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命運非定數,斷惡行善可趨吉避凶,事事圓滿


時間:2018/8/3 作者:仁澤

看了老法師《了凡四訓》精彩講述前五集,心靈震撼極大!原來,人皆有定命,但並非一成不變。得知自己的命數運數,如果我們對自己的命運感到不很滿意,不想聽從命運的安排,那麼我們可以改造命運。只是,必須通過合理合法的途徑,掌握正確的方法,才能確保行之有效。

具體怎樣操作呢?我們不妨借鑑了凡先生的成功經驗。

了凡先生童年喪父。母親勸其學醫,長大後行醫,「可以養生,可以濟人」。而且成為名醫,也是他父親的遺願。所以在學齡期,他走的不是大眾化的發展之道:上學讀書,博取功名,而是另闢蹊徑,當學徒,學醫術。15歲那年,他遇到了一個孔姓老人,在慈雲寺。老人道貌岸然,飄飄欲仙,對他說,你有做官的命,為什麼不去讀書呢?了凡於是告之原委。孔老便隨其到家,對其母細述其通達好命,奉勸其讀書,說是明年考中秀才,即可做官:縣考14名,府考71名,提學考(即省考)第9名。於是他開始讀私塾。第二年,16歲的他赴考了,果然考取秀才,三處名次完全相合,絲毫不差。可見,孔老是位功夫相當了得的命理專家。於是乎了凡請其為他掐算一生流年,吉凶禍福,得知自己官可至四川一位縣長。只是在位3年半時,最好告老還鄉,因為他享年53歲,10月14日丑時壽寢命終。命中無子。

然而,了凡先生後來高壽,功成名就,而且生一兒子,取名天賜。

他是怎麼做的呢?他尊從了大師的教誨:佛氏之門,有求必應。只要你以真誠心反省懺悔改過,以實際行動去行善積德,那麼,求功名得功名,求富貴得富貴,求男女得男女。只要你能改過自新,修善積功累德,就能超過命數。於是,他決定痛改惡習,充實德行,仁義道德、功名富貴雙修,爭取雙豐收。每發心許願一樣,就積極做滿3千善事,然後告知大師,大師就稟告佛菩薩,讓他了卻一樁心愿。如此,日復一日,不虛度每一天,不空許一個願,終至趨吉避凶,事事圓滿。

所以,我們不要做命運的奴隸,要做命運的主人!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因為命運可以改變!淨空法師說得好,破迷開悟,改惡從善,是不二法門。摒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樂於助人,大公無私,願為社會做貢獻,為大眾謀利益,就是行善積德,就是菩薩的心地,佛的行為。人生有限,宇宙空間無限,做好人好事無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為大眾謀利中,改正不良習氣,博愛寬容,慈悲為懷,從善如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是改命的關鍵。我們身處三界天,舉頭三尺有神明。四界、五界……直至11界天的那些高級生命,都能看到我們人類的言行舉止,如同我們能夠清楚看到第一、二界的蟲鳥畜生在做什麼一樣。每一天,我們起心動念就是加減乘除,動善念行善事,福德就會加一分;反之,則會減一分。出入不大則改變不大,脫離不了命數的擺布,但如果懸殊大,願力大大超出了業力,那你就成了大善之人,厚德載物,命運已經拘束不了你,機緣一到,福報厚重,焉能不超越命數?反之,若作惡多端,業力遠遠超出了你應得的福報,得德不配位,甚至壞事乾盡,成為大惡之人,那麼功名富貴財利,來得快去得也快,天生再厚重的福,也會資不抵債,甚至於災禍發生。天災地劫,猶可免,自作孽,不可活。

利人,才能利己;損人,必定害己,這是恆古不變的定律。斷惡從善,你的命是上好尊貴,則會錦上添花,若是中等,甚至不幸遭遇了下等命,我們豈能屈從命運的安排,只能挑戰命運,轉變命運。如此將修善改過落實在言行上,來求證轉好命行鴻運,效果殊勝。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