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定要看:111種業障病的根源,一語道破!


時間:2018/8/5 作者:王習訓

王鳳儀大德的講病總結:

1.怨傷脾----怨會造成胃脘疼悶、脹飽、噎膈、上吐下瀉、胃虛、胃炎、胃潰瘍、胃黏膜脫落,甚至胃癌等疾病。

2.恨傷心----恨會造成冠心病、心肌炎、心積水、二尖瓣狹窄、心肌梗塞、癲狂失語等疾病。

3.惱傷肺----惱會造成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等疾病。鼻炎因爭強好勝引起,挑理導致感冒,冒犯長輩會發燒,不服人得肺病。

4.怒傷肝----怒會造成頭暈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病。

5.煩傷腎----煩會造成腰疼、腿痠、肚腹疼痛、腰間盤突出、腰椎結核、股骨頭壞死、糖尿病,以及尿毒症等疾病。(總之,脾氣越壞、氣量越小、心情越差之人越易得病)。

6.血液病(白血病,造血功能不足,紅斑狼瘡)----與錢有關係。

劉善人講病病例:

1.咽喉炎---經常打斷別人講話,喜歡搶話。

2.肝內血管瘤----怒氣生的,生悶氣。

3.面板怕冷怕風----沒有熱度,對人沒有感情。性情太冷漠、太孤僻

4.兒童嘴歪眼斜病----喜歡罵人,說話要有準,不出妄語。

5.講高血壓、耳鳴----生悶氣,怒氣傷肝,頭暈眼花,耳鳴牙疼。

6.兒童咳嗽病----塬因在媽媽跟公公婆婆或者自己爸媽有不開心,生氣的事情,媽媽虧孝,孩子得肺病,或者肺結核。

7.講紅斑狼瘡血管炎病----是從財上來的。動火氣來的,因爲血屬水,水屬商,商屬財。對治:少花錢,不鋪張浪費。

8.頭暈病----跟老人得的。

9.心病、頭痛----恨氣大。

10.膽結石病----跟老人生怒氣來的。因爲膽屬空,屬陽。大多數是跟男的長輩生氣來的。性格太暴躁,必須改性格。

11.青光眼、白內障----看別人缺點動心,生氣。

12.頸椎病肩周炎----頸椎病是背後不願意長輩或者領導。肩周炎是管事管多了,擔子太重了,誰的事都想管。

13.白癜風病----血液病,火性人,火性太高,燒出來的。

14.紫癲病----過敏性的紫癜,屬於瘡,起小點,容易破。若是孩子得這個病,一般是由於父母互相怨氣連天。若能各正本位,則能耗,因爲面板屬火,老上火,則把面板弄壞了。

15.兒童手病----是母親跟手足之情的人(比如兄妹、表兄妹、堂兄妹等)過不去。

16.講腰痛----煩人煩出來的。煩丈夫、妻子,煩人把腎傷了,腰痠腿痛,肚腹疼痛,浮腫,腎虛,腎炎。

17.偏頭痛----偏頭痛偏左的是跟長輩的男的是生氣,偏右的是跟長輩的女的生氣。

18.講風溼寒症、風溼關節炎----這個病是無毒全有,恨、怨、惱、怒、煩都存在這裡頭了。要明理,不怨不惱,不生氣。

19.精神病----有的精神病是氣血逆心來的,一口恨氣扎到心裡頭,不是氣逆心,就是血逆心了。他心臟周圍如果是氣逆的,心臟周圍是白沫子;如果是火逆的,心臟周圍就有淤血。若這個東西不讓它出來,病情就時好時壞,很難穩定。

還有就是驚嚇,導致各個神經功能紊亂,生理器官發生變化,緣由也是由恨氣,氣血逆心的基礎上導致的。

治療方法:在他清醒時,讓他知道這股恨氣是跟誰生的,找人家的好處,認自己的不是。若能把黑血吐出來,就能好。

20.心臟腿疼全身疼----上火,火往上行,上焦是火,下焦是寒。人要是生氣,氣往下一走,就變化爲寒。若自己一煩躁,這股陰氣往骨髓里扎,導致腎功能下降,陰氣會導致關節炎,類風溼,各種疾病。這個病和心臟病和渾身痛有連帶關係。心上的病來自於恨和火,火大傷心,心臟發生病變,心臟就供血不足,導致氣短,這幾個病是一路來的。治療法:從12歲開始,自己回憶跟誰有恨,自己認不是。

