這一日,李卓雄請來風清道長,讓李卓健陪他回一趟老家看風水,準備遷葬祖墳。李卓健忙跟風清道長上了路。

兩人在廣州碼頭剛要上船,忽見一個婦人懷抱著兩三歲的小孩哭泣。李卓健上前一問,原來這婦人也是要坐這趟船趕回潮州去見重病的母親,可是錢財和船票被偷走了,便絕望地哭了起來。李卓健二話不說,馬上把船票送給她,還給了婦人一千文錢。

風清道長責怪他多管閒事。李卓健道:“我要是不管這事,被大哥知道了,會被罵死。”

兩人只能等到次日重新買了船票回去。一路無話,這日兩人終於回到了李氏老家。剛進村時,風清道長就放下心來,李家村地處偏僻,卻也山清水秀,尤其是李家祠堂背靠龜形山,料想找個好地方不是什麼費力的事。

李卓健讓村里人陪風清道長四處逛逛,自己整日忙上忙下,撫恤貧苦,又與叔公頭商量興辦私塾,大把大把地散錢。

幾天后,風清道長領著李卓健首先登上李氏祠堂對面的鐵山嶂山頂,在一處千年老松樹下的空地上說:“我曾親眼見到狐蛇在這裡惡鬥,是一等一的好風水地,能保你家世代富貴無窮。”李卓健見四周風光宜人,也十分滿意。風清道長說:“不過,它一旦被人用來安葬,這個村的十八個文魁星就出不來了,村裡的文脈便斷了。”

李卓健一聽,拔腿就走。風清道長又領著李卓健來到左邊的尖筆峰,在半山腰石壁前停下,說這塊地叫做龍抬頭,風水更好,它可保占有者代代仕途順利,官運無邊。李卓健但見耳邊山風習習,鳥啼四響,連連說好。風清先生指著村口的石埂路說:“可惜的是,這龍被對面一道路橫槓壓住了。如要它抬頭,必須封石埂路。”李卓健想,封了石埂路村里人出山就要攀爬過赤峰嶺,路程遠了一半。他當下扭頭便走。

風清道長又把李卓健帶到右邊的鍋叾山,在山頂處扒開一處荊棘說:“其實,我早料到你肯定不會要那兩處風水地。這裡才是真正的風水寶地。我走遍了三山五嶽,還沒見過文武雙全的風水寶地。今天,終於在這裡見到了。”他指著前面說,尖筆峰是它的文官,鐵山嶂是它的武官,它能保李家既富且貴。

李卓健剛要說好,風清道長卻指著山腳邊的泉流說:“它叫敗才水,礙了風水運程,必須堵了它。”李卓健一愣,這道泉流是村裡的水源,如何能堵?風清道長笑道,村邊不是還有小河嗎?你家拿出點錢,做個水壩,村里人照樣有水喝……

這時,李卓健惱怒了,說:“先生,要不是看我哥哥的面子,我早跟你翻臉了。這一天,你盡讓我李家做損人利己的事。你就是找到生龍口,我們也不要。”

風清道長也火了:“我給多少人家看過風水,也沒見過像你這樣沒主意的。你家的風水,我看不了啦。”說完怒氣沖衝下山去了。

李卓健沒有辦成事,擔心哥哥罵。回到廣州,看到哥哥正跟風清道長一塊喝茶,見到他就說:“你回來得正好。道長正在誇獎你呢,說你宅心仁厚,有見識,是個難得的人物呢。”

李卓健愣了,只見風清道長接口道:“公子,不是貧道妄言,你們李氏做事如此忠厚,哪裡需要我們這些人找什麼風水呀。對仁者來說,任何地方都是好風水啊。”

李卓雄大笑起來,說:“賢弟,難得風清道長這樣評說一個人。這樣吧,從現在起你就是李氏的二掌柜了,好好乾吧,李氏的家業,今後就要靠你啦。”

這時,李卓健才明白,哥哥讓自己去看風水,實則是在考察自己啊。

(轉載)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