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上師:只要及時發露懺悔,罪業就可以懺除乾淨


時間:2018/7/17 作者:廣智

只要及時發露懺悔,罪業就可以懺除乾淨

無始以來,我們一直隨著心走,而心隨著煩惱走,因煩惱不斷造業而累積了無量無邊的罪業。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從來不犯錯誤的人,大家都是凡夫,難免會犯各種各樣的錯誤,但只要能及時發露懺悔,就可以將罪業懺除乾淨。我們要每時每刻警醒自己,一經發現所做之事不如理不如法,便會心生畏懼,能這樣修行的人就非常到位。並時刻提醒自己隨時隨地都有如影隨形可怕的因果緊緊地跟隨自己,將來果報一旦成熟就會落在自身,因而心生大怖畏。所以應每時每刻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所做所為,一旦發現毀犯因果就要及時懺悔,否則所犯的罪業則會滴水成海越來越大,即使於無意當中造下輕微的罪業,也絕不能輕視忽略,因為經過時間的積累罪業會不斷地增長。因此我們必須及時懺悔。懺悔時可以念誦百字明,於空中觀想金剛薩埵,並具足強烈的信心,懺悔之前身口意所犯的種種罪業,然後再猛力的祈請上師三寶。如此堅持不懈,所犯的罪業能夠淨除,佛菩薩有這樣的加持力。

如何快速趣向解脫大門?

偉大的佛菩薩慈悲,已將很多方便的方法教授給我們,讓眾生能夠解脫,踏上光明的大道。怎樣快速地趣向解脫的大道呢?佛陀傳給我們非常快速的懺悔法門。如果我們沒有精進懺悔、消除業障,沒有廣種福田、積累資糧,那麼佛也無能為力!所以,懺悔非常重要,自性上應每天精進至誠懺悔,努力淨除身口意所犯的罪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