21.血壓高----來自無名火,有火氣沒地方發,壓抑在內部,有無名火。對治:什麼事情來了不著急,“逆來順受天加福,非來正對了前因”。改變性格,自己認賬,誠心道歉。

22.四肢病----胳膊就是跟平輩的,外邊的人,恨到骨子裡了。腿像針扎一樣的疼,是跟晚輩、平輩,在某種事情上特別看不順眼。

23.肝病----怒起來的,悶氣來的,木性人主肝,若生氣則扎在肝上,若肝不好,膽也會受影響。這種毒藏於經絡里。B肝多和女同志來的。治療:改性格,講出來,不生氣。若能吐出黑色淤血,或者往下排,就好了。

24.甲狀腺病----生氣上火

25.怕涼,無名頭暈,背痛----好煩,氣往下一走變寒。後背痛,氣血流通不好,實際是背後不願意人,等於背後揹著一個人。背後跟誰看不順眼了,一定要認錯。

26.講腿疼病----跟晚輩生氣來的,氣往下一走變寒。煩和氣在心裡頭,心裡頭有氣的話,因爲錢財有煩惱,跟他們生氣。

27.青春痘----心性上遇事臉急,遇到事情臉一下子就紅了,著急上火。存毒火,和性格有關係。

28.胸悶----生悶氣,阻礙血液不足。找對了,不是往上排就是往下排,這個病就好了。

29.膀胱病----不是憋得就是煩的。一般是煩男的。膀胱屬陽。

30.個子矮小----人來到世上,有外五行,有內五行。什麼人,以什麼性當令的話,就看外五行。“木瘦金圓水主肥,土形墩厚背如龜,唯有金性面帶白,她長的小巧玲瓏。”

這都是根據每個人的性,決定你的長相。不能改變。

31.腸炎----惱人來的,大腸和肺相交,肺的毛病來自於惱,或者和老人生氣。若是老人晚年憂愁兒女,容易傷肺,若不在肺上出毛病,則在大腸上出問題。

32.產後風----病因是性格比較固執,有脾氣,有個性。

33.膝蓋冒涼風----有炎症,冒涼風還好些,這是外五行的病,右邊可能在女兒方面或者在妹妹身上,或者侄女、兄弟媳婦方面生氣上火。氣往外一走,就成寒的。

34.股骨頭壞死,腰間盤突出----股骨頭壞死,從父親身上找,因爲骨頭是父親給的,血是母親給的。得往男同志身上找病因。骨頭的病來自於恨和煩,腰間盤突出是煩,火大也是個很大的因素。

35.心尖歪----在婆娘兩邊找塬因,對兩邊不公平。心裡這桿秤沒放正。

36.骨膜炎病----煩上來的。浮腫也是從煩上來的,水排不出去,瘀水。腎臟有毛病,可以通過排汗排毒。

37.鼻炎----有兩種,一種是怨老人,還有一種是有火。

38.小腹冷、腰風病----小腹冷,是心裡對某個人寒心和怨太大了。腰裡透風,還是由於煩。

39.兒童骨折----若兒童在11、12歲之前,就得在父母身上找,因爲木性人愛受傷,父母的木性太強了,太硬了。生頂硬碰就讓孩子受傷了。

40.頭頂發麻----與怒氣有關,經絡不通。

41.嗅覺聞不到味道----怨上來的。

42.糖尿病----1)遇事容易生火氣2)遇事好煩3)飲食過盛

43.面板病----1)家中有人放高利貸或者乾一些暴利的生意2)自己火氣太大

44.痛風----這個問題是阿玉阿姨親自去問的劉善人,因爲她爸爸痛風,後來聽說是職業病,因爲她爸爸是搞科研的,可能造成的殺生太多。

劉善人一語道破111種病根兒

1.偏頭痛----怨恨老人和領導的過(能管自己的都是領導)。

2.頭昏腦脹----不滿意老天,與領導和長輩生悶氣的過。

3.頭昏怕冷----恨天怨地對老人不孝,看不起老人的過。

4.頭痛----恨天怨地對老人不忠不孝的過

5.白天頭痛----因外事發愁的過

6.黑天頭痛----因家事發愁放入過

7.擡頭痛----巴結不上人的過

8.低頭痛----看不起人的過

9.眩暈症----瞧不起人看不起人,自私自利的過

11.腦炎、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貪心太重,不顧他人死活,自私自利的過。

12.腦瘤----違背天意自私自利的過

13.面肌痙攣----不讓人,不饒人的過

14.神經痛----愛發瘋一陣冷一陣熱的過

15.失眠、植物神經紊亂、神經官能症----思慮過多的過

16.神經分裂證----氣大、不饒人,自私自利的過。

17.躁狂症----自己理想沒實現,暴跳如雷特好強的過。

18.抑鬱症----自己理想沒實現嫉妒人家有好事的過。

19.睏倦、打盹、嗜睡----心理煩悶,管事太多,懶惰的過。

20.精神病----愛生氣,愛看別人錯,不知自己錯,不饒人的過。

21.多夢----思想過濾,慾望太多,實現不了的過。

22.腦供血不足,腦梗塞,腦血栓----不服人,硬逞強,愚痴、任性自私的過。

23.腦出血----自私,不管別人死活,貪心重、老有理、整天琢磨別人錯、愛整人、自己不能反思的過。

24.白內障、青光眼----辦不開的事,心裡有壓力,看人家做事不對、生氣、看不上人的過。

25.眼底充血----上焦火大,性格不溫柔的過。

26.眼疼----生氣看不上人的過。

27.耳鳴、耳聾----愛聽閒話、煩人家說話、生氣的過。

28.中耳炎----聽閒話、不能辯解是非的過。

29.鼻子疾病----不愛與人溝通的過。

30.歪嘴----說話咬邪理的過。

31.痰多、口臭----心裡骯髒事太多的過。

32.口腔潰瘍----愛說刺激的過。

33.咽炎----上火憂愁、憂思憂慮、悲傷的過。

34.扁桃體炎----打斷人說話、說話噎人的過。

35.爛上嘴脣----在長輩身上說話過分的過。

36.爛下嘴脣----在晚輩人身上說話過分的過。

37.粗脖根----有事說不出憋氣的過。

38.甲亢----愛生悶氣、包屈,怨恨、不理解人、遇事不表態的過。

39.聲帶小結、聲帶息肉----愛罵人,愛挑邪理、老懷疑人的過。

40.喉息肉、喉癌----陷害人、不饒人、說話噎人的過。

41.壓痛、牙齦出血、牙周炎----內心有怨心、發不出來、恨的咬牙切齒的過。

42.淋巴結核、淋巴肉瘤----毒火大,愛生氣的過。

43.心口痛----恨人解不開的過。

44.心臟病----愛逞能、愛生氣,愛激動。脾氣暴、愛發火、恨人不饒人的過。

45.心動過速----愛激動、愛嗔心的過。

46.心臟偷停、突停----辦事不果斷猶猶豫豫的過。

47.心肌炎----恨人、怨人、性急、愛發脾氣、不饒人的過。

48.風溼性心臟病----心裡;老想著別人過錯不依不饒的過。

49.膽囊炎、膽息肉、膽結石----暗中較勁、心腸太惡、和老人生悶氣的過。

50.A肝----脾氣暴躁、不理解人的過。

51.B肝----感覺窩囊,覺得委屈、夫妻之間之悶氣,生怒氣的過。

52.脂肪肝----貪吃的過。

53.肝腫瘤、肝癌----生悶氣生氣喝酒的過。

54.胰臟病----暴飲暴食,恨人解不開的過。

55.糖尿病----暴飲暴食、怨人、不認賬的過。

56.腎臟病----做事過分不符合天理、不符合人情、抓住別人過錯不放的過。

57.尿毒症----氣火勝、煩人怨人、不認賬的過。

58.腎壞死----做事過分,抓住別人過錯不放的過。

59.膀胱炎、膀胱癌----愛生氣,還不說的過。

60.男性**(**)----和父母吵鬧頂撞。不認命、瞧不起父母、抗拒父母的過。

61.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生氣不理解人,恨人,解不開的過。

62.脾病----不塬諒人。不理解人的過。

63.胃幽門長疙瘩、胃幽門癌----賭氣吃飯,怨氣的過。

64.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胃潰瘍、胃黏膜脫落----怨人、恨人、抱怨、氣大的過。

65.胃息肉、胃癌----怨氣達到頂點,恨人解不開的過。

66.脹飽、胃難受、食吐和瀉----老是怨氣衝天、並且怨一切的過。

67.食道癌----說話狠毒、不饒人、愛生悶氣、不理解人說話噎人的過。

68.咳嗽----生盼望心,總認爲是爲人家好的過。

69.氣短----打斷人家說話,不饒人的過。

70.氣管病----恨活著、急上火的過。

71.肺病----忌恨、嘔氣、憂思、悲傷、憂愁煩惱、擔心。盼望、生愚氣、虧孝道的過。

72.肺癌----恨、惱。怒、煩、怨、虧孝道的過。

73.腸道疾病----看不起人、忌恨人、和老人生氣上火、和老人不交流、暗生氣的過。

74.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愛發脾氣,不饒人的過。

75.便祕----心狠毒,愛嫉妒,暗中整人的過。

76.痔瘡病----愛罵人(或心裡暗罵)恨人的過。

77.白血病----做事不符合天理,坑人利己的過。

78.紅斑狼瘡----做事斷人後路的過。

79.內分泌失調----喜歡他(她),喜歡又不敢表現出來的,放不下心的過。

80.婦科病----夫妻之間性格不合,對丈夫有疑心、怨恨不說、憋著的過。

81.尿道炎----愛生悶氣,著涼上火的過。

82.閉經(月經少)----愛著急,愛上火、愛接人短,自己有事還不說的過。

83.痛經----對母親有嗔恨心的過。

84.月經特別多----包屈,怨恨丈夫的過。

85.乳腺增生(小葉增生)乳腺癌----心量小,不容人,覺得別人心眼小,跟愛人生氣,老是反感男的,對愛情覺得人家噁心的過。

86.脂肪瘤、纖維瘤----貪心太大,吃東西不顧別人的過。

87.脖子硬----愛較勁內心不服氣的過。

88.肩周炎----兄弟姐妹妯娌之間抗上,虧孝道的過。

89.頸椎狹窄----愛較勁,不服人,抗上不服領導的過。

90.頸椎病(頸椎增生)----不服氣,特別愛較勁,倔強的過。

91.腰痛----夫妻不和,男女互圧,不平等硬撐著,或硬挺著傷心,較勁找閒氣的過。

92.腰椎病,腰椎結核----較勁倔強、煩加恨,性格倔強,不讓人,恨人,愛逞能的過。

93.腰間盤突出----硬撐著,生悶氣,煩人煩事物的過。

94.後背痛----自己所做的壞事太多的過。

95.後背冷----膽小,害怕的過。

96.骨膜炎----怨氣,怒氣,瞧不起人過。

97.股骨頭壞死----愛逞能,心理壓力大,不服人的過。

98.骨癌----對父母不孝,夫妻之間不忠有恨之入骨的過。

99.腿腳,膝蓋疾病----恨晚輩人,看晚輩人不是的過。

100.蛇盤瘡----對人對人狠毒,惱,怒,怨氣大的過。

101.白癜風----做事太毒辣的過。

102.面板病----潔癖,暴躁,瞧不起人的過。

103.青春痘----著急上火的過。

104.癢病----看別人鬧心的過。

105.肉疼----知疼人,自私自利的過。

106.冷病----人冷酷無情,不疼人的過。

107.風溼病----脾氣暴躁,不服人,愛逞能,不認命的過。

108.感冒----愛上火,心裡有事辦不成,老盼望的過。

109.小孩紫癜----父母找夫妻之間生氣的過。

110.小孩癲癇----父母找對老人不孝的過。

111.小孩腎炎----父母找貪圖錢財的過。

病根源在哪裡,還需要自己對照,自己懺悔,懺悔的時候哭,把陰氣排出,有的人真明白,真懺悔,就會有各種反應,比如嘔吐,排泄,放屁,打嗝等等症狀,然後再讓你笑,把陽氣提起,自然病就除了,關鍵還是在自己真的以後能按照自己的本位去行,任勞任怨,踏實努力,孝養父母,友愛兄妹,照顧家人,關愛鄉鄰。這就是印光大師所說的“敦倫盡分”。

業障病怎么消?磕大頭大懺悔,當初怎么招的病,跟誰生氣了,就向誰懺悔。內心認帳,受大屈忍大辱,消無數陰命。

劉善人:“就是你起個念,都會長病。”

王鳳儀講那么一個道理:病是外添的。性格好,病魔跑。叄分藥,七分養。善治不如善養。

不怨人就是成佛的大道根。那我們每天每天檢查自己,看看我們還怨人不怨人。那我們就要很好地檢查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